通過狼人殺遊戲我們可以學到什麼,從狼人殺這款遊戲,你能發現什麼人性的道理?

2022-11-09 11:15:13 字數 6149 閱讀 3139

1樓:田可樂天哪

可以學到的東西很多。

狼人殺跟其他的遊戲不同,尤其是網路狼人殺,它是系統隨機分配的十二個來自天南海北的陌生人組成的圓桌遊戲,其中四個人知道真相,兩個人即預言家和女巫知道一半的真相,作為另一半的閉眼玩家,要根據狼人夜裡刀人的格式盤出正確邏輯,更要在旁人解釋和自我剖白的基礎上果決做出判斷,其實很難。

我在裡面學到的最重要的道理就是,語言是蒼白的,邏輯判斷才是最重要的。作為小白玩家的階段我經常被悍跳狼人的語言所蠱惑,因為他們的發言實在太打動人,情緒又非常飽滿。

被騙習慣以後才想到,兩個潛在的預言家裡,其實發言較差的那一個更有可能是真的預言家牌。畢竟狼隊有四個人,起身悍跳的那一個肯定是四個人裡發言能力最好的,而真正的預言家不管發言爛成什麼樣子,系統給了他一張預言家牌,他就肯定要起來講話,即使明明知道自己這種發言會被很多不明所以的好人牌吊起來打。

在狼人殺中學到的另一個道理是,要盤雙邊邏輯。兩個預言家,除非有一個自爆或者發言炸裂,邏輯都有正反,不能一來就鐵站邊誰,這種先入為主的思維會讓我們在後來的過程中即使產生狐疑也不會深入地揣測下去,要時刻保持警惕,不要輕易站邊,在挑預言家刺的時候也要時刻記得提醒自己人家也是有預言家面的,不能一棒子直接打死。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言一定要有條理性,要先突出自己要表達和核心觀點,再合理的闡述理由。說話不能沒有重心及條理,這樣的話自己說了許多,別人根本get不到核心點,效率很低。

3樓:暗受

可以學到推理能力,可以讓自己的邏輯思維變得很好,然後經常玩的話,可以鍛鍊自己的腦子。

4樓:峰佘無敵

可以學到「團結就是力量」,這個遊戲好人陣型挺難贏的,狼人晚上商量打格式,找抗推,團結起來各自有各自的任務,倒鉤的,焊跳的,衝鋒的,團結力量大。

5樓:曉淡

能鍛鍊情商,智商這個東西是天生的,就算有訓練方式,也很難有很大的提升,但情商可不是,情商以被周遭環境影響和訓練出來的,其中玩狼人遊戲就可以很好的鍛鍊我們的情商。

6樓:祁千珊

我們可以學到團隊合作很重要,隊員之間要互相信任,最好是不要互相猜疑,技巧也很重要。

7樓:影子

遊戲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互相試探。確認誰是隊友,辨別誰是敵人。也在判斷每個玩家的真實實力。

8樓:嗒嗒我愛你

可以讓我們知道很多隱藏自己表情的方法,也可以讓我們明白,並不是所有事情一定要說出來才別人才可以知道,有時候隱藏比較好。

9樓:編號

學到辨別能力。遊戲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互相試探。確認誰是隊友,辨別誰是敵人。

10樓:蘿莉控外加滑稽控

學會睜眼說瞎話[手動滑稽]

11樓:阿碩

可以鍛鍊自己的口才和邏輯能力,還可以明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立場,而且每個人想法都是不一樣的,很難去真正說服別人。

12樓:知哥64381倚搶

通過藍芽遊戲,我們可以學到你怎麼知道的,比你知道什麼、你知道的是不是真的,更重要。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很重要,但合作不意味著明面上的抱團,明面抱團死得更快,表演自然很重要,但不是決定輸贏的最關鍵因素,最關鍵的因素還是資訊量、資訊傳達及有效推理。

14樓:眼神渴望救贖

通過狼人殺遊戲我覺得我們可以學到觀察別人的微表情和說話,這樣能看出他是在說謊還是說真話。

15樓:哀初柳

不管多差,都要有自己的判斷,不然永遠只是狼隊手裡一張票

16樓:騎媚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

從狼人殺這款遊戲,你能發現什麼人性的道理?

17樓:禪說財經

人性都是扭曲。狼人殺很多時候都是說謊,你說地越像越有人相信,結果慢慢變成讓一個人習慣說謊了,這個遊戲應該抵制。

18樓:善良的殘年

能發現人都是很會撒謊的,而且還面不改色的撒謊。每次都是被平民角色帶節奏熱然後發現都是撒謊的,狼人這個角色太難了。

19樓:禕木蘭

通過狼人殺這個遊戲,我發現人性的善變以及虛假,因為在裡面有很多的謊言需要我們去掩飾辯解,就像現實中的人一樣其實有很多虛假的地方、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信任問題體現了人性的多變。

你能從狼人殺遊戲中看出什麼?

20樓:銘刻

這個遊戲非常容易作弊,如果你想的話。而且其他人很難發現你作弊。但作弊被發現的結果很可能是永遠的出局。

遊戲中的大部分人會假設遊戲的每個參與者是理性人,作出理性判斷。其實不是,遊戲中的很大一部分行為會是情感驅動,不理智的行為。遊戲本身也是混沌的。

這是造成推論困難的主要因素,具體的,人的因素。

21樓:蓋益又柔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你是預言家,就必須1打11懟遍全場,面對金水反水,好人的質疑,狼人的猛踩,你只是把淚咽回去,誰叫你是人類的先知,預言家呢。當你熱衷於你心目中的正義與熱血時,要小心你是否已成為別人的工具。

狼人有時候會刀掉抿出來的獵人牌,讓獵人開槍帶走真預言家,可謂借刀殺人。所以刀也要長眼睛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玩這個遊戲邏輯要嚴密。通過話語為什麼能判斷出一個人是否是狼人?很簡單,就是看邏輯。

邏輯嚴密的好人發言一定做好,就不會給狼人有可乘之機,同樣邏輯嚴密的狼人也會更具有信服力,更能獲得大家的認可。我們在平時也一樣,如果說話顛三倒四就很難使人信服,也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23樓:賣萌

如果你找到多個狼人,千萬不要一次把他們都指出來,一次只能指出來一個推出去,不然狼人可能直接衝票把你衝出去!(其實我的意思是不要亂點多個狼坑,因為你點的狼坑大多數時候都不一定是全對的,這樣你把好人打入狼坑之後,好人和狼人很有可能一起把你打成狼投出去。)

24樓:向向桃

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我玩狼人是從倒鉤狼開始玩起的,起初不太會玩也盤不出任何邏輯就會裝作很迷的樣子全程跟著預言家走,即使票掉自己狼隊友也要苟活下來,所以我對此是深有體會。

25樓:寶寶85644忍覆

你自己正確沒有用,你要說服大家相信你是正確的才有用。這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遊戲,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無論你的直覺是站邊哪一個預言家,只要另一個沒有邏輯漏洞,他都有可能是真的。

26樓:大馬

玩狼人殺要有臨場應變能力。狼人殺局勢瞬息萬變。我玩五百多場都很少碰到過情況一模一樣的。

根據發言順序具備臨場應變能力是很重要的。要有自己的判斷。發言順序其實很重要,很多時候狼人第一天自爆吞警徽,後面的發言順序都是根據死左死右隨機發言的,所以狼人如果是歸票位很容易把控全場,這時候要是再沒有點判斷力跟著狼人走豈不是成為狼人的助攻隊友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狼人,打倒勾一定要打得徹底點,儘量把自己當成一張好人牌玩,只要人家沒有驗到你,以你的發言,完全可以在預言家出局之後帶隊。如果你要悍跳女巫的話,一定要在女巫毒藥用完以後再跳。

28樓:mc老玩家北

看出傻子的人,沒素質的人,罵人的人

29樓:泰熙米則

別人問你是什麼身份,你最重要的是使勁裝,儘量不要去看她的眼神,有的狼人殺玩家就能從你的眼神中看出你是什麼身份,次要的才是不要告訴她你是什麼身份!

在狼人殺中你和隊友的互動都有過哪些有趣的經歷?

30樓:小喵談考研

現在我們很多時候就是聚會也是越來越多的,很多時候太多人在一起的時候可能一些小遊戲參與的人數也是比較少的,這樣就是其他的人就是會參與不了,這樣玩的時候,參與的人也會覺得有點尷尬然後玩不開。

所以這個時候狼人殺遊戲就是特別必要的,因為狼人殺這個遊戲不僅僅可以調動我們的氣氛,還會讓我們更多的人能夠參與到遊戲裡面,能夠讓我們每一個人就是都是特別開心,在這期間也是可以會有很多的有趣的經歷的。

沒想到我朋友也是這樣的想法,一開局就是我們兩個狼人互相指認,然後說對方是狼人,我覺得其他小夥伴應該看懵了,而且沒有人相信我們所說的話,都覺得我們兩個都是好人,最後還是我們獲得了勝利,我和我朋友都驚呆了,然後其他朋友都是特別後悔的,所以我覺得狼人殺有時候不僅僅靠的是聰明智慧,有的時候運氣成分也是比較重要的。

以後如果你遇到同學聚會或者其他人特別多的場合的話,我覺得狼人殺這個遊戲你還是可以考慮一下的。因為你可以收穫到很多快樂。

31樓:半杯酒微醺

我有一次抽到狼人,我和我的狼人兄弟一直隱藏的很好,最後他選擇自殺贏了這一局。

32樓:是好好人呀

有一次我抽到狼人,我看錯了,一直以為我是村民,然後聯合村民把其他狼人給殺了,最後很懵逼的輸了。

33樓:瑞瑞奇談影視

每次玩的時候閨密都代入私人感情,故意暴露我的身份,從來沒好好的玩過一局,心累。

34樓:阿生超愛吃烤翅

抽到狼人,對跳預言家,結果大家都相信我是預言家,票死了真正的預言家。

35樓:吃雞王者

有一次在玩狼人殺的時候,明明知道敵人是誰了卻還和隊友一起整蠱他。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玩的還是一起組團玩一個人,只有那個人被矇在鼓裡的時候感覺爽多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12人預言家 女巫 攝夢人 獵人局,第一晚我(女巫)死了,不能自救,盲毒了獵人,白天狼人焊跳成功推了真預,第二天攝夢人說完話(沒表明身份)後狼人查殺了攝夢人,公投了出去,狼人勝利,我在樹上看的一臉懵

38樓:彈劍做苦歌

和同學一起玩狼人殺,有一局有盜賊的板子,法官在夜裡說:「盜賊你確認要這張牌麼?」突然幽幽的聲音傳來:「確認」。全場睜眼爆笑,同學你也太老實了!

39樓:卑劣的山頭

在宿舍和朋友玩狼人殺,看著他發言偽裝的樣子,笑出了聲,順利的把自己朋友搞死了。

狼人殺的遊戲真的很考驗人的分析能力哦,有高手分享經驗嗎?

40樓:風嘯無名

1、非常鍛copy煉人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2、邏輯思維方面,好人要通過每個人的發言、投票情況,判斷其他人身份的好壞真假。尤其當狼人隱藏自己的身份時,通過對方的言語和投票,找出其自相矛盾之處。

3、狼人殺最可靠、最基本的遊戲基礎,就是建立在強悍的硬邏輯之上的,其次才是語言表達、微表情、個人直覺、場外資訊等不確定因素。

1、是一款多人蔘與的,以語言描述推動的、較量口才和分析判斷能力的策略類桌面遊戲。通常的版本需要8-18人蔘與(有些版本12個人參與)。狼人殺遊戲的機制與殺人遊戲相類似,殺人遊戲更傾向於競技,狼人殺遊戲則更加歡樂,角色更豐富。

2、遊戲分為兩大陣營,狼人和村民;村民方以投票為手段投死狼人獲取最後勝利,狼人陣營隱匿於村民中間,靠夜晚殺人及投票消滅村民方成員為獲勝手段,狼人殺屬於桌面遊戲,可以多人玩。

4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copy說話得順溜,bai

然後當好人找壞人的時候,首du先邏輯比較重要,但是zhi你最好能看出每個dao人的每種習慣,你通過你一些邏輯加上對個人的判斷,去判斷他是不是狼,不要純粹玩邏輯也不要純粹憑感覺,然後玩狼不焊條的話就裝的跟玩村民時候差不多就行了,不要拿人拿狼完全不一樣,一下就被人看出來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期精彩cut:獵人小貓盲點狼坑

43樓:倫少

請問你想問哪方面的經驗啊?抿身份嗎?還是說話的技巧

狼人殺是個什麼遊戲?

44樓:為崔喝彩

狼人殺,是一個,聽發言,盤邏輯,看智商,的遊戲,你要問怎麼玩?這個東西沒有辦法教,只有切身去體會,簡單說一下我吧,剛玩的時候也經常被人罵,玩的不好,慢慢的都會了,都有一個過程,堅持一下就好,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交友平臺, 哦,對了 ,我是玩的 玩吧,一個軟體,

真心覺得不錯,玩了四五個月了,

狼人殺遊戲有意思嗎,狼人殺這個遊戲沒有任何意義

狼人殺這款遊戲完全需要依靠你的語言,邏輯能力,推理能力去找到所有人的身份,最後使得你所在陣營獲得勝利,是一款遊戲燒腦,但是蠻有意思的遊戲。狼人殺遊戲門派 1 狼人殺界的少林寺 狼人殺 狼人殺分為簡單 標準和娛樂三種模式,功能豐富使用流暢,可玩性高,不過一款遊戲火了後存在的通病就是,低端局會出現一些噴...

飯局狼人殺怎麼玩,飯局狼人殺遊戲規則介紹飯局狼人殺怎麼玩

獵人是狼人殺中很強勢的牌,可以很容易的自證自己簡單粗暴,大多數情況是狼人留到最後的神職。獵人死後可以帶走一人,不過也可能會帶走好人,獵人雖然是神職但也是閉眼玩家,所有資訊都靠別人傳達,要想玩好是要細心觀察以及一些套路。槍徽流也可以叫做明槍,是第一天或者警上就會跳出來的獵人。通過起跳給其他狼人壓力壓縮...

類似狼人殺的邏輯推理遊戲,類似狼人殺的邏輯推理遊戲推薦

給樓主安利一個比狼人殺還好玩的遊戲,名字叫推理學院,相當考驗智力!並且,妹紙很多,玩高手區很勁爆,玩了之後發現自己的邏輯能力越來越強,等等,他們遊戲裡面現在也加了狼人殺進去,狼人殺也可以玩!類似於狼人殺的推理遊戲有哪些 天黑請閉眼,這個應該也算 給樓主安利一個比狼人殺還好玩的遊戲,名字叫推理學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