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夠解釋一下什麼是StreamWriter和StreamReader另外具體應用於哪些範圍多謝

2022-11-09 11:05:15 字數 1757 閱讀 8778

1樓:依然主宰

streamreader io 讀取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testfile.txt") 對其進行讀取操作

streamreader 指在以一種特定的編碼輸入字元,而 stream 類用於位元組的輸入和輸出。使用 streamreader 讀取標準文字檔案的各行資訊。

除非另外指定,streamreader 的預設編碼為 utf-8,而不是當前系統的 ansi **頁。utf-8 可以正確處理 unicode 字元並在作業系統的本地化版本上提供一致的結果。

streamwriter io 寫入 streamwriter sw=new streamwriter ("testfile.txt") 對其進行 寫入操作

streamwriter 指在以一種特定的編碼輸出字元,而從 stream 派生的類則用於位元組的輸入和輸出。

streamwriter 預設使用 utf8encoding 的例項,除非指定了其他編碼。構造 utf8encoding 的這個例項使得 encoding.getpreamble 方法返回以 utf-8 格式編寫的 unicode 位元組順序標記。

當不再向現有流中追加時,編碼的報頭將被新增到流中。這表示使用 streamwriter 建立的所有文字檔案都將在其開頭有三個位元組順序標記。utf-8 可以正確處理所有的 unicode 字元並在作業系統的本地化版本上產生一致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讀寫檔案用的型別,writer只能向檔案裡寫內容,reader只能從檔案裡讀內容。

建立時需要指定檔案路徑,可以指定檔案編碼格式。可以一行一行的操作檔案,對於自己生成或讀取配置檔案的情況,使用尤為方便。

streamwriter和streamreader

3樓:太歲龍

當需要讀寫基於字元的資料(比如字串)的時候,streamreader和streamwriter就非常有用了。它們都預設使用unicode字元,當然我們也可以提供一個正確配置的system.text.

encoding物件的例項來改變預設配置。為了使例子更簡單,假設預設的unicode編碼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streamreader和相關的stringreader(本章後面會討論)一樣,它們都從textreader抽象型別派生。textreader基類為這些派生型別提供了一套非常有限的功能,特別是讀取字元流。

streamwriter型別從textwriter抽象基類派生。這個類定義了一些成員,使得派生的型別能向某個字元流寫入文字資料。圖16-7顯示了這些新的i/o物件之間的關係。

c#中使用streamwriter向文字中寫入字串時為什麼結尾會多出一部分已寫過的字串?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知道

你將原資料讀出來,然後換了換行符

line = line.replace("\r\n","\n").trim();

/n不是換行符,任何時候,你不管什麼地方,想換行你就寫/r/n

5樓:善小星

line = line.replace("\r\n","\n").trim();從**中看,也就是這個地方的緣故。才會出現那樣的結果

6樓:

答案:5. 表面都是心連心,背後都在玩腦筋。

7樓:

你是不是進行了追加 或者是並行的時候沒清空變數什麼的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以下的,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以下的八字

癸亥 壬戌 癸巳 庚申 不錯的命 你個不高,婚姻不順。23歲之前走好運。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八字 好一個火土傷抄官生財格。只是羊刃之月,火氣太盛。格局中等。就前兩步運勢來說,還算理想,有學歷 專科或者專科以上 只是第三步和第四部運勢較差,經濟不理想或者感情方面有點麻煩。結合大運粗略看了下,望各位易友斧...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愛與不愛 喜歡一個人或者物和不喜歡一個人或者物。一念 一個想法 一個念頭。之差 的不同之處。愛與不愛,一念之差 意思是 喜歡一個人或者物和不喜歡一個人或者物有時候只是一個想法的不同。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星月如鉤,誰佇立在視窗,一縷牽掛醉了幾個秋直譯 在這個滿天星星月色如鉤的夜晚,是誰靜...

解釋一下真愛是什麼,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什麼叫做真愛

i inject投入 l loyal忠誠 o observant用心 v valiant勇敢 e enjoyment喜悅y yes願意 o obligation責任 u unison和諧。所以,愛就是投入 忠誠 用心 勇敢 喜悅 願意 責任還有和諧 用你永遠的心來呵護那份永遠的愛 用你永遠的情來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