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牙和種牙哪個更好,種牙和鑲牙哪個好

2022-11-08 21:10:28 字數 5696 閱讀 4522

1樓:藍瑩夜雪

鑲牙還是種牙好是沒有固定的答案的,也沒有好壞之分,主要看適應症。因為這是因人而異的,要根據每個人具體的牙齒情況以及經濟情況等等因素綜合考慮,有一些適應鑲牙,一些就適應種牙,這是需要對患者製作出一系列的**方案的。

不過相比較來說,可能現在很多人更喜歡種植牙,因為鑲牙,是需要將好的牙齒磨掉大部分,然後才能夠向上,雖然說這種比較便宜一些,但是並不能夠長久,而且還會傷害到好的牙齒,所以現在很多人都不太喜歡,而種植牙安全性更高,使用時間更長一些。

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鑲牙和種牙不同之處還是很多的,首先,鑲牙的時候是需要支撐點的,需要鑲牙位置兩邊的牙齒作為一個支撐點的,需要鑲牙位置兩邊的牙齒作為一個支撐點,所以是磨掉一部分牙齒的,但即使是這樣,咀嚼效果也要差很多的,唯一的優點也就是**實惠了點。而種植牙雖然**高一些,不過還是多數人能承受的一個範圍裡面,種植的時候是不會傷到旁邊的牙齒的,而且咀嚼效果跟原本的牙齒是一樣的。所以,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比較建議做種植牙的。

3樓:大笨象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傳統的鑲牙和種植牙都有各自的優勢和適應症,並不是所有缺牙患者都可以種牙的。其實嚴格來說種牙也屬於鑲牙的一種方式。

常見的鑲牙方式除了種植牙外還有有活動假牙、固定冠修復或搭橋修復。

種牙和鑲牙哪個好

4樓:曉龍老師

不管是裝假牙或者是種牙來說,各有各的優點。

一、**區別

裝假牙的費用相對於種牙來說就便宜很多,可能後期的清潔上要比較費力一點,所以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選擇最佳的方式。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的安裝方式,保持口腔的清潔是最重要的,要遵循牙醫的建議定期定時清潔牙齒,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二、時間不同

安裝假牙在很大程度上給掉牙的人帶來很大的幫助,隨著科技的發展也出現了很多比較科技化的安裝方式,當然現在也有一部分醫院有種植牙齒的技術,對於費用的問題來說,種植牙齒的技術肯定是相對比較高的,很大一部分的人一般接受不了。所以較大一部分人採用的都是比較普遍的栓套的方法,通常來說就是把假牙通過固定的器件和原有的牙齒固定在一起,讓它們成為一個整體,這種技術和方法也相對比較成熟。

如果是選擇種牙這一方式,則需要將牙根植入直至完全修復成功以後,才能使長出的牙齒和自然生長的牙齒一樣堅固。但是種植牙具體需要的時間是要很據牙齒的位置等一系列相關因素來決定,對於上牙來說完成一顆一般是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下牙使用時間較短,一般三個月就可以種植成功,在種植牙齒的過程中需要定期進行復查,主要是為了保證牙齒的健康。平時也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刷牙時要掌握住正確的方法,以便能夠徹底的將牙垢清除乾淨。

種牙的優點:

1、功能強: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

2、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磨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

3、固位好: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4、種植牙美觀: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5、舒適方便: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託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6、操作簡單:種植牙手術是一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

5樓:奕馳申屠揚

拔牙的最大忌諱,也是醫生首要注意的就是不傷及臨近組織,因為用錘的原因,拔牙術後感到周圍組織疼痛,是有可能的,但不會傷及鄰近牙齒。

鑲牙是看你先選擇什麼形式,如果是活動或固定橋(烤瓷冠)是需要磨牙的,種植牙則不用

做冠橋是需要磨兩側的鄰牙,這需要醫生非常細緻,和充裕的時間,將牙齒周徑處理得當才可保證沒有問題,如果稍有不細緻,就會出現食物嵌塞後的一系列問題。

種植牙不是適應的問題,是適應症的問題,就是考慮骨量,咬合關係,周圍炎症控制。醫院一般都能嚴格適應症,這是醫院的優勢。門診的劣勢在於總擴大適應症。

給不該做的做了牙。種植牙主要考慮的是即刻負載和排異(這是你說的適應)。現在植體基本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你還是要拍片看骨量的。

醫院的肯定有所謂的後期跟蹤,但不是你想象的,後期出現的問題尤其在2年後的,一般來說都是要重新收費的,這也是醫院目前相比門診不夠人性的地方。

原則上做了活動義齒可以考慮後期做種植牙,種植牙不成功可以考慮固定義齒。這是三步。一旦做個固定義齒,因為鄰牙磨了的原因,再回去做種植牙,意義不大了。

醫院目前在術前肯定要將所有利弊告知患者,醫院有事因為工作量大的原因,告知的比較簡潔

目前做缺失牙的修復只有三種:活動義齒、固定修復、種植牙。所以叫刀傷藥再好不如不拉口。養成每一年檢查一次牙齒的習慣,這樣才可以保證讓問題於未然。

6樓:活寶谷津真裡菜

種植牙和鑲牙:

一、種植牙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種植牙依靠種植體本身與牙槽骨的骨結合固位,它的修復不需要損傷相鄰牙齒,也不受口腔內餘留牙數量的影響,缺一顆牙、缺失多顆牙甚至全口牙缺失,都能進行人工種植。並且,在美觀性、功能性、穩固性、舒適性上都具有接近真牙的功能。

缺點:由於種植體材料、裝置等硬體投入和人力成本比較高,種植牙相比較於傳統的鑲牙**更高一些。

二、鑲牙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鑲牙不管是專業的口腔醫院還是小型的牙科診所都能做,因此**比較便宜。

缺點:鑲牙由於需要磨損真牙,磨小了的兩顆真牙,需要承受更大的負重,它慢慢會變鬆,直到不堪重負而脫落。這樣,本來缺一顆牙,慢慢變成了缺三顆牙。

如果再繼續鑲牙,周邊真牙負荷更大,更容易脫落。這也是不少老年人牙齒一顆顆不停脫落的原因。而到了牙齒已經大部分脫落時,只能鑲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需要依靠金屬卡環和牙託固位,其咀嚼效能不高,會有不適感,部分人不容易適應,可能會因固位不穩引起假牙鬆動脫落。

7樓:紗季丶

我剛種植了一顆牙。回答一下,你參考一下(但我不是專業人士)。種牙:

是將一顆鈦合金釘子打入牙床(手術嘴部打麻藥,毫無感覺,我能看到醫生的動作(雖然臉上被蓋著布),能感受到打入時的震動)。影響牙神經?牙神經分牙周神經和牙底神經。

我現在咀嚼很正常,也有嚼東西用力的感覺,和其他的牙齒完全分不出了。疼痛?沒有過。

種牙:下面是鈦合金的釘子,上面是全瓷的牙冠。鑲牙:

我不瞭解。選擇:種植牙比較貴,北京普遍在1萬2一顆。

我在北大口腔醫院做的,花了1萬5。我也是22歲,當初選擇種植牙是因為考慮到缺失的牙是倒數第二個,鑲牙要磨牙,不捨得。種植牙使用時間長,如果保養好,可以用一輩子。

選擇的時候,我覺得真的只需要考慮經濟承受能力,可以接受**的話,一定是種植牙好的。希望幫到你。採納哦

8樓:鄭州植得**

你好,一般這種情況是因人而異的,正常來說鑲牙肯定是沒有種植的好,因為種植的話就是逼真性更強一些,而且時間有可能會更久一些。

9樓:健康直播間

牙齒問題複雜,是種牙好還是鑲牙好?

10樓:維港口腔連鎖

牙齒缺失需要儘快進行修復,避免因為不及時修復引起其他牙齒問題,至於選擇哪種修復方式,那就需要牙醫經過當面檢查之後才可以確定。

11樓:閻輝老鴻才

你好,首先鑲牙要把和掉的牙周圍的牙磨小,才能做三個一起的冠,如果你周圍的兩顆牙都很完好,這個方案就不是很好,把原來很好的牙磨小,會出現很多問題,而且做冠也不能保證冠的邊緣不出現問題。

12樓:風情王文峰

種植牙手術是一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由於選用的是與人體相容性極好的生物材料,種植牙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鑲牙大概分為三種,第一種是活動義齒,第二種是固定義齒,第三種就是種植修復。活動義齒,每天戴上以後可以摘下來清洗乾淨再帶回去;固定修復是缺失牙齒的兩端做兩個固定的牙套,修復中間的缺失部分,一般不能摘除;種植修復是直接在骨頭裡種種植釘獲得支撐而進行的一種修復。

14樓:弘琲告曉彤

給我看牙的牙醫都說「種牙就是霍霍人呢」,建議鑲牙

15樓:舅蔚偉俾

種植牙依靠種植體本身與牙槽骨的骨結合固位,它的修復不需要損傷相鄰牙齒,也不受口腔內餘留牙數量的影響,缺一顆牙、缺失多顆牙甚至全口牙缺失,都能進行人工種植。並且,在美觀性、功能性、穩固性、舒適性上都具有接近真牙的功能。鑲牙不管是專業的口腔醫院還是小型的牙科診所都能做,因此**比較便宜。

1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牙和鑲牙應根據兩個方面進行評價。如果經濟能力允許並且頜骨條件即缺牙部位口腔條件允許,種牙較好。種牙的缺點是成本較高,費用較高。

若從單純的效果角度,種牙比鑲牙的效果要好。但若頜骨條件不好、口腔狀況不太好時,則不適合種牙,即頜骨口腔狀況種不了牙的情況下只能鑲牙。鑲牙也包括兩種情況,鑲活動牙與鑲固定牙。

若口腔狀況尚可,兩邊牙齒穩固程度較高,無法種牙時,鑲固定牙的效果較好。若無法做固定牙,即兩邊的牙齒鬆動的情況下不適合做固定,可鑲活動牙。活動牙多了基託、卡環等固定裝置,戴在嘴裡面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所以有的患者戴了多年假牙後,為了追求口腔舒適,會將假牙換成固定牙甚至換成種植牙。總體來說,目前趨勢為種植牙比鑲牙效果較好,若不能種牙而選擇鑲牙,也包括活動牙與固定牙兩種情況的區別。石家莊永齊口腔

17樓:烏市栽華口腔

種植牙由於是進口的,所以**貴,但人家的技術好,種植體壽命長,一般能用10年以上,所以種植牙對有經濟能力的人來說,是首選的修復方式!

鑲烤瓷牙,相對便宜,有幾百的,兩三千的,但這個需要磨掉一部分牙齒,因為它需要兩邊的牙去支撐,說白點就是兩邊的牙給它抬轎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和鑲牙都是目前比較受歡迎的牙齒修復方法。 鑲牙包括固定義齒,活動義齒等。主要針對牙齒缺損、牙齒缺失後情況,做單顆,或者搭橋,需要莫笑鄰牙來做支援固定。

種植牙在缺失牙的牙槽骨內植入人工牙根,並在人工牙根上安裝上烤瓷牙冠,有個人單獨的牙根固位,不需要依附鄰牙來固位,對健康的鄰牙沒有傷害。

種植牙和鑲牙哪個好

19樓:貿金蘭嬴橋

這確實需要一個明確的答覆了

很多患者喜歡從系統和口碑選擇,但多來自醫生,所以任何一個系統之間相差無幾

,最初的種植牙是為了解決牙齒缺失問題出現的。

一旦市場形成後,

其主要考慮的就是銷售問題,

所以種植體主要面對的不是患者,

而是醫生,

也就是說商家主要在操作方便

,穩定問題上考慮問題

。市場佔有率高的

,肯定是售後好

,臨床操作方便的

,但這裡主要說的不是這個

,而是勸患者著眼點一定要在適應症上,

也就是應不應該做種植

,或者稱為種植牙和普通鑲牙的選擇。

種植牙建議考慮遊離端缺失牙

。和全口義齒修復增加固位減少異物感而用比較好,而傳統的冠橋修復適合於1-2顆的缺失,

前後都有堅固的天然牙者

,畢竟種植牙屬於體內修復體,

她植入了體內

,改變了脈管走向和壓力,

這對人體健康是好是壞尚不明確

,但改變自然肯定弊大於利。而冠橋修復從生物力學考慮,是很接近於天然牙力學的

,這符合修復是最大限度恢復自然生理條件,

的最高原則。

所以現在的種植牙堪稱氾濫

應該在適應症上好好降降溫了。

種牙和鑲牙哪個好

不管是裝假牙或者是種牙來說,各有各的優點。一 區別 裝假牙的費用相對於種牙來說就便宜很多,可能後期的清潔上要比較費力一點,所以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選擇最佳的方式。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的安裝方式,保持口腔的清潔是最重要的,要遵循牙醫的建議定期定時清潔牙齒,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二 時間不同 安裝假牙在...

種植牙相比鑲牙都有什麼優勢,種植牙和鑲牙比較有何優點?

您好。種植牙優點 1 保護真牙種植牙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內的 好牙 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2 感覺舒適牢固種植牙是將種植釘安裝在牙槽骨上的,就好像牙齒的牙根一樣深深地植入在牙槽骨裡。種植牙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可以用它吃任何食物。3 外形美觀逼真種植牙精...

7號牙拔掉種牙好還是鑲牙好,請問大牙壞了想要拔掉,拔掉後是鑲牙好還是種牙

一 牙齒修復舒適度不同 種植牙時不會對鄰牙正常組織造成影響,更不會有異物感或不舒服感等不適感覺。而傳統鑲牙,則需要將缺牙兩邊鄰近牙齒磨小,以作為固定牙套的支撐,牙齒一旦磨小就是不可逆的。二 牙齒修復後的固位程度不同 傳統鑲牙會以依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為支撐,因此容易發生固位不好,牙齒活動的現象。而種牙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