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相比鑲牙都有什麼優勢,種植牙和鑲牙比較有何優點?

2022-01-09 16:39:57 字數 4589 閱讀 924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種植牙優點:

1、保護真牙種植牙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內的「好牙」,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

2、感覺舒適牢固種植牙是將種植釘安裝在牙槽骨上的,就好像牙齒的牙根一樣深深地植入在牙槽骨裡。種植牙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可以用它吃任何食物。

3、外形美觀逼真種植牙精巧美觀,配合3d明星烤瓷牙修復,其逼真的效果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

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與傳統的修復方法(活動牙託和固定牙橋)相比,種植義齒有如下優點:(1)無需磨損相鄰真牙。(2)如牙齒缺失較多甚至全口無牙時,種植牙仍可使您擁有舒適穩定的假牙。

(3)有效防止牙齒缺失後牙槽骨繼續萎縮。(4)穩固性極佳。(5)可最大程度地恢復咀嚼功能。

(6)美觀效果逼真。北京306醫院口腔科白忠誠  頜骨組織對於適當的負荷有良性補償反應,而對於過度的負荷產生的應力引起骨組織吸收。傳統的假牙戴入後,對於基牙和黏膜組織產生負擔,如果這種負擔過重會出現基牙的折裂、鬆動以及頜骨組織吸收。

口腔種植牙是靠缺牙區的頜骨組織支援,因而不給餘留牙增加負擔,而且能夠防止頜骨組織的吸收。在咀嚼、吞嚥、發音等功能方面種植牙有與天然牙可比擬的強度和舒適。在心理方面年輕人有時對鑲牙有牴觸,此時口腔種植應是較好的選擇。

3樓:濟南可恩口腔

牙齒缺失做種植牙修復牙齒,無須像烤瓷牙修復那樣必須將缺牙部位相鄰的兩顆牙齒磨小,種植牙是具有與自然牙一樣的牙根和牙冠,不需要磨臨近的牙齒,對健康的牙齒和牙神經不會有損傷。種植牙則完全不需要損傷到相鄰的牙齒,牙齒缺失做種植牙存活後,就是一個人工牙根,效果是非常好的。

4樓:北京京一口腔

你好,目前最好的修復方法是種植牙,比普通補牙、鑲牙效果要好,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接近於真牙。鑲牙相對種植牙來說,**沒那麼貴。

種植牙和鑲牙比較有何優點?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種植牙也是一種鑲牙方式。鑲牙有三種方式,即活動鑲牙、固定橋鑲牙和種植鑲牙。活動鑲牙由於是活動的,主要依賴患者口內結構和旁邊牙齒,讓假牙待在嘴巴里,這種情況下,恢復咀嚼能力比較弱。

由於要依賴旁邊牙齒和組織結構,一般體積比較大。種植牙和活動假牙比,有自己牙根,不需要依賴旁邊牙齒和組織結構獲得穩定,所以體積較小,美觀程度較好,咀嚼能力恢復更好。但種植牙與活動鑲牙相比仍然有缺點,種植牙由於需要等到和骨頭吻合後才能進行,所以等待時間較長,就診次數更多,花費更高。

另外一種方式是固定橋鑲牙,該方式是依賴旁邊天然牙,需要把天然牙磨小一點,俗稱套一個冠,即在磨小的牙齒上重新套上一個帽子,通過旁邊兩個帽子中間搭橋,就像橋架支撐橋樑的常規結構。這種方式需要磨小自己牙齒,對鄰牙有損傷,或者磨除正常組織,可能影響到旁邊好牙,就是常常大家所說的缺了一顆牙,需要做三顆牙,因為需要用到旁邊兩顆牙。種植牙和固定橋鑲法相比,不需要碰或者磨除旁邊兩顆健康牙齒,只需要在對應的部位放人工牙根,然後接出來即可。

當然比固定橋修復方式,種植牙等待時間也會長一點,固定橋方式就包括磨除、取模和1-2周後戴牙,有的時候可能1-2周就結束了,但種植牙沒有數個月等待基本上不可能完成。所以兩者均存在各自的優點,應該根據自己時間做出對應選擇。

6樓:撇憊漢沃

你好,種植牙和鑲牙都是目前比較受歡迎的牙齒修復方法。 鑲牙包括固定義齒,活動義齒等。主要針對牙齒缺損、牙齒缺失後情況,做單顆,或者搭橋,需要莫笑鄰牙來做支援固定。

種植牙在缺失牙的牙槽骨內植入人工牙根,並在人工牙根上安裝上烤瓷牙冠,有個人單獨的牙根固位,不需要依附鄰牙來固位,對健康的鄰牙沒有傷害。

針對缺失的話,種植牙是首選方式,如果經濟條件良好,可以考慮種植

7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是通過外科手術培育人工牙根,然後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的一種修復體。

鑲牙,稱為口腔修復,有固定義齒和活動義齒兩種。是指標對口腔、頜面部軟硬組織缺損採用人工製作的修復體的所進行的**工作,牙體缺損、牙列缺損、牙列缺失、牙周病等均可接受鑲牙修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種植牙是在牙槽骨內植入一個人工的金屬假體,然後在假體的上面在做人工牙冠。俗稱的假牙分為固定義齒和活動義齒。固定義齒不用摘戴,但是不容易清潔,活動義齒雖然容易清洗,但是需要每天晚上摘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鑲牙是指利用口腔中剩餘的健康牙齒作為基牙,來取得假牙的固位作用,而代替缺失牙的假牙是沒有固位力的,另外,還需要利用牙齦,粘膜、牙槽嵴等獲得固位,而種植牙就是在缺失牙齒的位置下的牙槽骨中種植入一個種植體代替牙根,種植體上再放基樁、牙齦成形器等部件,最後才是人造冠,種植牙的適應證較義齒修復要窄得多,並且**要昂貴很多。

和傳統鑲牙相比,種植牙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傳統鑲牙要依靠鄰牙來支撐,種植牙是獨立的對鄰牙無依靠,也無損傷。其次,使用範圍不同:傳統鑲牙只適應於單顆牙或者多顆牙缺失,無法完成全口牙齒缺失的修復,更無法完成牙槽骨骨量不足等問題的修復。

傳統鑲牙具有活動假牙和固定假牙之分,活動假牙便於摘戴,但影響咀嚼功能,種植牙是固定種植義齒,保障了牙齒的咀嚼功能。再有就是鑲牙是採用卡環等來支撐咀嚼功能的,咀嚼功能比較差,異物感強,美觀程度不足。種植牙是在牙齒上植入種植體然後在外面做上瓷冠。

種植牙採用高科技的生物材料,具有很好的美感,很好的固位性和咀嚼功能。

最後一點是種植牙比傳統假牙更容易清潔,種植牙沒有金屬卡環。種植牙有一定的殺菌功能,對口腔無***。

傳統鑲牙修復牙齒缺漏後,可能會損壞其它牙齒,導致口腔內牙齒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差變弱。且鑲牙後,容易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植牙修復牙齒,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上述弊端。

而最近比較新潮的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一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鬆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11樓:深圳麥芽牙科

種植牙和烤瓷牙是目前比較常用的兩種牙齒修復方法,所以提起牙齒修復,很多人都會想到種植牙和烤瓷牙,

種植牙和烤瓷牙適應於不同的牙齒,其各有各的優缺點,至於是哪種好,關鍵是看患者的牙齒情況,再進行選擇。

烤瓷牙是通過利用缺牙間隙相鄰兩側好牙把假牙固定其上,這種義齒修復的方法優點在於無異物感,裝入口腔後容易習慣,咀嚼功能比活動假牙要大,但是需要兩端基牙的條件要好,在製備時,還要磨除過多基牙,這種修復牙齒的方法不適用於缺失牙齒過多的情況。

使用種植牙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烤瓷牙,種植牙不需要傳統假牙必備的基託與卡環,體積小、不露金屬、美觀,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種植牙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可像真牙一樣紮根在患者的口腔裡;同時又沒有大面積塑料基託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

1、種植牙固位好:比傳統假牙穩固、牢靠。

2、種植牙咀嚼效率高:咀嚼方式與真牙完全一樣,因此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度提高。

3、種植牙因無基託,即使有也是很小,完全不影響味覺,無任何不舒適感。

4、種植牙對發音影響小。

5、種植牙體積小,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不會造成假牙同健康牙接觸面食物嵌塞而使健康牙造成新的齲壞。

1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你好,鑲牙的好處很多,比如1、消除因齲病而引起的各種症狀,例如牙齒遇到冷熱酸甜而引起的敏感、疼痛等不舒服的感覺。2、終止齲病的進一步發展,避免齲病的繼發病,如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病變的發生。3、恢復牙齒的功能。

牙齒對食物的咀嚼功能。

13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優點:(1) 更接近自然牙:功能、美觀、舒適更接近。

它與天然牙結構相似,也是將咬合力垂直傳導至骨,比常規的固定牙橋力量更大,同時保持對骨的生理性刺激,避免長期缺牙後骨的萎縮和吸收。 (2) 不影響鄰牙:常規固定修復(如烤瓷答牙橋)使用鄰牙作為固定和支撐,需磨除部份健康鄰牙組織,儘管製作精密的話對其無不良影響,但種植牙完全不需鄰牙支援從而完全消除了人們的後顧之憂。

種植牙比鑲牙更有優點嗎?

14樓:

種植牙有很多好處,具體如下:

1、可以限制牙槽骨的吸收:一般在骨頭沒有牙齒的情況下,牙槽骨會慢慢吸收,牙齦會萎縮或骨頭有縫隙時間長,導致牙槽骨的吸收。所以,一般種植牙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減少牙槽骨的吸收或者是完全控制牙槽骨吸收。

2、不用損傷鄰牙:種植牙,只是種在骨頭裡面,像真牙一樣。鑲牙時,要磨旁邊的、前後的牙齒,才能夠做鑲牙。

種植牙不用磨旁邊牙齒,對旁邊牙齒沒有損害。所以,一般種植牙好處是不用損傷鄰牙,像真牙一樣,外觀等各個方面都可以做得比較完美。

15樓:力量蓄積

首先,我們要明確概念,鑲牙包括種植牙,類似汽車和小轎車的從屬關係

再其次請一定要明確很多英文單詞的全部含義,反正我沒聽說過什麼是5g,是無人駕駛嗎

我們繼續用汽車做類比,幹什麼事情,就要用什麼傢伙。搬家肯定用貨車,全家野外旅遊最好是房車,城市之間的小型商務旅行自然是轎車最合適。所以必須有前提,在您沒有說清自己牙齒情況下,就貿然選擇生物體口腔內人工植體是對你的不負責。

雖然您副標題羅列了很多,但依然屬於沒有用的贅述,我們建議患者正確對待西醫。不要用中醫方式想問題,只有有了具體數值,和可依據的真實結論,才可以正確選擇義齒修復方式。

種植牙有什麼優勢 種植牙的優勢有哪些?

種植牙是安裝在牙槽骨上的,所以更加的舒適,功能也好,所以比較傳統的假牙要好的多,所以也會貴的多。微創種植牙有著以下幾點好處。1 功能強 種植牙是一種牙齒修復方式,他能很好的恢復牙齒功能,擁有類似於真牙的咀嚼能力,所以功能性大大優於其他傳統的假牙。2 美觀 種植牙在美觀性上也類比於真牙,種植牙的牙冠是...

全部拔牙後是種牙還是鑲牙,拔牙後種植牙一定要3個月去種麼

當滿嘴牙齒缺失時,必須製作全口假牙,傳統假牙由於僅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的支援,固定力量薄弱,不但假牙容易鬆卻,咀嚼功能也不佳,僅能恢復正常功能的三四成而已。人工種植牙則無移動或咀嚼功能不好的情況,而且在植入部位的牙槽骨,種植牙對其形成功能性刺激,延緩了牙槽骨的吸收,種植牙以其眾多優點被醫學界有人稱為人類...

有人做過種植牙嗎 種植牙有什麼壞處

種植牙的危害一般是說他的整個的併發症,一般分為是生物性併發症和機械性併發症。生物性併發症主要包括外科手術相關出血 神經創傷,還有上頜竇穿孔,還有鄰牙損傷,或者術後感染 種植體周圍炎或者脫落 機械性併發症主要是包括種植體相關修復體的螺絲或基臺 還有種植體折斷 還有修復體的損傷等。但是現在臨床上種植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