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做過種植牙嗎 種植牙有什麼壞處

2022-02-05 01:57:57 字數 5493 閱讀 6810

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植牙的危害一般是說他的整個的併發症,一般分為是生物性併發症和機械性併發症。生物性併發症主要包括外科手術相關出血、神經創傷,還有上頜竇穿孔,還有鄰牙損傷,或者術後感染;種植體周圍炎或者脫落;機械性併發症主要是包括種植體相關修復體的螺絲或基臺、還有種植體折斷、還有修復體的損傷等。但是現在臨床上種植體的條件應該是跟人體的相容性越來越好,所以這方面有較大改善,應該是沒問題的。

一般10年生活率都達到95%以上多。

2樓:風情王文峰

種植牙是目前臨床上比較推崇的一種義齒修復方法。它比傳統的義齒修復,比如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固定義齒或可摘義齒,都要通過缺隙兩側的鄰牙作為基牙,在基牙上製作牙冠,或者製作卡環使義齒就位。

3樓:永華口腔

你好,好處挺多,種植牙是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固定牙齒修復的方式,是一種用種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內,然後在上面做假牙的一種假牙修復方法。凡事有利都有弊,種植牙齒也是如此,如果不注意容易導致感染髮炎,發炎時還不太容易發覺比較影響**效果,**週期比較長,**也比較貴。患有骨質疏鬆等骨骼系統性疾病患者種植區域有軟組織病變,口腔有急性炎症期時,均不可以進行牙齒種植。

術後一段時間需要吃半流質食物,口服消炎藥,注意創面滲血,保護口腔衛生。

4樓:萬眾口腔醫生

種植牙的好處有很多:

一是咀嚼功能大大優於許多傳統假牙; 二是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可象真牙一樣紮根再患者的口腔裡; 三是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 四是不需要活動假牙必備的基託與卡環,沒有大面積塑料基託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 五是體積小、不露金屬、美觀,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六是種植牙手術是一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由於選用的是與人體相容性極好的生物材料,種植牙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的***。

即使植體的骨整合失敗,取出後可以改進方法再植,或改做普通義齒。 七是預防了骨吸引,保住了你的牙槽骨。

5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種植牙是否有危害

一、合格的種植牙使用的都是生物融合性很高的材料,可以完美的融入患者口腔,故而不會對患者造成危害。

二、患者選擇的醫院實力是影響種植牙效果的重要因素!

三、醫生的技術也是很關鍵的一個因素,經驗豐富的醫生自然種植牙更安全。反之則有更多的隱患。

6樓:慕彬鬱

種植牙指的是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援、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復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援種植體(dental implant)和上部的牙修復體(dental prosthesis, implant-supported)兩部分。它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製成種植體(一般類似牙根形態),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通常是上下頜)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援,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線支援上部的牙修復體。

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複方式。

7樓:植得種植牙郭

您好:客觀的說,目前種植牙是最為理想的一種鑲牙方式,不過要選擇的正規的診療機構,不然可能會導致種植失敗或者引起種植體周圍炎!

8樓:珠海拜爾齒科

一、對於種植牙這種技術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做的,它本身必須具備一些條件才行。從理論上說,種植修復適用於所有型別牙齒的缺失。

二、種植牙對口腔的條件要求高,需要有比較豐滿的牙槽骨,種植牙的**相對於其它的修復方式來說比較貴,還有一點是週期長。一般都需要半年的時間,對於有一些患對時間的長度有要求的話,可能沒有辦法選擇。

9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優點:(1) 更接近自然牙:功能、美觀、舒適更接近。

它與天然牙結構相似,也是將咬合力垂直傳導至骨,比常規的固定牙橋力量更大,同時保持對骨的生理性刺激,避免長期缺牙後骨的萎縮和吸收。 (2) 不影響鄰牙:常規固定修復(如烤瓷答牙橋)使用鄰牙作為固定和支撐,需磨除部份健康鄰牙組織,儘管製作精密的話對其無不良影響,但種植牙完全不需鄰牙支援從而完全消除了人們的後顧之憂。

種植牙有什麼危害?

10樓:_一_徐浩軒_一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所以種植牙也有,一要看手術醫生的技術,二要看你自己的口腔,以及術後護理。

種植牙需要注意的問題:

1、感染: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2、牙齦增生:種植牙由於基臺穿齦過少,或基臺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因此,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危害之一。

3、下脣麻木:種植牙的危害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的種植牙患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牙時,由於骨量不足,種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種植牙的護理方案:

1、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種植體周圍炎的發生。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穿齦部分刷乾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證。

2、種植牙修復完成後,讓植入的種植牙有一個漸進的負重過程,修復後前三個月進軟食,三個月後正常進食。注意勿進食過硬食物,以免因種植牙負荷過大而影響種植牙的長期使用。

3、定期複診,在對種植牙進行良好的日常護理過程中,還須讓你的牙醫為你的種植牙進行定期複查,以便對可能出現的修復體機械部件的鬆動、種植牙周炎症等情況,及時採取相應的處理和**。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植牙是將終止材料埋到牙槽骨內,再在種植體上做假牙的一種修復方法。它的缺點主要有:

第一,種植的時間週期較長,過程比較複雜,患者如果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在癒合的過程中可能會有腫脹疼痛的現象;

第二,手術後期需要一個較長時間的修復過程,且費用較高。此外,還可能會產生牙齦腫脹增生、傷口裂開感染、下脣麻木、感染出血等情況;如果種植體與骨頭結合不好,也可能會出現脫落現象。因此,手術前需要對患者骨頭情況拍攝ct片,並對患者全身的狀況進行整體評估後,確認是否可以進行種植手術。

12樓:義懷雨諾戊

危害肯定是有一點的,但不會很大。具體的要看你的身體健康情況,你就放心的用吧,如果危害大的話也不會用作醫療了。它被稱作人一生中第三幅牙,種植牙應該對得起這個美稱。

13樓:裴青葉健

您好,種植牙的危害是由於手術區域或手術器械的汙染和其他併發症造成的。2牙齦增生:牙種植牙由於小牙齦,或基臺與橋連線不良,導致區域性健康狀況差,長期慢性炎症刺激可導致牙齦增生。

望採納。

14樓:謝武荊瑰

你好,種植牙的危害有幾種的,你自己對比一下:1、感染2、牙齦增生3、下脣麻木4、竇腔粘膜穿通以上是對種植牙的危害表現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5樓:星長征表卿

種植牙的手術主要可能會發生以下危害,牙齦增生,傷口裂開,下脣麻木,感染出血等情況。成都華美口腔專家提醒,最好定期去醫院複診。

16樓:在玉賴夏之

你好,下嘴脣麻木。種植牙後會出現嘴脣麻木,難以張開口。感覺就像是抽筋一樣的,這可能跟牙齒的神經有一定的關係。

種植牙折斷。種植牙植入後,如果沒有做好固定或者種植牙受到外界的強烈撞擊,種植體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折斷。

17樓:杭州牙科醫院

你好,種植牙是將種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內又稱種植體,再在種植體上做假牙的一種缺牙修復方法,並不是真的可以種上一棵或幾棵天然牙一樣的牙齒。目前,種植牙沒有什麼特別的危害。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實際週期比較長,過程比較複雜,後期需要手術修復,修復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且費用比較高。

祝您健康。

1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分析,考慮一般情況下牙槽骨完好的情況下是可以進行種植牙的,種植牙一般危害性是非常小的,存在影響牙槽骨,牙齦萎縮這些的風險

意見建議:建議應該是注意牙科檢測下牙齒牙槽骨的情況,同時結合自身的經濟情況,如果條件一般可以考慮進行鑲牙,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考慮種植牙

種植牙的危害有多大?

19樓:籍秀英斂春

牙醫的操作不當,導致的種植牙的危害:

1、傷口裂開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或過鬆而導致的。

尤其在種植牙清潔不當,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解決危害的方法是,及時清創,再次縫合,才可以避免種植體暴露。

2、出血

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應該是沒有出血的。為什麼種植牙會導致「血光之災」呢?

這時由於種植牙的技術不到位所致的,因種植牙對牙周組織還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如果牙醫在粘骨膜剝離時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

還有一種種植牙出血的情況,是在一期手術種植「牙釘」的時候,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但如果接受種植牙的病人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3、下脣麻木

種植牙的技術到位,是不會損傷到神經的,因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經,叫下牙槽神經,如果是把種植體到在後面,就會把那個神經破壞,所以為了保護神經,就把它種在神經的前面。

但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脣麻木的情況。

下頦神經的損壞多可恢復,但如果下牙槽神經損傷了,就應去除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感染

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作,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這大多是因為手術時沒有做好消毒,或者手術器械的汙染所致。

5、牙齦增生

這是種植體「牙根」穿齦過少,或「牙根」與橋架連線不良而導致的一種併發症。會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齦增生。

20樓:慕彬鬱

種植牙的危害主要有一下幾點:

1、感染: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2、牙齦增生:種植牙由於基臺穿齦過少,或基臺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因此,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危害之一。

3、下脣麻木:種植牙的危害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的種植牙患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牙時,由於骨量不足,種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種植牙的護理方案:

1、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種植體周圍炎的發生。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穿齦部分刷乾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證。

2、種植牙修復完成後,讓植入的種植牙有一個漸進的負重過程,修復後前三個月進軟食,三個月後正常進食。注意勿進食過硬食物,以免因種植牙負荷過大而影響種植牙的長期使用。

3、定期複診,在對種植牙進行良好的日常護理過程中,還須讓你的牙醫為你的種植牙進行定期複查,以便對可能出現的修復體機械部件的鬆動、種植牙周炎症等情況,及時採取相應的處理和**。

有沒有人在鄭州做過種植牙?在鄭州種植牙的話貴嗎?需要多少錢

其實現在國內正規口腔醫院的種植牙 還是比較合理的,有人說國外的便宜,但是據我所知,掌握較好種植技術的歐美國家,種植牙手術的要價並不便宜,我們醫院以前接診過好幾例在國外留學的研究生 博士回國來我們醫院做種植牙的病例,他們都反映即使入有一些保險,國外的手術依然高出國內很多,兩相比較,他們甚至願意買飛機票...

種植牙利弊,種植牙的危害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 1,創傷小,不損害其他牙齒,只針對缺失牙齒做修復,2,恢復咀嚼能力最高,其恢復咀嚼能力在95 以上其弊端大致有 1,療程比之傳統的口腔修復要長,一般要3個月,2,費用較高,每顆在1w左右 3,對患者骨質要求高,4,有一定的免疫排異機率 5,種植體與骨邊緣之間有每年的萎縮,6壽命在1...

種植牙有什麼優勢 種植牙的優勢有哪些?

種植牙是安裝在牙槽骨上的,所以更加的舒適,功能也好,所以比較傳統的假牙要好的多,所以也會貴的多。微創種植牙有著以下幾點好處。1 功能強 種植牙是一種牙齒修復方式,他能很好的恢復牙齒功能,擁有類似於真牙的咀嚼能力,所以功能性大大優於其他傳統的假牙。2 美觀 種植牙在美觀性上也類比於真牙,種植牙的牙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