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可以做種植牙嗎 高齡老人可以做種植牙專案嗎?

2023-06-27 06:25:05 字數 5548 閱讀 7309

1樓:杭州牙科醫院

老人不是不能種牙,而是需要滿足醫學上的要求可以種牙。第。

一、要求就是全身狀況良好。比如血壓、心臟、是否長期服用抗凝藥物、頜骨有沒有疏鬆。如果沒有這些,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檢查。第。

二、進行頜骨的cbct的檢查。看看頜骨缺牙處的牙槽骨的密度、高度、厚度是否符合種植牙的條件。第。

三、看看病人精神狀態。如果是特別緊張,對種植牙手術非常恐懼的可以暫時不進行。如果病人精神狀態非常良好,容易接受手術,能夠配合醫生進行手術的,可以進行手術**。

但是年齡過大,不建議進行種植牙。

高齡老人可以做種植牙專案嗎?

2樓:幸福的小泊遠

老年人可以種牙。因為高齡不是種牙的絕對禁忌證,而且種牙的時間短、創傷小,只要老年人全身條件和口腔區域性條件允許,就可以進行種牙。

但是,由於高齡老年人的組織癒合能力和免疫力有所下降,且通常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所以使得種植手術的風險比年輕人稍大,產生併發症的風險也相對增加。另外,由於老年人維護口腔衛生的能力下降,對種植牙的成功率和使用壽命,也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因此,在種牙之前,醫生通常都會對老年人的全身情況、口腔區域性情況進行全面的檢查評估,只有在確認老年人的上述情況符合種牙條件後,才會開始進行手術。

老年人能做種植牙嗎有禁忌症嗎

3樓:愛夏

?專家介紹,目前老年人是種植義齒的主力軍,在經濟和時間因素近乎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老年人是否適宜種植義齒,主要是看老人年是否存在腎病、心臟病、肝病、血液病或者糖尿病等全身的疾病的情況。若老年人有這些的疾病,在種牙的時候則需引起從業醫生的重視,必須在病情穩定後才能相關專科醫生的建議下接受種植手術。

專家解釋,理論上所有缺牙的患者都適合種植義齒,因為種牙是口腔修復技術中損傷最小的手術,且對周圍牙齦,牙周膜的軟組織和骨頭等硬組織均沒影響,種牙是缺牙人群的首選,能拔牙的患者都能種牙,只是種牙存在著相對禁忌症和絕對禁忌症等問題。醫生在種牙前會詢問病人的病史,而病人則需提供近半年的體檢單,包括肝病、心臟病、血液病等體檢專案結果。而嚴重的心臟病、嚴重的血液病、嚴重的骨性疾病、嚴重的腎病及嚴重的精神病是種牙的絕對禁忌症,有這些疾病的患者不能種牙。

種植牙的禁忌症可以分為三大類:口腔內的禁忌症、全身禁忌症和臨時禁忌症。

一、口腔內的禁忌症。

1、不正常的咬頜關係:一般情況下咬合及頜間關係異常,不宜做種植修復,除非可同時矯正異常的頜間及咬合關係。

2、區域性牙槽骨有病理性改變:如殘根、異物、肉芽腫、囊腫以及炎症反應,消除上述病理性改變因素後可再考慮種植修復。

3、經過放射**的頜骨。

4、口腔黏膜病變:白斑、紅斑、扁平苔癬及其他系統性病變所伴發的口炎或口乾綜合徵。

5、進展性牙周炎的患者。

二、全身禁忌症。

1、免疫內分泌性疾病:糖尿病、類風溼、舍格林綜合徵。

2、血液病:白血病或其他出血性疾患。

3、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先心病。

4、骨代謝性疾病:如軟骨病、形性骨炎。

5、種植義齒有可能成為感染病灶者:有菌性心內膜炎病史者、心血管移植者。

三、臨時禁忌症。

1、急性炎症或感染,需要控制後才能接受種植手術。

2、懷孕期,由於種植牙有創傷,所以孕婦不能種植。

3、服用某些特殊物品,如抗凝血劑、免役抑制劑。

老年人還能種植牙嗎?

4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還有,如果老年人的身體是比較好的,那麼建議還是要去比較大的醫院做一個全面的口腔檢查,做一個x射線影像檢查,以及全身檢查。檢測一下是否適合做種植牙,如果發現牙部有區域性炎症的患者,應該先治好炎症,才能做種植牙,當牙齒有炎症的時候是不能做種植牙的。

5樓:我選李白賊

對於老人還能種植牙齒,顯然是不太可能的,畢竟人已經老了,再加上去種植牙齒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而且種植完牙齒之後還要憑自身恢復 ,所以帶假牙套最合適。

6樓:路途遇見自己

可以啊,種植牙又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而且也不是什麼大手術,老年人完全可以種植牙。

7樓:瓶子尷聊

老年人的牙種植有問題可以去醫院再做一次,但怎麼做要看具體情況。如果種植體上冠出現斷瓷、鬆動,可以將折斷的瓷冠取出更換。一般建議種植牙上部應選用全瓷冠。

全瓷冠牙齦生物相容性好,外觀美觀,硬度高,不易塌瓷。

8樓:美冠塔口腔醫生

老年人可以做種植牙。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如果沒有很好地保護牙齒,隨著時間的推移,牙齒可能會出現脫落的情況。但是現在隨著口腔衛生保健逐漸推廣,「八十二十」,即80歲有20個牙齒已經不再是夢想。

但是隨著老齡化社會發展,老齡人口增加,沒有牙的人的絕對數量還在增加。老年人可能第一部分擔心的是自己的身體到底夠不夠好。實際上如果老年人的身體可以接受的情況下,經過術前檢查,常規的查血、體檢沒有問題,完全可以做種植牙。

對於種植牙,相對於有的老年人所戴的活動假牙,它的好處可能在於它是固定於自己的頜骨裡面,咀嚼效率可能會比較高一些,同樣它在咀嚼的力量上會更大一些。有的甚至可以做成固定假牙,與老年人年輕時候所使用的牙基本上一模一樣,但是清潔上需要注意維護。所以對於老年人完全可以去種假牙,部分醫院最大年齡90多歲都做了相應的種植假牙,70-80多歲的都可以做種植假牙。

同樣可能老年人如果全口種牙要做很多顆,在醫院裡面可以通過鎮靜,即麻醉師讓其處於一個比較舒適的狀態下來做,仍然可以完成多顆假牙種植,老年人不會有明顯的不適。

老年人做種植牙需要注意什麼

9樓:合肥貝傑 口腔

種植牙一般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症,但要注意將血糖血壓控制在適合的範圍之內,低壓95以下,高壓150以下,血糖低於7。如果患者沒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都是可以種的。種植牙對患者的牙周狀況也有要求,如果牙槽骨萎縮的過於嚴重,可能也達不到種植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種牙主要是有兩個方面,即患者的全身狀況與區域性狀況。首先根據患者的全身狀況是否耐受進行種植牙手術。如全身健康狀況不良,有嚴重的內分泌障礙,未受控制的糖尿病、心血管系統疾病,以及不能耐受手術和長期服用特殊藥物影響凝血或組織癒合能力的,還有嚴重的系統性免疫性疾病者,均不可適合做種植牙手術。

區域性情況包括軟硬組織的情況決定手術的難易程度。一般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老年人,都可以選擇使用種植牙修復。

11樓:山東美維樂

做種植牙以後,需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好好刷牙,飯後及時漱口,避免食物殘渣存留,定期複查牙周狀況,出現問題及時處理,避免咬太硬的食物。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

12樓:鄭州植得口腔

種植牙一般沒有年齡上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種植,國外曾有80歲老人成功種植假牙的病例。但前提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等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內還要保證沒有炎症、黏膜病等。此外,相對於年輕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長時間患牙病,牙槽骨萎縮較嚴重,如果做種植牙,牙齒在咀嚼方式與真牙完全一樣,因此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度提高,種植牙相對於假牙,更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不會造成假牙同健康牙接觸面食物嵌塞而使健康牙造成新的齲壞。

建議樓主多去幾家正規醫院先檢查下牙齒健康,老年人做種植牙需要自身健康達到一定基礎才可以。

13樓:北京京一口腔

你好, 種植牙一般沒有年齡上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種植, 但前提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內還要保證沒有炎症、黏膜病等。

京 一 中醫種植牙從根本上固齒護齦,讓種植牙與牙齦牙骨更加融合,更好護養,並改善其他牙齒情況,預防牙齒脫落。

14樓:翟禹釋英才

中老年人種植牙需注意兩個方面:

一是全身的身體健康狀況,患有糖尿病、精神病等疾病,或是中風過後都不適合接受種植牙手術。

二是口腔區域性健康狀況,如患者牙槽骨缺失比較嚴重,則需預先接受植骨手術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及寬度再做手術,另外術前應避免感冒、引發炎症等,注意減輕疲勞,以免術後反應過大。

15樓:竹誠祈樂家

種植牙對人體要求很高,首先年齡大的要求身體健康,無心臟病,高血壓,高血糖,無急慢性疾病,種植牙對牙槽骨要求也很高,不是所有牙槽骨都符合種植牙的條件。

16樓:鄭州植得**

老人在身體狀況基本健康的前提下是可以做種植牙的。如果有比較嚴重的系統性疾病,不建議做種植牙的手術。如果是高血壓,應當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一般都可以做。

如果是糖尿病,就會降低種植牙的成功幾率,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穩定的範圍內更是前提條件。骨質疏鬆患者成功率也低。另外老人的口腔條件也是種植牙成功的決定條件之一。

具體設計還要看過老人的具體情況,希望到當地專業做種植的醫院進行檢查再決定。

每個人都可以做種植牙嗎?

17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種植牙是不是人人都能做?答案是否定的。種植牙同任何一項醫療技術一樣,也有一定的適用範圍,有一定的侷限性。那哪些人群不可以做種植牙呢?

1、身患全身系統疾病不能耐受種植外科手術者。

2、有嚴重的血液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3、有重度糖尿病而血糖沒有控制好的患者。

4、重度全身免疫性及骨質疏鬆等疾病;

18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人工種植牙修復可用於各種不同失牙情況。但如同任何一項醫療技術,它也有一定適應範圍,並非每一位失牙患者都可植入種植體:應先由專業醫師進行口腔檢查,攝全景x線片和做血液常規檢查,才可確定是否適合手術。

如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精神病、內分泌等全身性疾病,在該病被**穩定後,方可接受牙種植術。一般拔牙後六個月左右即可種植;對於七十歲以上患者,應根據身體具體情況而定。

過去種植義齒修復的侷限性較大,隨著種植義齒的不斷發展,其優越性及其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所取得的成功,適合種植牙手術的人也越來越多。一般在拔牙後4個月,牙槽骨癒合,這時就可以做種植修復。

醫院的技術也決定這患者是否適合做種植牙手術。

牙齒種植只適合老人嗎?

19樓:柔滑還挺拔灬君子蘭

老年患者即使有嚴重的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等,也可以在病情**或穩定後考慮種植牙。七八十歲的老人也完全可以耐受種植義齒**。常規的種植義齒手術只需要經過1-2次的門診區域性麻醉手術,每次操作過程用時不會很長,是在**的情況下接受手術,手術創傷很小,出血也很少。

種植義齒可以很好地解決傳統假牙難以解決的問題,不管是單個牙還是多個牙缺失,甚至是全口無牙,它都可以理想地恢復咬頜功能和顏面外形,可以和真牙相媲美。福州亞華口腔醫院採用世界頂尖種植牙技術在亞華常見種植牙系統有「親水性」種植系統、iti種植系統、諾貝爾種植系統、費亞丹種植系統、美國百康(bicon)種植系統、韓國登騰(dentium)種植系統、韓國奧齒泰(osstem )種植系統、安奇勞斯種植系統,八大種植系統各有特點。老年人可以先到醫院檢查牙齒狀況,醫生確定之後再決定種植牙的方案。

友情提示: 福州亞華口腔面積2000多平方米,擁有近四十人的醫務團隊,設有專業的臨床科室。並與國際國內口腔醫學科研、臨床和教學機構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牙病**、牙齒矯正、牙齒美容、種植牙等專科均走在了行業的前沿。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老年人做全口種植牙效果好嗎,全口種植牙適合老年人嗎?

一般來說,種植牙是沒有年齡上的限制的,老年人也可以植牙,80歲老人成功種植假牙的病例在國內國外均有報道。但前提是糖尿病 高血壓 心臟病 腦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內還要保證沒有炎症 黏膜病等。相對於年輕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長時間患牙周病 牙槽骨萎縮較嚴重,會給種植帶...

我今年17歲可以做種植牙嗎

如果牙齒已經拔掉了的話,現在17歲是不能夠做種植牙的,您可以用一些臨時性的假牙把間隙保持住,等成年後再做種植牙就可以了。對於未滿18歲的青少年要想做種植牙的話,建議你在18歲之前先鑲個活動假牙,然後待18歲後再做種植牙,來彌補牙齒缺失帶來的不完美,下面讓我們具體看一下牙齒缺失做種植牙有什麼好處?1 ...

倒立對老年人好嗎,老年人可以練雙手倒立嗎

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不適合練倒立,隨著年齡增長,血管的彈性會逐漸減弱,這是自然規律,和年輕時練沒練過沒關係,只是有個減弱速度快慢的問題,倒立時頭部血壓會比正常情況下高得多,而且是進入倒立狀態裡突然增加,很容易造成老年人頭部血管破裂,產生腦溢血的嚴重後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直立姿勢雖然是人類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