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數學,和語文,哪種更好,只選一種

2021-03-12 05:39:30 字數 630 閱讀 4705

1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數學來,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但語文源

也得跟上,語言你的理解。

所謂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考試亦如是。數學考試第一要明白考什麼,才能有所準備。

第二要充分發揮自身的能力,才能掌控全域性。所以要先了解數學考察的方向和大致內容。

不要片面的去死記硬背,弄清公式、定理、推論的整個過程和原理。利用做題的時候思考課本。

數學思維訓練

數學多以考察邏輯推理、分析、數形結合、平面、空間思維能力為主,平時做題時要注重思考問題的起點,思考問題解答步驟的轉換原理,要善於總結題目中什麼條件是可以利用的,哪些未知條件設定未知數是有利的,怎樣列式才可以進行到下一步驟。

2樓:加州的空氣

語文和數學都是基礎課程,是其他學科發展不可或缺的,所以都要學好。

偏廢內任何一個都是不可取的。

如果真要容說學好那種更好,那我選擇數學,因為它是自然科學的基礎學科,學好它科技才能發展,人類才能進步。而語文,平時會用,對於文法掌握就可以了,不要因為語言陷阱被騙就足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基礎都在於國語,也就是說你把語文學好了,其他學科不可能學不好。

怎麼學好數學英語,怎樣學好數學和英語?

數學和英語是兩個性質完全不同的學科,所以學習方法也有所不同,要想真正提高成回 績,關鍵在平時的答努力與積累了,學習中要注意以下問題 1 隨時隨地記單詞 準確的說記單詞要抓緊一切零碎時間,比如等車時 坐車時 睡眠前等,可以隨身攜帶一個和便籤紙一樣大的單詞本,隨時隨地記單詞。學習語言關鍵在環境,可以多創...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 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

如何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我覺得要在一個月內提高數學成績是比較困難的,也不知道你的成績具體是什麼情況。畢竟你還不是初三呀,如果現在開始不怕吃苦,打牢基礎。到中考還是有希望的。其實初二的期末考哪有中考重要,還是要為中考多想想。希你考試順利。你可以 買中考套卷試著做 多做一些 會把中學的知識點多做到 不會的問老師 有空自己看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