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

2022-04-05 23:30:57 字數 1706 閱讀 2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準備好一本錯題本!

2樓:雨後的花仙女

上課認真聽講

多做課堂筆記

作業好好完成

就能學好數學

3樓:留下一片林

我一直都認為數學不是靠做題做出來的,方法永遠比單純做題更重要。如果僅僅記住了一道題,而不仔細思考它的每一步是怎樣想出來的話,做再多的題也沒用,反而會浪費很多的時間。我的習慣做法是,首先上課認真聽,並不要求把老師講的每道題都記下來(這樣複習時要花很多時間),只要是自己已經懂、解題思路也與老師一樣的題目就大可不必再記。

關鍵要記那些自己不懂或自己已懂但老師的方法更簡便的題目。記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最好不要在老師講的時候同時記,這樣老師講的一些沒法寫出來的思路就有可能被漏掉。教我數學的唐江津老師特別強調我們要掌握數學的解題思路,他不提倡我們隨便地做些繁雜的課外習題,只要求我們把他佈置的題目做好就行。

上課時,他常常會在講完一道題目時再留出一段時間讓我們記筆記,使我們聽記兩不誤。這樣,不僅使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還掌握了許多有效的解題方法。

接下來是課後。數學不像別的科目,一天不練就會生疏一些。當天的內容一定要當天複習,否則時間一長就容易忘記,要想再趕上就會比較吃力。

複習主要靠做練習來鞏固,也不必漫無邊際地做,主要是老師佈置的練習一定要完成。如果學有餘力的話,再去找課外題來做,否則就不必強求。做不出的題第二天老師講時一定要做好筆記,理清思路,並且當天就要把它掌握,隔幾天再複習幾遍,直到記牢為止。

到考前那幾天,數學還是以看題為主。關鍵是看自己平時做錯或者不會做的題目(平時就應注意把這類題用紅筆標出),記住解題方法。如果要做題的話,就做最近各地的模擬試題,那些題一般針對性更強些。

總之還是三個字——不要斷。堅持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在數學上,肯定會有提高。

對於文科生來說,數學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但我總覺得,大部分人還是心理上的問題比較多。因為以前數學不好,就對數學失去了信心。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妨養成每天做一點題的習慣,多熟悉一些題型,培養數學的思維方式。更重要的是,要常常對自己說:「付出總會有回報。

我已經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數學上了,我的付出一定會和我的所得呈正比的。」

4樓:紫冰雪

其實也不要練很多題目,只要熟記公式,瞭解題目的含義與型別,有不會的不僅要知道答案,特別要關注過程,並且自己要明白。千萬不能因學不好而緊張,煩躁,我基本不練課外習題,也不緊張,很輕鬆,成績還是第一呀,老師也是這麼說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雖然回答的人很多,但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方法,確實不錯

5樓:最美是淡然

靜下心來 有事沒事找個題做做 題做得多了 自然會找到學習數學的思路 找到我們的數學感 不自覺數學成績就會提高的 最重要的是要喜歡他 這樣他也會喜歡你的 對吧 加油

6樓:冬眠的魔鬼

多思考,多做題吧,數學主要是靈活!

7樓:怪咖愛擺

是什麼階段的,小學還是中學

8樓:無常之世

多做題,多總結,天賦也佔一點,不過勤能補拙

9樓:奇俠傳

定義是一定要理解的記住,再就是課本上的例題,課後習題 ,把這些全都掌握了,會很輕鬆學習好的。

10樓:牢承

數學這東西就是要靠多練習總結出來的方法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 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首先就是要仔細做題。仔細是最重要的。因為有時候考得不理想 但是其實有很多都是不該錯的。不過粗心不是藉口。一定要仔細。做完題建議檢查。還有就是上課認真聽 下課後要記得複習 做題什麼的。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及時去詢問老師 不然漏洞只會越來越多 考試的時候也不要緊張 不要考試前幾分鐘還在背公式 考前幾分鐘應該...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 方程 的思想 數學是研究事物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初中最重要的數量關係是等量關係,其次是不等量關係。最常見的等量關係就是 方程 比如等速運動中,路程 速度和時間三者之間就有一種等量關係,可以建立一個相關等式 速度 時間 路程,在這樣的等式中,一般會有已知量,也有未知量,像這樣含有未知量的等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