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小魚才好吃,小魚要怎麼炸才好吃

2022-11-08 21:10:24 字數 5448 閱讀 9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怎麼做好吃

辣炒小魚乾

材料:小魚乾1杯,紅辣椒2根,蔥1支,姜泥1/2大匙,蒜泥1/2大匙,糖2大匙,辣椒粉1/2大匙,醬油1/2大匙,鹽1/2小匙。

做法1.先將準備好的紅辣椒清洗乾淨,之後除去籽切碎,再將蔥洗乾淨切末。

2.小魚乾洗淨,以吸油紙吸乾水分,放入熱油鍋中,再加入蒜泥、姜泥一起煎出香味,盛出瀝乾油分。

3.另起一油鍋,待油熱後,小火放入辣椒粉快速翻炒數下,再加入蔥、紅辣椒、作法2的小魚乾及調味料一起翻炒均勻,盛入盤中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撈小魚1.買回的小魚洗淨,用笊籬或用乾淨乾毛巾將小魚平鋪,將水平濾幹;

2.取一容器加入少許乾麵粉,將小魚均勻的沾上面粉;

3.鍋內油燒至八成熟,將小魚入鍋炸至金黃備用;

4.取一小碗,加入鹽、醬油、醋、蔥、大蒜、薑片備用;

5.另起鍋加油燒熱,之後下大料,倒入炸好的小魚,等到出香味之後再倒入之前調好的汁,蓋上鍋蓋。

6.待半分鐘後加入少許水和幹辣椒,開鍋後小火燉20分鐘,加入雞精、香菜即可出鍋了。

小魚粥1、小魚泡水,洗淨備用。

2、大米煮成稀粥,放入小銀魚煮熟。

3、加入調料,調拌均勻即可。

吃小魚有什麼好處

有研究表明,若是在懷孕的時候,每週吃些魚,那麼,未來嬰兒患上溼疹的機率是會下降43%的。因此,孕婦吃魚有好處。

吃魚降血脂效果好

經常吃魚可降低血脂。醫學實驗證明,在相同的血脂水平情況下,一段時間後吃魚的人較不經常吃魚的人能持續降低血脂水平,兩者血脂含量相差40%。

吃魚易於消化

魚肉很容易被體內消化和吸收,魚肉中蛋白質的結構鬆軟、肌肉纖維結構比較短、水分含量較高,吸收利用率可高達96%。

吃魚會使人變聰明

魚體內含有豐富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dha不僅能維持人的視網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於人的智力系統的發育。因此,多吃魚會使人變得聰明哦。

吃魚有助於人體發育

魚肉中富含蛋白質,每500克魚中所含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600克雞蛋或850克豬肉中蛋白質的含量。而豐富蛋白質是人生命的載體,具有均衡營養、調節體內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幫助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生長髮育。

這也是生病或身體有傷口的時候,我們吃魚的原因之一,因為魚肉也可以幫助傷口復原及癒合。

常吃魚可以降低膽固醇

魚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後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與血膽固醇相結合,把膽固醇從血管中帶走,從而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身體健康。

2樓:

喜愛垂釣的小夥伴們都瞭解,每一次垂釣的情況下是難以釣起容積較為大的淡水魚,通常在完畢後才發覺僅有許多的魚兒,這種魚兒假如立即丟掉是十分消耗的,但是服用起來肉是非常少的,僅有挑選開展煎炸,煎炸的魚兒不但具備很高的營養成分,並且口感也十分與眾不同,那麼如何炸小魚美味又簡單呢?

第一,如何炸小魚美味又簡單呢?煎炸小野魚。用材:

小野魚500克,小麥麵粉30克,鹽小勺,姜1一小塊,五香粉1克。作法:小野魚去內臟器官洗乾淨, 再加薑片、鹽和五香粉醃漬三十分鐘,醃漬時攪拌兩下,讓魚消化吸收進鹽份,將小麥麵粉倒進裝魚的小盤裡,攪拌兩下讓魚的表層沾上小麥麵粉,並抖掉不必要的,所有裹好預留,鍋中倒進油,燒至六成熱放進小野魚炸,炸至金黃色後撈起來瀝油,另外上升水溫,倒進魚兒再再炸一遍至每一條鬆脆就可以撈起來控油補水。

第二,原材料:小麥麵粉,魚兒,麻椒,八角茴香,乾紅尖椒,油。作法:

鍋中放進麻椒(多放些)、八角茴香、乾紅辣椒炸成香氣撈起來。把魚兒放到幹小麥麵粉裡裹勻,帶鍋中熱後火災轉低火來炸小魚。假如時間充足,能夠 再炸一遍那樣會更為鬆脆。

如何炸小魚美味又簡單呢?原材料:魚兒;2、醃製料:

鹽,米酒,胡椒粉、蔥、姜、糖。3、裹漿:蛋黃、all purpose小麥麵粉、鹽、水。

作法:魚兒清洗,新增鹽,米酒,胡椒粉、糖、蔥末、生薑沫,醃漬10分鐘。制裹粉:

蛋黃1個,all purpose小麥麵粉(雞蛋黃容積的二倍),水(雞蛋黃容積的3倍),小量鹽。用hand mixer達到漿。燒開一鍋油,油的深層要超出魚兒。

火災,把油燒開至八成熱。隨後將醃好的魚群放進裹粉裡,滾一圈,勻稱地沾上裹漿,快速入鍋中炸。炸的情況下用筷子滾動魚群,讓它勻稱遇熱。

待裹粉變為橙黃色即撈出,油水分離器,裝盤。

3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些青椒切成片,還有一些生薑大蒜米,起鍋,先把青椒大蒜炒香,再放入小魚仔一起翻炒,加入生薑米,調一下味即可。

4樓:

小魚建議用麵粉拌一下油炸的好吃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小魚要怎麼炸才好吃

6樓:路路通

洗淨,撒少許鹽,薑末稍微醃製一下,半小時就好,然後,用麵粉調製成糊狀,將醃好的小魚倒入麵糊中,不要太多,能覆蓋魚薄薄一層就可以,然後,將油燒熱,至少9成熱,下魚鍋中炸,觀察炸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外焦內酥,鮮香美味,

營養豐富,補鈣特別有效.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7樓:來自喵星的貓

晒乾魚這樣做才好吃,步驟如下:

1、首先,把魚乾用熱水泡軟,大概一個小時這樣就可以了(魚乾一定要泡軟了才切,否則很費勁)。

2、泡軟後,清洗乾淨,然後把頭和身體切開,切成幾塊。切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魚刺真的很利,我就不小心捱了一下。

3、切完放在一邊晾乾一下水分。把姜和蒜拍碎,備用。

4、熱鍋,倒入稍微多點的油,加入薑末和蒜一起爆香,然後把晾乾的魚一起倒進去煎1到2分鐘。

5、煎好後,加一小碗水,剛剛淹沒魚乾就好。大火燒開後,加蓋改小火燜3---5分鐘(水不要加太多,不然煮太久容易有腥味)。

6、最後,加點醬油,在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魚肉的作用:

1、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食用魚肉對孕婦胎動不安、妊娠性水腫有很好的療效。

3、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的功效。

5、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6、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

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

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9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10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12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乾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一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乾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乾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姜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薰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14樓:走失的祕密

那麼自己晒的魚乾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乾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

在炒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小魚苗怎麼做好吃?(是很小的魚苗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鹹鮮的小黃花魚炸著吃是一道很不錯的下酒菜。

主料:小黃花魚,500g

輔料:麵粉適量鹽5g,雞蛋1個,花生油適量,五香粉2g香炸小黃花魚的做法:

1、黃花魚洗淨。

2、放入盆中加麵粉,雞蛋,鹽和五香粉。

3、拌勻。

4、鍋中加入適量花生油燒至8成熱。

5、放入黃花魚。

6、小火炸至表面金黃盛盤即可。

注意:炸的時候用小火炸。

16樓:布樂正

用料:蒜2瓣、蔥1根、姜 4片、醋少許勺、料酒少許勺、生抽少許勺、鹽適量、雞蛋一個、小魚苗、澱粉

1、小黃魚洗淨,用料酒醃半個小時左右去腥。

2、一個雞蛋加澱粉調成糊糊

3、小魚裹上糊糊,下鍋煎,火候自己掌握一下。

4、煎成兩面金黃就行。

5、蔥姜切好,鍋留底油,爆香。

6、用生抽,老抽,鹽,糖,加水加少量澱粉調成汁。

7、之後下魚,加入料汁,燉一會。

8、收汁成型。

怎麼炸小魚好吃,小魚怎麼炸好吃

小魚兒材料 1 小魚兒 2 醃料 鹽,料酒,胡椒 蔥 姜 糖。3 裹漿 雞蛋黃 all purpose麵粉 鹽 水。做法1 小魚兒洗淨,加入鹽,料酒,胡椒 糖 蔥末 薑末,醃製10分鐘。2 制裹粉 雞蛋黃1個,all purpose麵粉 蛋黃體積的兩倍 水 蛋黃體積的3倍 少量鹽。用hand mix...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下味精...

炸小魚怎麼做酥脆好吃,油炸小乾魚怎麼做才酥脆?

材料1 小魚兒 2 醃料 鹽,料酒,胡椒 蔥 姜 糖。3 裹漿 雞蛋黃 all purpose麵粉 鹽 水。做法1 小魚兒洗淨,加入鹽,料酒,胡椒 糖 蔥末 薑末,醃製10分鐘。2 制裹粉 雞蛋黃1個,all purpose麵粉 蛋黃體積的兩倍 水 蛋黃體積的3倍 少量鹽。用hand mixer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