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眼的晶狀體和凸透鏡的原理是一樣的,為什麼人眼可以接收虛像而

2022-11-08 20:40:15 字數 365 閱讀 9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凸透鏡也可以接受虛像(即虛像也可以通過凸透鏡在光屏上形成實像)。

虛像是折射光線反向延長線的交點,所以這些折射光線(好像是從虛像發出的)進入眼睛被會聚到視網膜上成像,就被我們看見了.

對凸透鏡來說也是一樣的:只要虛像在凸透鏡前的距離(物距)滿足成實像的條件,就可以在光屏上得到實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腦是"以為"只要射過來的光線一直都是直線傳播的,而虛象的光線事實上它的傳播路徑已經不是直線了而大腦還以為是直線,於是就在大腦中生成相應的圖象,就"看"到了.

3樓:戰狼獸

因為虛像是有實際光線會聚成的反射形成的

哈哈鏡的放大原理是凹透鏡還是凸透鏡

顧名思義,哈哈鏡就是能照得人發笑的面鏡。當你站在哈哈鏡前,你的臉可能被照得扁圓,你的上身可能被照得細長,你的腿可能被照得粗短 活像個 醜八怪 如果你再換一個位置你在鏡中的像又會換一個模樣。哈哈鏡為什麼會把人照出各種醜相呢?這是由其特殊的鏡面成像造成的。哈哈鏡的鏡面不是平的,有的部分是凸鏡,有的部分是...

我們常見的什麼鏡是一種凸透鏡,放大鏡是凸透鏡還是凹透鏡?

生活中常見的凸透鏡有 老花眼鏡 放大鏡 投影機和照相機的鏡頭 顯微鏡的物鏡和目鏡 望遠鏡的物鏡 貓眼 門鏡 的目鏡。放大鏡是凸透鏡還是凹透鏡?放大鏡是凸透鏡,凸透鏡成放大的虛像。物理提綱中所寫的是 凸面鏡 凸面鏡成縮小的虛像。凸透鏡和凸面鏡這兩者區別還是很大的。1 透鏡是可透光的。凸透鏡成像時,當物...

晶狀體是一直在是生長嗎,晶體是生長出來的嗎

晶狀體確實一直在生長的,只是速度會越來越慢。晶狀體由晶狀全權囊和纖維組成。晶狀體囊為一透明薄膜,完整地包圍在晶狀體外面。前囊下的上皮細胞到達赤道部後伸長 彎曲,移向晶體內部,成為晶狀體纖維。晶狀體纖維在一和中不斷增生,作規則的排列並不斷擠向核心部。纖維在青年時期生長較快,至老年時期生長逐漸緩慢。晶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