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弟子規》的讀後感,求一篇《弟子規》的讀後感!

2022-11-08 20:30:20 字數 948 閱讀 7957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星孩》有感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套「口袋」書,一本書一個故事,其中有一本叫《星孩》的書,讓我非常感動。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個樵夫,在林中撿到了一個孩子,因孩子是從天而降,便給他取名為星孩。星孩長得非常英俊,村裡的人都十分喜歡他,願意和他在一起,並當面讚美他,可星孩逐漸變得變得驕傲而殘酷,自視出身高貴,瞧不起小夥伴,嫌他們貧賤,對殘疾人扔石頭,任意捕殺鳥獸,整日胡作非為。一天,村裡來了一個討飯的女人,自稱是他的母親,為找他幾乎走遍了世界,他不但不相認,並大聲嚷到:

「滾開,你這個臭要飯的,我不是你的兒子」還一腳踢開了她,並說永不見她,後來,上帝懲罰星孩,把他變得又臭又髒,他痛不欲生,發誓一定要找到媽媽,後來他歷盡艱辛,吃盡苦頭,終於找到了親生母親。其實他的父母是國王和王后,把皇位傳給了他,他做了皇帝后,就公佈法令,不許任何人殘害鳥獸,城裡的窮人都得到了施捨和照顧,討飯的人沒有了。在他的治理下,這裡處處充滿和平和繁榮的景象。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幾個道理:一,當自己有一方面佔優勢時,不要驕傲,要去想別人有沒有比自己做的好的,自己是否要去學習,去請教呢?二,天下的父母最辛苦,父母並沒有義務去給我們服務,父母不欠我們什麼,我們得到了父母的關愛、幫助、養育之恩……我們應該去感謝父母。

三,知錯就改,就不是錯,知錯不改就是大錯特錯,論語中不是說:「知錯不改,實為錯也!」

一篇關於《**規》親仁部分的讀後感,60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求一篇**規的讀後感,要求400到500字左右。

求一篇《古文觀止》讀後感,800字左右,一定要!原創!,文采不一定要太好的。

學習了《**規》,你的收穫是什麼,回答要詳細一點。謝謝好心人……

2樓:吾覓荷

做人要誠實!講政治!

“天子腳下的後面一句是什麼,弟子規 (後面一句是什麼?)

後一句是 皇城根上。意思是在皇帝勢力最集中的地方。天子腳下 指古代京城地區。皇城根上 指皇帝所住的宮殿最核心的地方。出處 俗語 天子 ti n z 臣民對帝王的稱謂。天子 顧名思義,天之嫡長子。其命源天對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稱呼。他們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和政權,自稱其權力出於神授,是秉承天意治理天下,...

求枯葉蝴蝶的讀後感,求一篇枯葉蝴蝶的讀後感

讀完 枯葉蝴蝶 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深。在人生的道路當中,每個人遇到的困難也許是很多很多,但是不要掩蓋住自己的光彩,要開啟自己那光彩奪目的翅膀,勇敢地去面對人生,品嚐人生中酸甜苦辣,永遠生生不息。我們要做一隻擁有真理而又美麗的 蝴蝶 猶如寧死不屈的王二小 勇敢堅強的雨來。發出自己的花紋 圖案,閃出自...

急求《日曆》讀後感,急求《日曆》讀後感一篇

日曆 是一篇,讓我讀完之後感受頗深的文章。它讓我感到了歲月的匆匆與虛無,但卻仍含有一種對生命的敬仰,生活中,我從沒有認真的在意過日曆,甚至,我家裡連月曆都沒有,所以我對日曆從來都是陌生的,但是讀完 日曆 我卻發現,日曆,是那樣的迷人,我深愛開始愛上了日曆。我沒有馮驥才那樣在 中的深刻回憶,我沒有馮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