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機拍照,為什麼這樣?拍月亮或路燈,左右會有一條光橫線

2022-11-08 20:40:15 字數 4075 閱讀 9465

1樓:失落的記憶

這個光線問題,建議你試試手機相機專業模式通過調整**檢視效果是否可以恢復正常

為什麼拍月亮(或者燈光)會有一條光線?光線的傾斜由什麼決定? 30

2樓:之何勿思

人眼是看不到的,按照電路的原理,照相機的感光元件是通過對光的感應。從而轉換成電流給電路的,人看不到,但照相機能看到,看到了,它就會轉換成一定的電流給電路分析,匯聚成**在螢幕上,所以眼睛就會看得到。

角度是拍照的位置或者是物體的距離。

手機照相為什麼亮的東西都有道光,比如晚上的路燈,月亮都會產生一道光。

3樓:借你的萌梗

調成夜間模式,照相的原理就是反光啊,發光有光的物體照成這樣很正常,比如白天照在反光物體上也是白花花的一片

4樓:

鬼啊!!!!

其實可能是相機的問題

手機拍到的燈光怎麼會成了一條線,什麼問題,怎麼解決

5樓:噓

手機拍到的燈光會成一條線的原因:手機鏡頭上面有油汙之類的東西。

解決方法:

第一,鏡頭擦乾淨;

第二,調整角度,不要直接對著光源;

第三,手動調低**;

第四,專業模式下手動調測光。

6樓:老實人

形成原因一條線一般是快門速度慢;可以調節光圈,快門速度、可以試試不同速度下的快門效果,不只是可以拍出一條線的效果……。

無專業攝影經驗網友不建議修改。

7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相機使用技巧可以參考以下介紹:

1.掌握光線及模式調節,儘量避免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有的手機支援閃光燈功能可以有效補充光線,不過有效距離比較短,適合近距離拍攝時使用。

2.協調手的把持度及拍攝姿勢,在拍攝時,右手握機對準拍攝物件,然後用左手托住右手,保持平穩。

3.注意手機與景物的平行。

4.部分手機支援許多模式拍攝,可以根據具體拍攝場景進行模式選擇。

晚上用手機拍照,遇到燈光總會出現這樣的長長的光束,到底是什麼問題啊??

8樓:鶴仙問鹿仙

此為眩光現象,是光線經由相機攝像頭反射出去的影像,又被影象感測器捕捉到形成的,屬於純硬體特性,當相機對著強光源拍攝時是無法避免的。

攝像頭在髒汙的情況下,也會出現眩光現象,請清潔攝像頭,再進行拍照。

資料拓展: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眩光呢?這要從鏡頭的光學結構說起,一般鏡頭會由多個鏡片組成,每個鏡片都有兩個反射面,一個鏡頭就會有十多個反射面,鏡片表面會反射大約5%左右的入射光線,反射面越多,光線進入鏡頭後反射和擴散次數就會越多,所以鏡頭越複雜成像質量就越會受到影響。特別是在逆光或側逆光拍攝時,高強度光源進入鏡頭使得多個反射面相互干擾很容易形成眩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手機鏡頭上面有油汙之類的東西,清擦後就沒有這樣的光束了。

因為玻璃上面(鏡頭)普通擦了,還是擦不乾淨。那種溼巾擦後,馬上再擦乾,會立竿見影的效果重現。

這個都是經驗之談

10樓:匿名使用者

亮度不夠後的自我調節功能。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相機使用技巧可以參考以下介紹:

1.掌握光線及模式調節,儘量避免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有的手機支援閃光燈功能可以有效補充光線,不過有效距離比較短,適合近距離拍攝時使用。

2.協調手的把持度及拍攝姿勢,在拍攝時,右手握機對準拍攝物件,然後用左手托住右手,保持平穩。

3.注意手機與景物的平行。

4.部分手機支援許多模式拍攝,可以根據具體拍攝場景進行模式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你的拍照清晰,開了閃光燈模式

13樓:3磷酸腺苷

那就是你鏡頭上有油汙,不清晰。不信的話,你用手指在鏡頭上橫著擦,長長的光束會變成橫向的,你用手指在鏡頭上豎著擦,光束就會變成豎向的

14樓:予城雨橙

手機不是都這樣嘛……

oppo手機拍照時照相快門過後的一瞬間螢幕中間有一條橫線條,這個是什麼問題?

15樓:oppo傑妞

您好,出現這樣的問題這個應該是系統故障導致的哦,您長按電源鍵強制斷電後,然後音量減加電源鍵同時按下,進入rec模式,建議您進入後雙清一下(恢復出廠設定與清理快取wipe data/factory reset和wipe cache partition)然後選擇重啟即可,一般的問題都可以解決,但是這樣做會刪除手機裡面的聯絡人、簡訊、筆記、軟體等資料。切忌備份!

給您帶來不便請諒解!

oppok5前攝拍照為什麼會有線條?

16樓:神吶

確定是拍照,只有的話應該就是攝像頭的問題了。更換一個攝像頭試試。這個到售後應該是給保的。

為什麼手機拍攝亮的電光源時會有一條亮線?

17樓:lyl零壹零

因為這個是光線的折射弄的啊,通過光線的折射然後就會有一條亮線

18樓:奧茲子

因為這就是光的一種自然現象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19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就是因為光的折射和散射造成的吧空氣不是都是一樣的

20樓:

我覺得可能和手機的質量有一定的關係吧。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波動叫做頻閃。(頻閃指在一個電器的螢幕上看另一個電器的螢幕。另一個電器的螢幕會有一條亮線從螢幕底部移動到頂部,然後從底部出現。

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會覺得影象在閃爍。)

只要相機的快門速度大於螢幕的重新整理率,閃光燈就會出現。正如我們的電腦現在有重新整理率為60赫茲和120赫茲的電腦螢幕一樣,同樣適用於沒有dc調光來控制頻閃燈的手機。不僅螢幕會閃爍,許多交流燈也會閃爍(220伏、50赫茲、0.

02秒)。如果移動**的快門更快,**的明暗變化也可以被拍攝。

為了減少眩光,幾乎所有現代透鏡在每個單元的每個表面上都塗有一層非常薄的化學薄膜,以降低這些表面的反射率。雖然塗層可以減弱眩光,但它不能完全消除眩光。當鏡頭直接對準非常明亮的光源,如太陽或泛光燈時,尤其如此。

照相機鏡頭由許多單獨的玻璃透鏡單元組成,這些玻璃透鏡單元被稱為透鏡單元。當強光穿過照相機鏡頭時,部分光被鏡頭單元的外表面反射回來。這種內部反射會產生幻覺,並像印象一樣出現在最終**上。

(1)使用小紙片作為遮光板的特徵,以避免雜光進入鏡頭。

(2)儘量改變拍攝角度,有時只是稍微偏離光源的方向,眩光情況會大大改善。

手機拍照有一條斜光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星芒效果,只是手機鏡頭小畸變控制不好就變的這麼難看了。一般光圈越小星芒效果越明顯星芒形成的條數越多,而手機一般採用的是f2.2以上的以上的大光圈星芒條數少且粗沒有什麼美感。

建議不要用手機去拍什麼點光源了,手機拍月亮除非用新出的混合十倍長焦鏡頭,否則月亮看起來就是個點光源拍不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攝像頭玻璃上有油(**上的油沾到上面)。

玻璃上有油之後,晚上對著光源拍,基本都會有這樣的形狀。

24樓:來自獅子林純樸的路西法

晚上對著光源拍照是有一系斜光照

25樓:愛學習雲盤

你可以降低iso試試

26樓:普力機械密封

這個你是進入手機工程模式了,無意的吧。

你可以用音量鍵上下控制,開機鍵確認就可以完全控制了。

如圖,你需要開機就用音量鍵把它對到開機欄上,開機鍵確認一下就可以開機了。

開機後等於退出來了。手機可以正常使用了。

oppo手機t29拍照時候怎麼設定解析度

非常抱歉,oppo t29相機沒有設定解析度功能。oppo手機t29拍照時候怎麼設定解析度 非常抱歉,oppo t29沒有設定拍攝 解析度大小功能。p20拍照解析度怎麼設定 oppor9拍照解析度怎樣設定,在那裡設定 樓主你好,的解析度會最大的,預設調整好的,沒有設定選項。相機 右下角五個小圓圈組成...

拍照的時候不能拍佛像嗎,為什麼不能對佛像拍照?

我覺得還是不要拍,除非是那些露天的大佛,寺廟裡的就不要拍了 為什麼在寺廟裡不允許對佛像拍照?原來真不是迷信 呵呵,可以,只要不是心存不敬就好!並不是拍照不能拍佛像,而是拍照的時候把佛像拍進來,會造成不恭敬的可能。上有佛像,拍不全會非常不恭敬,另外,佛像不能損毀,需要恭敬,一旦損壞了 同時會得到毀壞佛...

OPPO拍照手機右邊閃爍的白燈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手機的呼吸燈的功能,正常是有3種設定。你的是有訊息沒有檢視導致的閃爍,你要是不想要可以在手機的設定,顯示,呼吸燈裡面檢視3種不要的選擇關閉就可以了。oppo呼吸燈怎麼設定 01在手機桌面找到設定應用,點選進入設定。02在設定頁面中,找到底部的更多設定,點選進入。03在更多設定頁面中,點選呼吸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