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認馬航墜毀了

2022-11-08 18:30:20 字數 1238 閱讀 4658

1樓:義明智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解釋分析手段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24日說,這家英國衛星通訊技術公司利用多普勒效應分析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發出的聲脈衝訊號,最終「猜」出飛機落入南印度洋。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域性25日說,由於天氣惡劣,當天暫緩馬航370航班的空中和海上搜尋行動。

解釋原理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4日晚在首都吉隆坡宣佈,根據英國空難調查處的通報,馬航mh370航班已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通報說,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進一步計算其蒐集的衛星資料,「藉助先前從未在這類調查中應用的一種分析手段,得以進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飛行軌跡」。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副總裁克里斯·麥克洛克林24日向英國天空新聞頻道記者解釋這家公司如何通過多普勒效應分析出馬航370航班的飛行線路。

麥克洛克林說,儘管馬航mh370航班關閉了通訊系統,但是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的衛星收到從飛機每隔一小時發來的聲脈衝訊號。

這些訊號是簡單的聲脈衝,不含全球定位系統(gps)資料、時間、地點等資訊。依據這些訊號從飛機傳回衛星的時間和仰角,國際海事衛星組織能夠推算出馬航mh370航班沿著南北兩條走廊中的一條至少飛行了5個小時。

麥克洛克林說,他們考慮多普勒效應。依據多普勒效應,訊號頻率將隨著衛星在軌道上的移動而變化。

他說:「我們不知道飛機是否以固定速度飛行,也不知道隨後是否改變方向。所以我們假設飛機以自動巡航速度飛行,大概350節。

我們還根據航班的燃料和航程資料,來篩選所掌握的大量電子訊號資訊。」

麥克洛克林說:「馬航班機並沒有被強制要求發出位置訊號,所以我們是『猜』出它的位置的。這是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

準確匹配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通訊部門主管喬納森·辛納特說,這家企業隨後利用這些聲脈衝訊號分析出一些資料,最終得出370航班沿南部走廊飛行的結論。

辛納特說,他們採集在這同一路線上飛行的其他一些波音777型飛機資料,並與假定路線做對比,準確匹配。這些發現在公佈前被傳給另外一家衛星公司檢驗。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23日晚將他們的結論交與英國空難調查處。

「在23日之前,英國空難調查處還不能肯定馬航370航班沿南部走廊飛行。」麥克洛克林說。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說,這家企業所屬衛星可以以相對較低的**密切注意航班,並提供地面和空中交換的資料以幫助航班更好地規劃路線,節約航班時間和燃料。這套廣泛用於輪船運輸的系統擁有觀測和通訊技術,能夠讓航空管制人員知曉飛機所在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馬方憑英國的航空事故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就認定了,不能令人信服。

誰為馬航時間負責,誰為馬航時間負責?

以後,國際航空界要強迫 硬性規定 法案 提案 法令,乘客要有權使用專用的緊急廣播通訊裝置,機組人員無權干預。通過貫穿機身外壁的線路,傳送訊號到外界的衛星 地面接收裝置 附近空中飛行的民航飛機 附近水面航行的商船,用於應急傳送機上緊急情況,客機的空間位置 空間姿態,播報各位乘客的遺囑,傳輸飛機墜落和迫...

馬航mh370事件是哪一年,馬航MH370客機是哪天失蹤的?

馬航mh370事件是發生在2014年。2014年3月8日凌晨2點40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稱有一架載有239人的波音777 200飛機與管制中心失去聯絡,該航班號為mh370,即3 8馬來西亞航班失蹤事件。截至2018年5月底,海洋無限 對總計11.2萬平方公里海床完成了搜尋和影象蒐集工作,仍沒有找到...

馬航MH370去哪了

北京時間24日晚10點,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釋出會。他在釋出會上確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在南印度洋墜毀。馬航當天最新宣告說,機上無人倖存。此外,失聯客機家屬將包機前往澳大利亞。納吉布在釋出會上說,根據新的調查結果,這架航班是往南線飛行,其最後位置在南印度洋,位於澳大利亞珀斯西部,是一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