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現代社會,擺地攤的職業地位在所有人的職業中排名多少?比起工人的職業地位如何?與司機相比呢

2022-11-08 15:20:16 字數 3769 閱讀 99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地位,怎麼比?

掙錢多,就地位高?

比掙錢多,比職位高

司機是打工的,被僱傭,只能說是,服從僱主。不高興也得幹活,生病還要請假。

擺地攤,自己是老闆,今天高興就上班,不高興就不上班。更不用向誰請假。

遇到颳風下雨,惡劣天氣,例如嚴冬,擺地攤就很辛苦;還有城管行動,就屬於被欺負物件。

司機則不被風吹,不被雨淋。沒有城管欺負,頂多是被交警為難一下。如果全部遵守交通條例,也不會有事情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擺攤的也不一定就怎麼低賤了。這個社會只要不要因為慾望給自己壓力會過得很幸福比那些房奴車奴壓力相對小些吧。

3樓:時聽雙

擺地攤相當科級,司機相當股級

4樓:手機使用者

說句不好聽的 3種人 在社會裡根本沒權 也沒錢怎麼談得上地位?

不過有上進心 總會進步

樓主加油

5樓:澤兌八卦弓

體現價值的方向不一樣是不能比的

6樓:

為什麼非要排個名呢?

排地攤的過的就比工人差?過的就沒有工人開心?

7樓:

只要你做得好,職位沒有貧賤高低之分的,開心最重要

在中國現代社會,擺地攤的職業地位在所有人的職業中排名多少?比起工人的職業地位如何?與司機相比?

8樓:匿名使用者

擺地攤地位不高 但是自己單幹當老闆 付出多回報多 掙到錢就是好地位 你以為還是 士農工商的時代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好哎。這種職業容易擾亂社會秩序。

在現代中國社會,法律上規定人的職業分地位高低嗎?如果分,擺地攤的職業地位能排名多少? 一一作答。 20

10樓:py沂蒙山人

法律上規定人人平等,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社會現實中,人的拜金主義、攀比之心、特權思想導致扭曲變形。擺地攤,屬於小本經營小生意。

做的好了,可以經營一個店面,免除風吹、日晒、雨淋之苦。做的好了,可以經營一家公司,讓別人為我賺錢,免去了自己要推銷產品費盡口舌,這些有人代勞了。做的好了,搞個全球連鎖公司,自己坐在家裡,看所有的人東奔西走、辛辛苦苦為「我」掙錢,還要看「我」的臉色。

做到這些,要經過**部門的批准和扶持以及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經營你才能可以。

11樓:呼呼呼呼呼

法律上沒有分職業的高低貴賤 人人都是平等的 但是在現實社會中人們通過一個人的收入多少來定位一個人的生活水平標準

12樓:手拿板磚走世界

法律不可能去規定人的職業地位的高低。擺地攤也是一種職業,各種職業間沒有什麼排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啦,每個職位都有自己的特殊性,都是平等的,要說真有地位高低之分,那不如說人的眼界之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排名。做大做強就是第一。

中國古代職業地位排名?十等

15樓:殳曼彤

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醫、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職業按照地位來排的話,四個字就可以概括:仕,農,工,商

即:朝廷**(類似現在的公務員)-農民-工人(指吃國家糧餉的工作者)-商人

17樓:雲淡風輕

大夫(醫生)

賬房(會計)

狀師(現代律師)

木工廚師

陶藝師風水先生

店鋪老闆(賣什麼的都算吧)

和尚道士等等

18樓:餃子

一、教書先生

二、探險家

三、史館館長

四、名醫

五、隱者

六、太守

七、宮廷**家

八、俠客

九、采詩官

十、幕僚

中國社會地位最高的人群是那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bai地位最高的人

du 為:科研人員、大學教zhi授、工程師。新聞調dao查資料如內

下: 近日,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容中心通過民意中國網和益派諮詢,對2003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整體來看,受訪者希望從事的職業有4大特點:收入水平高(70.

2%)、穩定性強(58.7%)、可持續性強(47.1%)、工作環境好(46.

7%)。其他特點依次是:社會貢獻大(37.

4%)、時間自由(33.3%)、權力大(23.3%)、國家政策扶持(19.

5%)、人脈資源廣(19.5%)、工作清閒(17.2%)等。

職業聲望排名三甲:科研人員、大學教授、工程師。

在受訪者看來,當下社會聲望排名前三的職業是:科研人員、大學教授、工程師。醫生、律師、教師、高階技術工人、設計師、警察、運動員、文藝工作者、記者、民營企業主、金融從業人員的排位也比較靠前,選擇比例均超過10%。

排名較後的幾個職業是:家政服務人員、按摩師、服務員、司機、導遊。

20樓:杜豎&一麗

1地位最高的是軍bai人,這些人權利du大,地位zhi高。不收地方約dao束,2其實是**部門內**,權利容

集中,說話管用,沒有辦不成的事。3再下來才是大學教授,科技人員,工程師一類的學者。4再下來是名人,各界名流,名譽主席,著名影星,著名作家,主持人,記者,這些人領著高工資,享受的比常人多的福利,有比常人高的地位。

5再下來是企業家,商賈.他們有錢,可以用錢辦很多普通人辦不到的事。甚至是有些不和規矩的事。

6再接著是演員。他們可以說是商人的奴隸,但是又可以收買觀眾的人心。掙著比普通人多好幾十倍的工資。

但是已經不夠幸福了,因為大部分時間是不自由的。7最後是地層的工作人員國企普通員工,事業單位普通職工,小學校普通老師。8最底層的是臨時工,農民工,個體小商戶,環衛工,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最高的人群是明星群,全國三分之三的人仰視!

22樓:摩羯海南古天樂

博士,碩士,本科,專科,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對人類知識探索貢獻越大話語權越高,別聽什麼當官有錢的的社會地位高,就是把他們和他們的痕跡全燒了,對人民也沒什麼影響

23樓:陽光

老師,醫生難道上不了檯面嗎

24樓:文峰分類資料

社會主義國家人民地位高

女性社會地位提高的原因,中國女性在社會地位上是從什麼時候有所提升

女人地位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工業革命後大機器生產解放男性生產力。男人本來的力量優勢不佔絕對優勢了所有女性地位提高了。1.男多女少 2.越來越多的女性提高了思想覺悟,參與社會活動 3.男女平等思想影響 4.越來越多女性為自己爭取自己利益 5.嘿嘿,比以前聰明瞭 對男性而言,最有興趣的可能就是錢和女人,女人...

請問在工業區,工廠很多的地方擺地攤,可以賣哪些合適的東西呢

這個問題要看復具體情況制了。首先你要 知道這個工業區主要都是做哪方面的。然後觀察上下班的人的一些情況。然後再看看周圍的商店多不多。還有就是這個地方的風俗習慣。最後是工業區大概都是 來的人,他們喜歡吃什麼。合理規劃,仔細分析一下,最後再開始著手去做。希望你成功。有很多啊,像是早市上都可以啊,很多地方都...

在南充想擺地攤賣衣服不知道大家在那裡拿的貨

看你自己的個人想法了,西門市場可以批發,但是你要和店家好好講。但是大多數拿貨都回在成都的荷花池,貨 答多選擇也多。從南充坐火車到成都北站就到了。荷花池衣服夏天的 批發一般是30左右,賣一般賣60 100 我上大學時做過這個。找大學門口或者學校旁邊的小吃街道,選一些漂亮的女生衣服,很好賣的。請問那些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