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長跑高手。1500m

2022-11-07 22:50:17 字數 1262 閱讀 2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腿部力量迴圈來

提高成績

首先用大腿跑

小腿少用力

再等到大腿麻了的時候(心肺急促的時候)

用小腿,不要用大腿

可以調整心肺

而且積蓄力量

再用大腿

再用小腿.........

這樣可以很快的提高成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一天兩次的性生活可以很好的增加耐力,但如果你能一次兩天那更是無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你的成績就很惱火了哈,通常1500分成4個400來練,最後一個400是強化300衝刺的,加油!

4樓:

我的長跑不錯(我現在初三,1500米5分20秒),下面是我的策略:

1、做一些準備活動,熱一熱身,這是十分重要的。你還可以喝一些葡萄糖(這是一個很好的策略,儘管我沒有試過,但相信對你成績的提高有一定幫助)。

2、不要緊張,因為緊張引起的心跳過快會讓你跑起來以後呼吸節奏紊亂,影響成績。

3、起跑以後,跟著大部隊跑,儘量跑在稍前的位置,但是不要領跑,也不要為了節省體力落在後面,到後來會很難追上。最好找個跑得比你稍快的同伴一起跑,並且儘自己全力緊跟著他(一次校1500米比賽,我和我們班另外三個人在一起以一定的隊形跑,結果70人的比賽中,我們進了前十,我跑了第五)。

4、跑得時候節奏很重要,不要一會兒快一會兒慢。控制呼吸,使呼吸均勻。步子邁大一些。

儘量在整個跑步過程中一直保持同一速度跑(我跑1500米所用的時間基本上是跑1000米所用時間的二分之三,也就是說,在跑步過程中,不能因為距離地增加而時平均速度減慢),良好的節奏會使你在長跑時感到更輕鬆。

5、到最後一百米或幾十米時,你可以衝刺,這並不與上一條矛盾,因為這是最關鍵的時候。如果沒有力氣衝刺,那麼保持原速,堅持到終點。

6、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特別是不能馬上躺下或坐下。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米,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7、另外,比賽時穿輕便一些的跑鞋,最好不要穿籃球鞋或板鞋,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鞋都適合用於參加長跑,而且最好不要穿新鞋,最合適的是穿過一段時間,合腳但是不是很破舊的跑鞋(長跑和短跑不同,要用腳後跟先著地,所以千萬不能穿釘鞋)。

如果你的體能不好,那要堅持鍛鍊,堅持每天跑幾千米,並補充充足的營養,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我的一個同學每天訓練,800米成績從不合格變成了良好。為了成績,就不能怕吃苦。

1500米怎麼跑最不累,1500米長跑怎麼跑不累

1500米從一開始就必須採取較高速度,但是跑太快了到後面沒力氣,因此必須要跑在別人的後面,就是第一個人或第二個人的後面,不能落後太遠,所以根據自己的實力,跑了1300米開始發力,最後200米衝刺就能成功。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

急求訓練長跑1500,急求快速提高中長跑速度的練習方法,是跑1500的,就要比賽了。

那採用綜合訓練法 1跳繩 提高心肺功能和腿部部肌肉能力平衡力及協調性,最好能多花式 2小腿負重曲張 可坐在沙發上練習 3下蹲起立 如果你要練長跑的話,就必須得跑,身體是慢慢鍛煉出來的,不要想一下子就變的很厲害哈,另外只想在室內練,那是沒門兒的!如果是為了應付考試的話,也不是沒得辦法,每天跑上半小時,...

求3000和1500米長跑訓練方案,急急急

耐力就是練出來得 每天都要跑,熱身2000米,然後變速跑1000米最好得運動時間是下午5點 7點 一定要堅持,中午吃飯要吃飽,營養要跟上,雞蛋別吃蛋黃,那增加膽固醇 瘦人可以考慮 要是一般身材建議不吃,支援蛋清,每天半斤牛肉,一斤純牛奶 祝你成功 說真的,長跑對於業餘的來說不用什麼特別的訓練方法,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