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鍛鍊不多的女生1500米長跑有什麼技巧啊

2021-04-01 05:58:32 字數 2560 閱讀 6520

1樓:凡沫雅

1.賽前30分鐘左右可以吃少許巧克力

2.穿輕便的衣服跑,簡言之就是越短越好,如果你是專業運動員的話穿長跑釘鞋最好,如果只是業餘的話穿普通的輕便的鞋就好,最好鞋底能夠有些彈性

3.這個是正常現象,如果比賽之前你有強度足夠的訓練和之前有豐富的比賽經驗的話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但是如果你沒有額話就不要去想它了,自己盡力跑就行了。

4.中途肯定不能喝水啊,你一喝水呼吸什麼的就亂了,而且肚子裡面水多了跑步的時候非常不舒服。

5.叉腰跑是由於平時訓練水平不高所導致的,正確的動作是上體保持正直,雙臂快速前後擺動。之所以很多人叉腰跑是因為他平時訓練水平不高,跑的時候太累了,堅持不住了,所以才叉腰跑的。

你如果實在堅持不住了叉腰咬牙堅持也是可以的,不過那樣會極大的影響速度。

2樓:失去座標的人

體質強是王道.沒體質麼只能自己心裡素質強點咯.既然已經認為自己不行了.

但是運動會上好歹爭口氣跑完吧?給自己設定一個短程目標.不要把距離想的過於遠大.

跑完一段路可以在心裡上有種成就.繼續

3樓:劉趙志

其實,很簡單你每天堅持做往還跑!有3~4天就能進步!

4樓:天£海

有空多跑跑,畢竟平時練不多,也不能太勉強

比賽的時候控制要速度,不要過度興奮

5樓:遊戱魜間

心理上:不要在意成績,運動會只是在平時學習中的放鬆和娛樂而已,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參加.

身體上:保持一個速度跑就行了,不要在意別人是否比你快,因為你也說了,平時很少鍛鍊嘛.途中累了,注意調節自己的呼吸節奏不要亂,把舌頭頂到上顎,讓氣體從兩邊進入嗓子比較合理,適當的把步幅加大,堅持到終點就是勝利了

加油吧. ⊙﹏⊙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體有一個困難點

在跑步一段距離後 會覺得特別特別累 這個時候不要停 以之前的跑步速度勻速向前 再過一會兒 身體就會適應 這樣就可以再跑下去

呼吸盡量保持平穩 1500是沒問題的

跑完後 再接著走走 不要馬上停下來 不要彎腰撐著膝蓋這樣休息 對心臟不好

運動會1500米長跑中有什麼注意和技巧?

7樓:冰川和企鵝

技巧和重點如下:

1跑前準備;合適的鞋子,運動服,會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競爭力。

挑選自己平時運動習慣穿的鞋子,會比較適應,不會產生需要磨合的情況。

檢查好要穿的東西。有沒有什麼問題。衣服會不會太緊,鞋子會不會太鬆。

2勻速;最開始的速度。

很多選手想爭奪前幾名在剛跑的時候,盲目的加速會浪費身體的能量。

此時,保持勻速。不讓自己落在最後也不要太往前搶。在隊伍的中間就可以。

3呼吸: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呼吸。

儘量保持均衡的呼吸速度,不要頻頻轉換。有的時候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跑前放鬆好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思想,那麼呼吸會很容易。

很緊張的話,需要想想開心的事情。

4水:長跑會很容易產生缺水現象。

跑到一定的時候,身體就會很累很渴,這就是長跑的難點。

跑前可以喝少量的水,太多的水,會讓肚子脹脹的不舒服。

5跑步的幅度: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幅度。

太大的幅度會讓身體很累,所以找到適合你的幅度,讓身體減輕負擔。

儘量不做大幅度的運動,除非到最後衝刺階段。

6最後的衝刺:堅持跑下去。

身體在最後會是最累的時候,考驗耐力就是這裡了。

堅持跑完,如果還有力氣的話一定要調整利用好自己的力氣,在最後給自己一個爭奪的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一開始就向處於較後的位置,不使出大部分力氣,而是想等到後程衝刺,這樣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和心理素質的。

所以按照經驗來講,你就費稍大點的力氣跑到交錢的位置,最好就越前越好,全程切記要盡你所能的誇大你的步伐,儘管到後面你可能用腳後跟在跑也要跨大。跑到了腳前的位置一般都是想盡快到達終點,避免給後面人追上,所以此時你的動力還是很大的,但當有人在你前面時,除非你有足夠好的心理素質的話,你是很難的再次超越,因為你可能看著他跑,心理壓力絕對很大。不累是不太可能的,而且你月跑到前面,你會越忽略你的累,甚至忍著痛都要拼下來。

但是你可以通過之前不斷的訓練可以提高體能和耐力的。跑步的時候別讓手擺的太厲害,那會影響體力的。

只是給你一個參考的經驗,希望能給你很大的幫助,加油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不是專業的,穿籃球足球服都可以,鞋子最好是慢跑鞋,一般別買好的,就是底子跟海綿似的一層!

呼吸節奏是2步或者3步,3步是專業的,不過你自己跑開可能會忘記的,給你個簡單的,跑2步一呼一吸,但是千萬別急躁,否則打亂呼吸,身體節奏會不協調的,拿名字無望。

策略是,拿成績就是前3批小群體,一定要跟上,就是前面不能落在10幾名後,如果拿成績,就是不能當第一,保持前3,前面不能落下,可能速度稍微快點,然後就是保持位置,勻速跑,不過一定要跟在前5才能出成績,若是400米就是頭一圈速度快,然後保持勻速,在後一圈開始加速往開拉人,最後半圈衝,如果保持第一,別讓第二超過就好!

自由泳長遊(1500米)的要點!怎麼可以輕鬆點呢

要點 1 放慢遊泳的節奏。2 身體可以適當側一些,腳略微低一些,這樣打水的力量會向上託。3 找到自己的節奏。怎樣輕鬆點 1 長距離自由泳一定要很放鬆的狀態,在入水到出水階段手臂容易疲勞,划水要快,但在空中移臂的時候手臂是完全放鬆的,速度稍微慢一些,給手臂一個休息放鬆的時間。2 整個划水過程中要使用前...

我女生,學校的運動會,跑1500米,如果跑了半圈就下來丟人還是堅持跑但是跑了倒數第一丟人

一定要堅持跑完,半途而廢和堅持到底倆個概念,輸比賽不能輸給自己 堅持下來,你就是英雄 半路而退 你是逃兵 你說他們會笑話你嗎 你讚的什麼sb。竟然參加了就好好跑。有勇氣參加就不錯了,要是參加了不跑才丟人 這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你還有太多個1500米要跑,太在意你就輸了 我覺得女孩子的話無所謂 有勇氣參...

身高不到160釐米的女生多不多?個子低的女生有沒有自卑心理?身高超不過150的女生很少有男生喜歡嗎

暈 喜不喜歡 還分高矮啊 才不會呢 現在蘿莉控不是太多了嗎?身材高的都喜歡矮小的,小小的有小鳥依人的感覺,很讓人疼的感覺 但是說句實話職場上肯定是吃虧的,所以如果你個子小還喜歡個子高的男孩要儘量早點找,男人一旦步入社會之後幾乎接觸到的有氣質的女孩子個子都不會矮 身高並不重要 身高不到160cm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