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愛吃什麼,虎皮鸚鵡最愛吃什麼?

2022-11-06 07:00:18 字數 5784 閱讀 4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小米,蔬菜,水果,你給它,只要吃就行

虎皮鸚鵡最愛吃什麼?

2樓:我是你港姐呀

虎皮鸚鵡最喜歡吃帶殼的小米。

雖然稻穀它們也可以食用,但是並不愛吃,飼養虎皮鸚鵡,可以以穀子和稗子為主食,然後在準備一些麻籽或蘇子,當然這類食物的分量不能超過10%,

此外,為了確保虎皮鸚鵡的飲食中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飼養者還可以準備一些新鮮的青菜和無機鹽等食物,例如,白菜、油菜、骨粉、牡蠣粉等等都可以,

研究發現,虎皮鸚鵡是耐粗飼料的,所以飼養中粗飼料可以多準備一些,而精飼料確不能餵食太多,

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虎皮鸚鵡因脂肪囤積而變得肥胖,同時保證虎皮鸚鵡能正常的產蛋繁殖,

當然,餵食虎皮鸚鵡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

例如在餵食青菜之前一定要先清洗消毒,然後再瀝乾之後給鸚鵡吃。

3樓:青石半街

野生的虎皮鸚鵡以植物種子等為食,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米或雞蛋小米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也可在籠內放一個整塊的墨魚骨任其啄取。

4樓:匿名使用者

1.給鸚鵡挑選食物時 最基本的是雜糧 小型鸚鵡主要以小米、小塊水果 蔬菜為主食 大型鸚鵡各不相同了 比如金剛鸚鵡 它們愛吃水果 胡蘿蔔 芒果

等 大緋愛吃

以及各種水果

適合吃各種蔬菜以及水果 灰鸚與葵花一樣

愛吃嫩芽 適合吃花蜜(不會採別瞎弄哦)、水果、穀類等

2.很多人會給鸚鵡買瓜子吃 因為訓練鸚鵡吃瓜子可以使其機敏度大大提高 然而很多人挑選喂鸚鵡的瓜子是街邊的炒瓜子 這樣的瓜子裡面有灰塵 而且帶油 對鸚鵡的身體不好 容易拉肚子(拉肚子時適量的注射點青大 但一定要找專業人士注射) 袋裝的瓜子經過加工 有很多元素不適合鸚鵡食用 所以喂鸚鵡瓜子 最好是給鸚鵡吃農家瓜子 又名天然瓜子 這種瓜子又健康 又營養 但是需要專門去農村採 所以在市場買向日

自己種 但注意一次種1棵最好 不會影響營養吸收 想讓向日葵長得快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使用農藥(農村農場的為主要提醒 城市滴有的都買不到) 農藥會讓

變得不健康 人也不適合吃這種瓜子。

3.給鸚鵡千萬不要喂含有油(脂)的食品 例如油炒瓜子 鸚鵡吃了油容易生病!

4.散養鸚鵡 鸚鵡的食物一定要放在外面顯眼的地方 便於鸚鵡查詢 而且您也不會知道它什麼時候餓了 什麼時候渴了 還有 要及時阻止鸚鵡把糞便排洩到食物裡的行為

5樓:原家的小原

喬米麵的麵包片

超市就有賣。我也喂小米,但不餵給蛋小米

蘋果、白菜(洗完要晾乾)、保健砂、墨魚骨都要給,花生和瓜子可以作為小零食(千萬不能總給)攝取全面的食物,鸚鵡就不會缺營養,才能健康。

粟子 (就是帶殼的小米) 稻穀 麻籽 紅花籽 其中粟子稻穀是主食 另兩個次要 冬天到了麻籽比例可以適當提高

6樓:anqi飛鷹

主食是穀子 穀穗虎皮也愛吃 可以少喂一點麻子和瓜子 蔬菜就是油菜和白菜 水果我家的愛吃蘋果

7樓:jessica愛你哦

虎皮鸚鵡最愛吃青菜,他們都會搶著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大街上可以買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虎皮鸚鵡喜歡吃菜葉,蛋殼和蘋果。

虎皮鸚鵡吃什麼 虎皮鸚鵡不能吃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吃什麼

1、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米或雞蛋小米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

2、小鸚鵡的飼料配製有一定的訣竅,而應該多種飼料合理搭配。

蛋米:1公斤小米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40%。稻米:

以帶有稻殼的稻米為佳,稻米的種皮小型鸚鵡都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30%。穀子:

一般佔總喂量的10%一15%。

3、剩餘部分可喂麻子、稗草子、瓜子等。根據實踐經驗,以每天喂10—20粒生瓜子為佳。

虎皮鸚鵡不能吃的

1、購買虎皮鸚鵡時務必問清楚賣鳥人虎皮先前吃的是什麼,因為當它吃慣了一種飼料,再給它另一種它就不吃了。

2、水果和蔬菜要定時定量地喂,不能偶爾大量喂一次,否則虎皮會因為消化不了而導致腹瀉。

3、給虎皮喝自來水就行,白開水也可以,但不能喝飲料,因為飲料太甜了,會造成營養過剩。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是群聚性的鳥種,平時大多聚集20只甚至數百隻,曾經有聚集過25000只的記錄;如果受到驚擾,則整群會飛起,在空中轉圈且忽然不定向的飛動,然後降落在安全距離附近的樹上;它們是相當合群的鳥種,平時每隻鳥在群體中都有自己的位置,並無階級之分,偶爾會發生爭吵;

在破曉時分會先前往水源處飲水,然後才前往覓食,到了正午炎熱的時候會尋找濃密樹蔭下休憩,到了下午比較涼爽時再繼續覓食,到了黃昏整群就會開始回巢休息過夜;白天喜歡在地面覓食,由於身體的羽色和周圍環境融為一體,因此相當難以被察覺;

它們生性十分友善並不怕人,可以近距離接近觀察;它們大多前往牛羊飲水的水槽、池塘、河流、地面上的水坑處活動,通常整群會一起快速的飲水,以避免被掠食者所捕食;它們平常覓食並沒有固定的路線,而是以遊牧的方式四處搜尋。

虎皮鸚鵡有類似於遷徙的行為,在澳大利亞,每年冬天(6月到9月)佔據北方,到夏天(9月到1月)又聚集到南方。在比較寒冷的季節偏好前往北澳和地區,炎熱的季節則會前往南澳。

野生虎皮鸚鵡一般以各種植物的種子、漿果及植物的嫩芽、嫩葉為食,到秋季飛到田間啄食穀物。

顏色品系

虎皮鸚鵡人工培育的品種很多,顏色從淺到深有:白,乳白,黃,亮綠,深綠,橄欖綠,灰綠,天空藍,鈷藍,深藍,淺紫羅蘭,紫羅蘭,灰,炭黑。主要從體羽的顏色上區分,一般可分為以下幾個型別:

1.波紋型虎皮鸚鵡國內飼養的虎皮鸚鵡基本屬於這一類。體羽顏色斑紋近似原種,有藍、黃、綠等色,上體佈滿黑色橫紋斑。

2.淡色型虎皮鸚鵡可分為上體黃色,腹部綠色和上體白色,腹部藍色兩個品系,翅上均有黑色斑點(也有一些沒有)。

3.玉頭型虎皮鸚鵡一種頭部白色,其他部位體色均為淡藍色;另一種頭部為黃色,其它部位體羽均為綠色兩個品系。

4.白化型虎皮鸚鵡全身羽毛為潔白色,眼睛為紅色,稱為白紅眼虎皮鸚鵡。還有一種體羽為白色,全身分佈有黑色的大塊斑,稱為雲斑虎皮鸚鵡。

5.黃化型虎皮鸚鵡全身體羽為黃色,眼睛為紅色,稱為黃紅眼虎皮鸚鵡。

11樓:

一、虎皮鸚鵡喜歡吃什麼

1、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米或雞蛋小米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

2、小鸚鵡的飼料配製有一定的訣竅,而應該多種飼料合理搭配。

蛋米:1公斤小米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40%。稻米:

以帶有稻殼的稻米為佳,稻米的種皮小型鸚鵡都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30%。穀子:

一般佔總喂量的10%一15%。

3、剩餘部分可喂麻子、稗草子、瓜子等。根據實踐經驗,以每天喂10—20粒生瓜子為佳。

二、虎皮鸚鵡不能吃什麼

1、購買虎皮鸚鵡時務必問清楚賣鳥人虎皮先前吃的是什麼,因為當它吃慣了一種飼料,再給它另一種它就不吃了。

2、水果和蔬菜要定時定量地喂,不能偶爾大量喂一次,否則虎皮會因為消化不了而導致腹瀉。

3、給虎皮喝自來水就行,白開水也可以,但不能喝飲料,因為飲料太甜了,會造成營養過剩。

虎皮鸚鵡最喜歡吃什麼?

12樓:嘻說影視

虎皮鸚鵡一般以各種植物的種子、漿果及植物的嫩芽、嫩葉為食,到秋季飛到田間啄食穀物。虎皮鸚鵡在破曉時分會先前往水源處飲水,然後才前往覓食,到了正午炎熱的時候會尋找濃密樹蔭下休憩,到了下午比較涼爽時再繼續覓食,到了黃昏整群就會開始回巢休息過夜。

擴充套件資料形態特徵:身長大約20釐米,體重200-400克,尾巴短,頭部圓,面部長毛,喜攀爬,不善飛翔。 身體為深淺不一的灰色,臉部眼睛周圍有一片狹長的白色裸皮;頭部和頸部的灰色羽毛帶有淺灰色滾邊,腹部的灰色羽毛則帶有深色滾邊,主要飛行羽灰黑色;尾羽鮮紅色。

鳥喙黑色,虹膜黃色。幼鳥尾羽尖端帶有黑色,虹膜為淺灰色,隨著年紀漸長會變為黃色,奈及利亞地區的非洲灰鸚鵡體色一般較深。

13樓:愛鳥達人

虎皮鸚鵡真貪吃,為了吃到飼養者手中的野草都快瘋了

14樓:招笛

我家的見到青菜就不要命了。

虎皮鸚鵡多少錢?虎皮鸚鵡什麼顏色最貴

好的,也就幾百塊錢吧。虎皮鸚鵡由於易於繁殖和照料,所以 也是非常便宜,養殖成本也不高,它們還有很多別名,嬌鳳 石燕其實都是在說的虎皮鸚鵡,它們的 也是由兩個主要因素影響,乙個是地域性差異,每個地區的 根據地區發展情況有所不同,還有乙個因素就是血統因素,純種的虎皮鸚鵡 大概也在1k 3k左右,當然在北...

虎皮鸚鵡怎麼訓練,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訓練虎皮鸚鵡與文鳥一樣,可以做手玩鳥。訓練時,主人手中拿著鳥愛吃的食物,如葵花籽 蘋果等。當鳥見到這些食物,它就會從鳥架上跳到主人手中吃食,主人可用手輕輕在鳥背上來回撫摸,表示愛撫。這樣訓練一時期,當主人的手伸過去,它就會熟練地跳到手上來,繼續給予愛吃的食物。訓練熟了,就無拘束地與你玩。虎皮鸚鵡是鳥...

怎樣訓練虎皮鸚鵡,我怎麼訓練虎皮鸚鵡

鸚鵡知識 怎麼訓練虎皮鸚鵡上手?值得收藏!如何讓虎皮鸚鵡願意停在手上?如果是從雛鳥養起的,基本上都不會懼怕人的手,每天喂他,放在手上玩耍,過兩天就認你做親爹了。用食物打好關係。吃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哦!回答1.熟悉環境 把剛買回家的虎皮鸚鵡,對陌生環境比較警惕,所以先不要去打擾它。可以把虎皮先放在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