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茶葉的養生功能

2022-11-06 02:10:22 字數 1104 閱讀 7952

1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中的錳、鐵、氟以及鉀、鈉的含量比(k/na)均高於其他茶葉,k/na比高,對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有較好的療效。鐵觀音裡面的甘甜的味道不是像我們現在想的蔗糖那樣的甜味,所以喝了話完全沒有壞處的啊,挺好喝的呢,聽說是安溪那裡的茶葉,質量也不錯呢,嘻嘻,你可以去看看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報訊(記者 謝斌 實習生 張豔)患者在醫院繳費處繳費,收費工作人員詢問患者姓名時,鐵觀音茶葉,患者想著自己醫保卡上有個人詳細資訊,隨即回答了一句「隨便,寫不寫都行。」但沒想到,收費人員在患者交款的收款票據姓名一欄寫上了「隨便」二字,這位工作人員給患者起的「隨便」大名,著實讓患者深受屈辱,非要為自己討個說法。

15日中午,胡女士來到本報投訴,12月14日下午5時許,她去南二環中鐵一局西安中心醫院取前兩天檢查的化驗結果單,主治醫師在看了她的化驗單後,告訴她不是什麼大病,但還是吃點藥為好。於是胡女士就拿著藥單前往收費視窗去繳費。

工作人員對她說道:「你要辦啥業務?」胡女士趕忙來到中間的視窗,將自己的醫保卡遞給醫院的工作人員,隨即說道:

「我買點藥。」「叫啥名字,要不要寫名字?」工作人員問道。

胡女士回答「隨便,寫不寫都沒關係」,批發鐵觀音。

辦理完繳費後,胡女士拿過繳費單,也沒在意。直到去藥房取藥,藥房的醫生看過繳費單後說道:「哎呀,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有人叫『隨便』的啊」。

胡女士這才發現收費單上姓名一欄上列印著「隨便」二字。非常生氣的胡女士就跑到收費視窗前找到那位工作人員理論。

胡女士告訴記者,繳費時她隨便一說,沒想到醫院的收費人員真將自己的姓名改成了「隨便」。更何況自己的醫保卡上都有詳細的個人資訊,醫院這樣做法也太不負責了。

15日下午,記者來到鐵一局西安中心醫院,院長辦公室牛主任告訴記者,醫院已經做出決定,對當時的收費人員扣除一個月工資,三個月獎金,要求其寫出書面檢討。現在年輕人都是80、90後,難免在上班的時候帶一些個人情緒,希望胡女士能夠諒解。

對於醫院對當時工作人員的處罰她已經知道,但還是希望對方能夠當面給自己道歉,端正工作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效果很好。

4樓:重炮

嘌呤較高,痛風患者不宜過多飲用。

鐵觀音的茶葉碎了!是好茶葉嗎,鐵觀音泡開後有碎的就一定是不好的茶葉嗎

不是。一般在茶葉選取的過程中碎的茶葉都被取出來的。一般當作茶粉去賣的。就像立頓茶包裡那樣的。一般特觀音那樣真空包裝的茶是很少出現碎茶的現象的。所以應該不是太好的茶葉 不是。好的觀音包得很緊的。很少有碎茶葉。有也是很少量的 碎了的茶通常來說算保管不當也就影響到口感了。好的鐵觀音葉底肥厚呈紅葉綠鑲邊之美...

鐵觀音的品茶方式,鐵觀音茶葉怎麼泡

鐵觀音茶 濟南茶船碼頭 其實泡鐵觀音用蓋碗泡不錯。因為蓋碗是白瓷製作,不吸味,導熱也快。鐵觀音為珠茶,幹茶與後的體積相差甚大,蓋碗有利於其葉面的伸展,以鑑賞葉底。而且現代鐵觀音基本都是飄 香茶的做法,即輕發酵輕火,與傳統鐵觀音有別,所以更重視其香味,固以蓋碗沖泡,當開啟碗蓋聞蓋香時,這是紫砂壺無法比...

安溪鐵觀音茶文化,鐵觀音茶葉知識

鐵觀音是烏龍茶系.它有很好的養生功效.一.鐵觀音的抗衰老作用 二 鐵觀音的抗癌症作用 三 鐵觀音的抗動脈硬化作用 四 鐵觀音的防治糖尿病作用 五 鐵觀音的 健美作用 六 鐵觀音的防治齲齒作用 七 鐵觀音的殺菌止痢作用 八 鐵觀音的清熱降火作用 九 鐵觀音的提神益思作用 十 鐵觀音的醒酒敵煙作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