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肉牛生長最快,養哪個肉牛品種效益好長得快

2022-11-03 00:30:34 字數 3114 閱讀 6398

1樓:**病找沁膚堂

西門塔爾牛,夏洛萊牛,利木贊牛,魯西黃牛都可以的。看你在**養殖了

2樓:摩羯et外星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肉牛用抗生素

肉牛常用的抗生素有金黴素、桿菌肽鋅等,主要用於促進犢牛生長。

用量:金黴素用量為3~6月齡犢牛每日每頭30~70毫克,新增於飼料中餵給;桿菌肽鋅在每公斤混合料新增量為3月齡犢牛10~100毫克、4~6月齡為4~40毫克。

2、碳酸氫鈉

碳酸氫鈉可以幫助牛調節瘤胃酸鹼度,增進食慾、促牛健康,提高生產效能。

用量:育肥肉牛新增量為佔精料混合料的1.5%。

3、莫能菌素

它能促進肉牛瘤胃內纖毛蟲和有益微生物的繁殖,抑制甲烷形成,提高飼料轉化率和蛋白質的利用率。

用量:按規定量增加並與精料均勻混合。每日投喂一次,一週內每日每頭純品60毫克,一週後逐漸加大到標準規定量100~360毫克。

4、稀土

它是一種飼料新增劑,具有良好的飼養效果和較高的經濟效益。

用量:每頭育肥肉牛每日新增8~10克,分3次餵給,喂前先混入少量精料,然後再逐漸擴大混合,以保證均勻。

5、沸石

它能吸附牛胃腸道中的有害氣體,並將吸附的銨離子緩慢釋放,供牛瘤胃微生物合成菌體蛋白,提高牛對飼料養分的消化率,為牛體提供多種微量元素。

用量:常用量為肉牛精料混合料4%~6%或佔日糧的1.5%~2.5%。

更多14條

3樓:銀清雅金蒼

雜交的改良品種,生長速度是最快的。但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的飼料及飼養方式。

養哪個肉牛品種效益好長得快

4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哪個地區啊,選擇品種是要根據地區的,地區不同,品種適應能力也不一樣 養牛一定要選擇好品種,不養好品種效益難有保障。

那個肉牛品種長得快

5樓:節涵壘

魯西黃牛,西門塔爾牛,夏洛萊牛和利木贊牛都是不錯的肉牛品種的。品種挑選好了養殖的利潤才會大的。

6樓:鬱沛若泣照

目前最好的肉牛品種有:西門塔爾牛,利木贊牛,魯西黃牛都是長的快的,抗病強的品種,,你可以選擇這些牛,

養殖什麼品種的肉牛最好

7樓:立嗣陷危

肉牛品種的選擇是提高經濟效益的關鍵,非肉牛品種所需的營養物質要高於肉牛品種10-20%。純種肉牛不如雜種牛生長速度快,三元雜種牛生長速度優於二元雜種牛,公牛生長速度快於母牛。現在肉牛品種:

魯西黃牛,利木贊牛,夏洛萊牛,是你養殖肉牛的最佳選擇

國內長的最快的牛是什麼品種

8樓:

夏洛萊牛和西門塔爾是國內所有牛裡面長的最快的。

夏洛萊牛:生長速度快,瘦肉產量高。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6月齡公犢可達250千克,母犢210千克。日增重可達1400克。

西門塔爾:西門塔爾牛乳、肉用效能均較好,平均產奶量為4070千克,乳脂率3.9%。

在歐洲良種登記牛中,年產奶4540千克者約佔20%。該牛生長速度較快,均日增重可達1.0千克以上,生長速度與其他大型肉用品種相近。

【西門塔爾牛分佈】西門塔爾牛原產於瑞士西部的阿爾卑斯山區,主要產地為西門塔爾平原和薩能平原。在法、德、奧等國邊鄰地區也有分佈。西門塔爾牛佔瑞士全國牛隻的50%、奧地利佔63%、前西德佔39%,現已分佈到很多國家,成為世界上分佈最廣,數量最多的乳、肉、役兼用品種之一。

【夏洛來牛外貌】 該牛最顯著的特點是被毛為白色或乳白色,**常有色斑;全身肌肉特別發達;骨骼結實,四肢強壯。 夏洛來牛頭小而寬,角圓而較長,並向前方伸展,角質蠟黃、頸粗短,胸寬深,肋骨方圓,背寬肉厚,體軀呈圓筒狀,肌肉豐滿,後臀肌肉很發達,並向後和側面突出。成年活重,公牛平均為1100至1200千克, 母牛700——800千克。

【夏洛來牛與黃牛雜交效果】我國在2023年和2023年,先後兩次直接由法國引進夏洛來牛,分佈在東北、西北和南方部分地區,用該 品種與我國本地牛雜交來改良黃牛,取得了明顯效果。表現為夏雜後代體格明顯加大,增長速度加快,雜種優勢明顯。

9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萊牛\西門塔爾應該都不錯吧夏洛來牛在生產效能方面表現出的最顯著特點是:生長速度快,瘦肉產量高。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6月齡公犢可達250千克,母犢210千克。

日增重可達1400克。在加拿大,良好飼養條件下公牛週歲可達511千克。 該牛作為專門化大型肉用牛,產肉效能好,屠宰率一般為60%——70%,胴體瘦肉率為80%——85%。

16月齡 的育肥母牛胴體重達418千克,屠宰率66.3%。西門塔爾牛乳、肉用效能均較好,平均產奶量為4070千克,乳脂率3.9%。

在歐洲良種登記牛中,年產奶4540千克者約佔20%。該牛生長速度較快,均日增重可達1.2千克以上,生長速度與其他大型肉用品種相近。

胴體肉多,脂肪少而分佈均勻,公牛育肥後屠宰率可達65%左右。我國從 20世紀初就開始引入西門塔爾牛,併成功與很多本地牛進行雜交,形成很多雜交牛品第。平均日增重,雜種牛6月齡為608.

09克,18月齡為519.9克,本地牛相應為368.85克和343.

24克;6月齡和18月齡體重,雜種牛分別為144.28千克和317.38千克,而本地牛相應為90.

13千克和210.75千克。

10樓:民和養殖專家

西門塔爾 夏洛萊是肉牛品種裡面生長速度最快的。

什麼品種的肉牛比較好?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牛品種是肉牛業發展的基礎。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我國有關部門先後引入22個肉牛品種和肉乳兼用品種,這些都是近代世界肉牛名種。主要有英國的海福特牛、林肯牛、短角牛、安格斯牛,法國的夏洛來、利木贊牛、蒙貝利亞牛(西門塔爾牛支系,乳肉兼用品種),義大利的皮爾蒙特牛、契安尼娜牛,美國的婆羅門牛和聖格魯迪牛,比利時的比利時藍白牛,瑞士的西門塔爾牛(肉乳兼用品種)、褐牛(肉乳兼用),德國和奧地利的黃牛(肉乳兼用品種),荷蘭的黑白花牛(乳肉兼用俗稱小荷蘭),它們與我國的黃牛雜交都表現出良好的適應性和生產能力,這些引進品種對我國黃牛改良和肉牛產業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你好,廣西適合養什麼品種的肉牛,湖南適合養殖肉牛品種有哪些?

養殖復肉牛投資大,一定要選制 擇合適的品種,這是廣西柳州bai 的羊羔養du殖朋友的建議,他,種草圈養牛zhi6年了,什麼dao牛都養過,最後覺得在南方適合養殖水牛,特別是摩拉牛,耐粗料,長得快,在只喂草的條件下一天也能長2斤以上.成年牛達到1500 1800斤.抗病強,幾乎說是沒病.而且水牛不用精...

養羊什麼品種好,養羊什麼品種好

第一,切記不要相信網上流傳的說波爾山羊好你就養殖波爾山羊,綿羊好你就養殖綿羊。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品種比較適合你。首先你應該去本地市場看一下。全中國很大,地域遼闊,口味不同的。在廣東消費的都是山羊肉,如果是在那裡養殖綿羊,你一隻也賣不出去。我就是看見一個羊友說在廣州養了兩年小尾寒羊,結果現在賣不掉了。沒...

蘭花哪些品種好養,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洋蘭類的,基本是雜交品種,一般都比較健壯,都比較好養 國蘭類的可以選擇一些普花品種,長江沿岸可以養些春蘭普花,兩廣福建可以養建蘭的小桃紅 大青 墨蘭的企黑 白墨等 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 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