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蘭花好養又比較香,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2021-03-04 05:23:22 字數 4636 閱讀 2148

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比較好養繁殖快且比較香的是:四季蘭。

四季蘭立葉品種較多。垂葉品種多半葉較簿。一莖多花:

5-7朵(少數可開十餘朵),齊架。花徑4.5-7cm.

萼片長卵形。2.5-3.

5cm,,花色大多為黃綠或淺紅色, 中透淺紫紅色亦有綠色。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

我想養蘭花,不知道哪種好養,有沒有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是有幾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1、在蘭花的環境上,既要陰溼又要通風 ,要既有光照又不暴晒,即溼潤又不積水,即空氣流動又避惡風的環境。

2、在蘭花的培育上,盆土要適中 ,養蘭現養根,用腐土搭比例的紅土,為了要土壤既透氣透水,又保溼保水。 3、在繁殖上,分盆要慎重。 4、在蘭花的養殖管理上,要注意水害、肥害、病害、蟲害、冷害和熱害。

蘭花的價錢高低不一,便宜的蘭花一般來說都比較好養。貴的蘭花之所以貴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蘭花貴可以貴到無價,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欣賞。

如果你是剛開始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開始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比較好養。大部分蘭花都有香味,只是由程度之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蘭花要養有香味的國蘭,蘭花中的香味分濃香、幽香、清香、淡香、無香五等,按香味濃淡依次為春蘭、蕙蘭、蓮瓣、春劍、寒蘭、建蘭、墨蘭。

春蘭蕙蘭較耐寒。南方養蓮瓣寒蘭建蘭墨蘭

北方養春蘭蕙蘭。

行花十元左右一盆。

細花很值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國蘭裡的--建蘭--就很好養的!!!

被稱為「全國糧票」!!!

素心建蘭的花香,緊次於春蘭!!!

助你培養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在山裡挖的,不過提醒你,室內養蘭花會使人失眠.

6樓:鄧勝浩

文山奇蝶。120元

其花香草綠,放在室內可清新空氣,養眼提神

7樓:34他

最好養的蘭花有虎頭蘭、朵香、秋芝、蓮瓣,用泡洗過的蜂窩煤渣、菜地土、蠶豆大小的泡膜塊1:1:1的比例栽培,交一次透水,以後15天交一次。

秋芝無香味,虎頭蘭、朵香、蕙蘭、蓮瓣、春劍、寒蘭、建蘭、墨蘭都有香味,如果有錢的話可以投資栽培蝶花、素花、奇花、線藝、矮草。

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8樓:窩窩小墨

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

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是有幾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1、在蘭花的環境上,既要陰溼又要通風 ,要既有光照又不暴晒,即溼潤又不積水,即空氣流動又避惡風的環境。

2、在蘭花的培育上,盆土要適中 ,養蘭現養根,用腐土搭比例的紅土,為了要土壤既透氣透水,又保溼保水。

3、在繁殖上,分盆要慎重。

4、在蘭花的養殖管理上,要注意水害、肥害、病害、蟲害、冷害和熱害。

蘭花的價錢高低不一,便宜的蘭花一般來說都比較好養。貴的蘭花之所以貴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蘭花貴可以貴到無價,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欣賞。

如果你是剛開始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開始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比較好養。大部分蘭花都有香味,只是由程度之分。

什麼花最香又好養

9樓:多肉植物花園

這十種花卉香氣較濃,可供選擇。

10樓:癮大技術差

有香味的種茉莉花就行,夏天還能驅蚊,開花好養的還有吊蘭,仙人掌,這兩種花一個淨化空氣一個吸收輻射都不錯,花有香味你感覺是不錯,但有香味的花最好不要種在室內,對人身體不好.你不僅需要知道什麼花適合放在室內,更要知道什麼花不能放在室內.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鐵樹吸收苯;萬青年清除三氯乙稀;吊蘭、蘆薈、虎尾蘭吸收甲醛;仙人掌,夜間吸二氧化碳,生產氧還防輻射。

不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1)蘭花: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2)含羞草:它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3)月季花:

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此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4)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5)夜來香(包括丁香類):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6)鬱金香:

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7)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8)水仙花的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人誤食後會發生嘔吐、腸炎等疾病;葉和花的汁液能引起**過敏、紅腫癢痛。

9)一品紅全株有毒,有白色乳汁刺激**紅腫,引起過敏性反應,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地危險。10)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11)虞美人全株有毒,內含有毒生物鹼,尤以果實毒性最大,誤食後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嚴重地還可能導致生命危險。

12)白花曼陀羅原產於印度,近年來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植株有毒,果實有劇毒13)花葉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後則會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腸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14)南天竹又名天竹,全株有毒,主要含天竹鹼、天竹苷等,誤食會引起全身抽搐、痙攣、昏迷等中毒症狀。

11樓:壞壞的豬豬

梔子花 茉莉花 百合花都可以

什麼花最香又好養?

12樓:多肉植物花園

這十種花卉香氣較濃,可供選擇。

13樓:不再見

有香味的種茉莉花就行,夏天還能驅蚊,開花好養的還有吊蘭,仙人掌,這兩種花一個淨化空氣一個吸收輻射都不錯,花有香味你感覺是不錯,但有香味的花最好不要種在室內,對人身體不好.你不僅需要知道什麼花適合放在室內,更要知道什麼花不能放在室內.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鐵樹吸收苯;萬青年清除三氯乙稀;吊蘭、蘆薈、虎尾蘭吸收甲醛;仙人掌,夜間吸二氧化碳,生產氧還防輻射。

不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蘭花: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含羞草:它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月季花: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此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夜來香(包括丁香類):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鬱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水仙花的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人誤食後會發生嘔吐、腸炎等疾病;葉和花的汁液能引起**過敏、紅腫癢痛。

一品紅全株有毒,有白色乳汁刺激**紅腫,引起過敏性反應,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地危險。

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哪種品種蘭花最香?

14樓:雙韻儲楠

今年2月18日在昆明舉辦的第21屆蘭博會上,雲南蘭花品種中的名叫永懷素的蓮瓣蘭被評為特金獎,每苗的**是100萬,並且很香。

15樓:今羲是何年

蘭花品種眾多,至於何種蘭花最香,沒有統一的答案,各有所好,自己喜歡就好。

秋蘭是熱的香,春蘭是冷的香,寒蘭是淡的香,蕙蘭是濃的香。江浙蘭友說餘蝴蝶綠雲最香,雲南蘭友說大雪素最香,貴州蘭友說春蘭特香。

16樓:德良齊酉

建蘭、蕙蘭、寒蘭和墨蘭等基本為純正的濃香型,春蘭、蓮瓣蘭、春劍等則為純正的幽香型。

1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素來稱王者香,蘭花中送春最香。送春喜歡生在離人群較遠幽谷,送春所生長的地方,都比其他種的國蘭生長的地方更為清幽,送春是地道幽蘭,是王者香的典型代表,所以送春才具有更為原始,錄色的蘭花幽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最香 劍蘭可以開2次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秋蘭是熱的香;春蘭是冷的香;寒蘭是淡的香;蕙蘭是弄的香

什麼花好養·而且很香··花期又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1.蘭花吧,他素有「天下第一香」之稱,而且花期又長。現在養墨蘭、寒蘭、吧!

2.如果是在夏天就有好多的,養起來也不費事的,有茉莉、梔子花、米蘭等,他們都很香花期也很長,也不嬌氣的。

3.還有一樣,是桂花,可以盆養的,香氣也很好聞。 答案補充 冬季開花的倒是不少,符合你條件的不多,又要香氣濃郁又要花期時間長。

1.蘭花當中的墨蘭和寒蘭,他們屬於冬季開花的,清新幽遠,香郁超凡,「一支在室滿屋飄香」,不過那你要知道,雖說墨蘭最耐陰,也要放在室內的向陽處,沒有光照是開不好花的,就是開了也不是那麼香。

2.桂花,他是秋季的花卉,分為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又名木樨。雖說是中秋佳節開花,很多因為各種因素初冬開放的,休眠的時間延遲了。

桂花比較好養,一定要向陽,光照多。滿樹簇擁著黃色的小花,馨香四溢,香飄很遠,令人神清氣爽,久聞不厭。

蘭花哪些品種好養,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洋蘭類的,基本是雜交品種,一般都比較健壯,都比較好養 國蘭類的可以選擇一些普花品種,長江沿岸可以養些春蘭普花,兩廣福建可以養建蘭的小桃紅 大青 墨蘭的企黑 白墨等 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 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

什麼樣鋸齒的蘭花最香,什麼品種的蘭花最香

1 春蘭。根肉質 白色。葉狹線形,長約20釐米一25釐米,邊緣具有細銳鋸齒,葉脈明顯。每莖1 2朵花,黃綠色,香味清幽。早春2 3月開花。品種繁多,通常依花瓣的形狀分為梅花瓣 水仙瓣 荷花瓣 蝴蝶瓣 素心瓣等型。名貴的品種有小打梅 宋梅 綠雲 汪字 鄭同荷等。2 蕙蘭。根肉質 淡黃色,葉線形,比春蘭...

新手養什麼品種雪貂好,寵物貂養什麼品種比較好?

瑪雪兒比安格魯普遍大兩個月,安格魯一般4個月大拿出來賣,所以調皮一些,瑪雪兒一般是6個月大拿出來賣,所以文靜些。安格魯養到成年也很文靜的。安格魯在無錫有個繁殖場,瑪雪兒是從美國空運回來的,無論瑪雪兒還是安格魯,都是打過疫苗,除臭腺,絕育的。安格魯在1900以上,瑪雪兒在2300以上。本人也想過要養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