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哪些品種好養,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2021-03-04 05:23:22 字數 4321 閱讀 3021

1樓:菩提老鼠

洋蘭類的,基本是雜交品種,一般都比較健壯,都比較好養

國蘭類的可以選擇一些普花品種,長江沿岸可以養些春蘭普花,兩廣福建可以養建蘭的小桃紅、大青、墨蘭的企黑、白墨等

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2樓:窩窩小墨

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

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是有幾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1、在蘭花的環境上,既要陰溼又要通風 ,要既有光照又不暴晒,即溼潤又不積水,即空氣流動又避惡風的環境。

2、在蘭花的培育上,盆土要適中 ,養蘭現養根,用腐土搭比例的紅土,為了要土壤既透氣透水,又保溼保水。

3、在繁殖上,分盆要慎重。

4、在蘭花的養殖管理上,要注意水害、肥害、病害、蟲害、冷害和熱害。

蘭花的價錢高低不一,便宜的蘭花一般來說都比較好養。貴的蘭花之所以貴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蘭花貴可以貴到無價,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欣賞。

如果你是剛開始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開始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比較好養。大部分蘭花都有香味,只是由程度之分。

新手養蘭花養什麼品種比較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養蘭花確實很難養的,儘量別急於養好長的快,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死掉,求它好好活著就行,漫漫的觀察它,先開始可以用些石頭子和一點能吸水的玉米腐杆切些小段兒,維持它就行,澆水很關鍵,儘量用存放的雨水,在半夜或早上澆水,要點是不幹不澆水,澆水則澆透!

4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比較好養活,每週用困的水澆一次透水就行,還能開花,從高處垂下,也很漂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確實是蘭科的,非常好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春蘭,四季蘭,墨蘭都是比較好養的品種!

春蘭,建蘭和墨蘭中,有哪些經典好養的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蘭是最好養的蘭花,建蘭對花盆的要求不高,花盆選擇口徑20公分左右,高25公分左右,只要盆底有排水孔的盆,都可用來種植建蘭。建蘭喜歡3—5苗聚於一盆,有利生長,有利壯苗,有利開花,一般不宜單苗種植。單苗雖然可分櫱新苗,但不利生長,單苗種植是不開花的。

蘭花開花的基本要求是三株連體,五葉必花。

8樓:nj蘭之都

建蘭屬於比較好養活的品種 如果您是初學者的話 建議養建蘭

養蘭初學者要先試養什麼品種的蘭花好

9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建議先用建蘭試手學手,. 最好養下山草和便宜的, 建蘭是非常好養的, 它適應性非常強,都能正常開花 每個品種都養點, 有利於提高水平,小桃紅最便宜10元錢就能買一棵3苗的,易花易草。墨蘭的企黑也容易上手。

蘭花哪種品種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何品種,只要出現「奇花」「奇葉」則為貴,則是品種較好的蘭花。但注意應是自然生長過程中變異或畸形的,不能是人為或用化學元素強制而成的。

奇花以報歲蘭、春蘭或四季蘭中品種最多。

奇葉蘭以臺灣的「文山佳龍」具有代表性,另外還有矮種行龍的奇葉「玉皇」、「珍珠龍」等。

所謂「奇花」或「奇葉」是由於蘭花的品種變異或不正常發育而開放的畸形花朵或生成異常的葉子,這些奇花或奇葉,自然界很少見到,當然也就珍貴了。

至於少見的奇花概況有:開素色或純色的梅荷或水仙瓣奇特品種,及鑲有金銀色花邊的飛肩花(即兩副瓣向上翹);每朵蘭花的外瓣(萼片)、捧心(捧瓣)、脣舌(脣瓣),全部或其中任一有變形異常伸張,使蘭花形似蠶蛾粉蝶垂翅飛舞之蝴蝶花,如春蘭名品珍蝶。兩朵花連體孿生,構成多瓣花、多脣舌花、多鼻花等,使蘭花成為多瓣奇花,如春蘭名品四喜蝶、笑蝶等。

多花連體共生(簇生),開放重疊的「花中花」,生成多瓣重瓣菊瓣型或牡丹型奇花,如春蘭的餘蝴蝶及報歲蘭綠雲或臺灣報歲蘭的大屯麒麟。此外尚有單花的主副瓣共有三片,明顯增多或減少的畸形花朵,另外三片外瓣不增減,但其內瓣之捧心變異為脣舌或脣舌變為捧心,生成「三脣舌」或「六爪」畸形花朵,寒蘭有的花瓣和捧心的尖端出現斜折的「折鶴」花形等都屬奇花。

奇花以報歲蘭、春蘭或四季蘭中品種最多,應以臺灣的報歲蘭花更多古怪奇特的花形,另外還有「神州奇」和「瑤池一品」等為奇花名品。

至於「奇葉」,通常是指葉片特異厚肥、扭曲、葉尖緣緊縮使葉片像「湯匙狀」葉形,葉面有縱向或橫向皺褶疊合,高低起伏不平,有似**皮或似蜈蚣形,或似扁棒形等,由於報歲蘭是廣葉蕙蘭,葉片寬闊,發生奇葉的機率多,奇葉蘭以臺灣的「文山佳龍」具有代表性,另外還有矮種行龍的奇葉「玉皇」、「珍珠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推薦一些蘭花中觀賞栽培較多的:是蘭屬、卡特蘭屬、石斛蝶蘭屬、蝦脊蘭屬、萬代蘭屬、兜蘭屬、貝母蘭屬、杓蘭屬、獨蒜蘭屬等當中的一些種。

蘭屬稱國蘭,常見栽培的有20多種。首先是春蘭,我國名蘭主要是春蘭栽培品種,如「宋梅」、「彩雲」、「鄭同荷」、「龍字」、「翠一品」等。二是線葉春蘭,瓣型以荷瓣型居多,花色有純白、桃紅、綠色,香味清幽,常見名種有元旦蘭、大理素心蘭、蓮瓣蘭等。

三為蕙蘭,花期3-4個月,常見的有「大一品」、「金嶴素」、「程梅」、「上海梅」、「翠蝶」、「溫州素」等。四是建蘭,又稱四季蘭,廣東栽培較廣,常見的有彩心建蘭和素心建蘭,彩心建蘭包括「銀邊蘭」、「溫州建蘭」、「永安蘭」、「大青」、「銀邊大貢」、「青梗四季」、「龍溪建蘭」等。素心建蘭包括「金絲馬尾」、「金邊仁化」、「大鳳尾素」、「上杭素」、「十八學士」、「魷魚」、「大仁化」等。

五是春劍蘭,常見有「軟葉春劍」、「通海劍蘭」。六為墨蘭,又稱報歲蘭,常見品種有「小墨」、「徽州墨」、「江南企劍」、「落山墨」等。尤以葉片邊緣有黃色或白色線條的墨蘭較好。

七為寒蘭,通常以花被顏色分為青寒蘭、青紫寒蘭、紫寒蘭、紅寒蘭等。

蘭屬植物其它還有套葉蘭、硬葉蘭、冬鳳蘭、多花蘭、臺蘭、象牙蘭、虎頭蘭、碧玉蘭、黃蟬蘭、莎草蘭、兔耳蘭、紋瓣蘭、大根蘭等。

另外,還有很多稱為洋蘭的蘭花,它們花色豔麗,但無香味,如舞女蘭、嘉德麗亞蘭、蝴蝶蘭、石斛蘭、拖鞋蘭、萬代蘭等。它們都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深受人們喜愛。

我想養蘭花 買什麼蘭比較好呢?蘭花的品種那麼多 剛開始適合養哪一種啊?

12樓:duende惡魔

蘭花中君子蘭比較好養。

君子蘭的花朵不像牡丹花那樣富麗堂皇,也不像茉莉花那樣芳香濃郁,更沒有月季花的豔麗多姿,但她葉色蒼翠有光澤,花朵向上形似火炬,花色橙紅,端莊大方,是美化環境的理想盆花,垂笑君子蘭花朵下垂,含蓄深沉,高雅肅穆,另有一番韻味。

君子蘭葉片寬闊呈帶形,質地硬而厚實,並有光澤及脈紋。葉片從根部短縮的莖上呈二列疊出,如管理得當,葉片排列整齊,則更為美觀。花葶自葉腋中抽出,一般具有20-25片葉時才開花。

盛花期自元旦至春節,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花後能結少量籽,需人工輔助授粉,經240-270天種子才能成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建議養傳統品種。 原因有如下幾點: 1:

易種。傳統品種經歷的數十年的人工培育,容易養殖,適宜新手。 2:

更美。傳統品種歷經考驗,都是最頂尖的品種,讓你在新手時期就養成最強的審美,鑑賞觀。讓你身心愉悅!

3:利益。傳統名品因數量龐大,故價位不高,適宜新手初期的小投入,但傳統名品因需求量大,無論新人老手都喜愛並都有養殖,**穩定,可保值增值(量種多了就增值了,呵呵) 4:

比較。同等品象的好花,傳統名品和新下山的新花,**差距是幾百,幾千甚至幾萬倍,誰不想有個好花?傳統名品顯然是你的首選。

另注:傳統名品有哪些?春蘭如:

四大天王的(宋梅,汪字,萬字,集圓);綠雲,餘蝴蝶,漓諸第一仙,西神梅,環球荷鼎 等。蕙蘭如:瑞梅,老極品,大富豪,大一品,崔梅,程梅,綠蜂巧 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養蘭花建議從建蘭養起,建蘭很多好品種**低廉,建蘭相對易養,易起花,對新手很適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先從養蕙蘭、建蘭、春蘭得普通品種養起理由:1普草之所以叫普草,主要是量多,容易獲得植株,就算失敗了從新找一株來培養也損失不大;2蘭花的澆水很難掌握,可以通過栽培普通的蘭花掌握栽培技巧;3通過自己養蘭花,對比可能獲得的**或者是實物瞭解好蘭花究竟好在**,為下一步更換品種打好基礎……

16樓:來鬼啊

新手養蘭建議從普通的蘭花入手,**在5元以下的,等技術成熟後在引進一些高檔的名品來種,以免因養護不到位而造成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君子蘭吧....(有一定價值)....水千萬不要澆太多.......

哪種蘭花好養又比較香,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蘭花比較好養繁殖快且比較香的是 四季蘭。四季蘭立葉品種較多。垂葉品種多半葉較簿。一莖多花 5 7朵 少數可開十餘朵 齊架。花徑4.5 7cm.萼片長卵形。2.5 3.5cm,花色大多為黃綠或淺紅色,中透淺紫紅色亦有綠色。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我想養蘭花,不知道哪種好養,有沒有香味,要養好蘭花,...

這是哪種蘭花品種,這是蘭花什麼品種?

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 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 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 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 花瓣近狹卵形 脣瓣近卵狀長圓形 蕊柱稍向...

這蘭花是什麼品種,這是蘭花什麼品種?

蘭花屬單子葉植物中的蘭科植物,為多年生草本。全世界估計有蘭科植物800個屬,3000萬 4000萬個原生種,人工雜交種也已達40000種以上。按照生長方式通常可分為附生蘭 地生蘭和腐生蘭三大類。附生蘭大都生長在樹幹上,部分生長在岩石或懸崖上。其吸收養分主要取自雨水和露水中含的無機鹽和水分。雨林中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