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不自覺翹蘭花指,為什麼人會無緣無故翹蘭花指

2021-03-04 05:23:22 字數 2962 閱讀 2442

1樓:俠女一秋

習慣,習慣而已,強制自己不翹,過一個星期就好了。

很多人有搖頭或點頭這樣的小毛病,都是不好的習慣

為什麼人會無緣無故翹蘭花指

2樓:暖暖暖暖噠噠

那是因為你的心態需要調整,我建議你不要把什麼事情都看得那麼重要。\r\n\r\n咱們生活本來就是坎坎坷坷的不容易,而你還要莫名的生氣。\r\n\r\n那樣會影響你的身體的,希望你能改進。

\r\n\r\n以後自己再莫名生氣的時候,馬上給自己糾正,意念著:高興 高興 再高興。\r\n\r\n千萬不要無緣無故的生氣,開心最重要。

誰知道人為什麼有時候會翹起蘭花指?這個不分男女的

3樓:威信

個人習慣吧 比如說.去拿一個髒的東西.我就會不由之主的翹蘭花指

4樓:x丶

有愛情,便全心對待,沒有愛情,也一個人愜意。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

緣份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份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

5樓:人生草人生草

蘭花指,現通常指大拇指和中指捏合,其餘三指的手勢。

中國古代人精神氣質的外在形態表現:

蘭花是君子之花,所以在古代詩詞裡,通常用來表現人的儒雅情操,即便在當代,很多男人養花都首選蘭花,

古代戲曲和舞蹈將這種生活習慣放大並傳承為文化;

另一說是**與印度佛教中的「拈花指」。

古時有多種指法,且為男子手勢,體現了獨特的美,有君子風範。

翹蘭花指是男人的專利,是他們顯示男子氣概的標誌,西坡曾寫道:「日翹蘭花三百遍,不辭長作大男人。」

據出土自烏有遺址的古籍記載,公元前猴年馬月始,人們就時興賞玩蘭花指。

當時男人之間的日常問候不是「餐否」,而是「翹乎」,崇尚蘭花指風氣之盛可見一斑。

後來由於女權運動的風起雲湧,

使得這一風氣漸漸移到了女性身上,

翹蘭花指成了她們的標誌之一。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發展,

逐漸成為了代表女性特權的標誌,

而這期間,

男子心中接受了女權的標誌,

很多人都會慢慢放棄原來屬於他們的標誌,

男人做了這樣的動作,

在別人眼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女人,

不用想也知道如果是男的做的,

就會給人娘氣了。

蘭花指是內斂的,比較符合古代東方人的審美,現在翹蘭花指只能說是部分人的習性,

很多人都會不自覺地翹起小手指,

這個習慣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在人們心中潛移默化的認為下

這個就是女性標誌,

不能上升到地域性的說法。

現在常有人把它用來貶低男性,這是不正確的。

6樓:名字被佔用

有些人是有這個習慣,有些人是自然而然自己也沒注意無意為之,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7樓:騰辰昊陽

不知道為什麼唉

我包餃子的之後會翹起手指頭

這估計是個人習慣,和肢體的原因吧

8樓:爭取

一般都是女的動作!男的要做就是為了討別人樂

為什麼要翹蘭花指?

9樓:匿名使用者

翹蘭花指,是

個人習慣問題。

女孩顯得柔媚。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翹,顯得做作,或者也可能顯得優雅,男生的話,就是娘炮。

11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和戲曲的手型,一般女性專用,也用於行為儒雅、穩重大方的小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習慣了吧!

為什麼翹蘭花指是孃的表現

13樓:溼疣**中心

為什麼翹蘭花指是女人的專利?

非也。翹蘭花指曾是男人的專利。

後來由於女權運動的風起雲湧,使得這一風氣漸漸移到了女性身上,翹蘭花指成了她們的特權之一。

有資料為證:

蘭花,素有花中君子的美譽,所以蘭花指又名君子指。

在古代,翹蘭花指是男人的專利,是他們顯示男子氣概的標誌,西坡曾寫道:「日翹蘭花三百遍,不辭長作大男人。」 據出土自烏有遺址的古籍記載,公元前猴年馬月始,人們就時興賞玩蘭花指。

當時男人之間的日常問候不是「餐否」,而是「翹乎」,崇尚蘭花指風氣之盛可見一斑。就像現在那些《怎樣談戀愛》《如何接吻》之類的技術書籍一樣,當時有人寫了一本《蘭花品藻》,專門教人如何鑑賞、錘鍊和保養蘭花指。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因為這動作,

一般是女性特有的。

為什麼翹蘭花指啊!!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不握拍的那隻手劉大鶴

就是感覺那樣有點不好~~

zhangronghe3

不握拍的回那隻手造型確實各有

答特色,見過握拳的、五指分開的、手掌和小臂垂直的,不過蘭花指確實,很別緻

建個蘭花派吧,千秋萬代一統羽壇漏漏

恩,果然很有特色mr.ok

又不是翹中指不要糾結啦胖娃菜

其實蘭花指很漂亮滴,如果你的手也很漂亮,那就更漂亮了啊。

劉大鶴***************====lz是mm吧,沒關係啦劉大鶴

這有啥,東方不敗打架的時候也這樣無限

啊,我變形!

看過一個男的打球,蘭花指fatso

沒事,不影響打球就行了,迷惑對手。

劉大鶴**********====

注意之後就不會打了劉大鶴

**********====

注意之後就不會打了胖娃菜

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打球中去,而不是觀察翹起的可愛蘭花指。:)哈哈

翹手指為什麼叫做蘭花指

蘭花,素有花中君子的美譽,所以蘭花指又名君子指。在古代,翹蘭花指是男人的專利,是他們顯示男子氣概的標誌,西坡曾寫道 日翹蘭花三百遍,不辭長作大男人。據出土自烏有遺址的古籍記載,公元前猴年馬月始,人們就時興賞玩蘭花指。當時男人之間的日常問候不是 餐否 而是 翹乎 崇尚蘭花指風氣之盛可見一斑。就像現在那...

為什麼喜歡人就會不自覺地模仿她的言行

假面 男生暗戀一個人還會模仿對方,模仿言行舉止 模仿說話的方式等等,讓別人看了覺得很奇怪甚至還會覺得是 當然了,有些男生暗戀會模仿對方。也有些不會那麼無聊但也會有一些表現。暗戀不知道為什麼要模仿,這怎麼看都很奇怪也很 或許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想通過模仿,知道女生的心理和興趣愛好。然後再通過這些東西俘獲...

為什麼男生看到你會不自覺的笑,為什麼一個男生看到你會不自覺的笑,

她喜歡你 暗戀你 喜歡一個人 就是這種表現 你永遠也不知道,一個看到你就會笑的男生有多愛你 可能是你的樣子好笑吧,或你以前做過搞笑的事,所以一看到你就笑 一個男生常常出現在你面前,見到你有時會盯著你看,還會笑,這代表什麼?代表bai 他偷偷的喜歡你,我du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zhi候總是想讓da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