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什麼品種好,散養土雞最好是選擇什麼品種?

2023-06-21 06:35:07 字數 2471 閱讀 6793

散養土雞最好是選擇什麼品種?

1樓:行樂樂樂

最好還是選擇蘆花雞,因為比較好養,而且也能夠賣肉,賣蛋也可以,經濟效益比較高。

2樓:墨綠夜晚

比較好的品種都有,固始土雞、宜豐土雞、蘇北土雞、蜀中土雞、西和縣土雞,之類的等等。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應該選擇黃雜土雞。因為黃雜土雞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非常好養,利潤也非常高。

雞哪個品種好

4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我國雞的品種非常的繁多,中國十大名雞品種如下。

1、天山雪雞。

天山雪雞是我國的珍禽品種,它的肉烏黑鮮美、香甜細嫩,品嚐起來十分的美味。此外,天山雪雞的肉質中還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人們吃了會非常的滋補。

2、絲羽烏骨雞。

絲羽烏骨雞是我國最古老的雞種之一,它的羽毛潔白如絲,比一般的鳥類還要漂亮。它的體態小巧輕盈、結構細緻緊湊,性格十分的溫馴。這種雞的肉質很是鮮美,營養也很豐富,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3、清遠雞。

清遠雞產於廣東省清新縣,是當地的家養土雞。這種雞體型小、皮下和肌間脂肪發達、皮薄骨軟,吃起來皮爽肉嫩、鮮香可口,很是美味。

4、岑溪三黃雞。

岑溪三黃雞是廣西唯一沒有外來血緣關係的優質地方土雞,它體型小巧、愛啄好動、肉嫩骨細,不管是直接炒還是煮著吃都很美味。

5、皖南三黃雞。

皖南三黃雞屬於肉蛋皆宜的地方品種,它是由長期的人工選育和自然馴化而來,它們覓食能力強、適應性廣,而且抗病力也很強,很適合野外放牧飼養。

6、新揚州雞。

新揚州雞是經過人工培育的三黃雞型別的新品種,它們的產蛋效能高、肉質鮮美、生長速度快,身上凝聚了三黃雞和其他雞種的優勢,是蘇州很受歡迎的雞類新品種。

7、金門土雞。

金門土雞產自金門島,它們幼時全為黑羽,頭部還帶有小白花斑,等其性成熟以後公雞的背部則有大面積的金黃色羽毛。金門土雞的體型較小,身段靈活,適應能力強,免疫力也高,是土雞中的優良品種。

8、蘆花雞。

蘆花雞是我國山東一帶的土生雞種,它的體型很大、羽毛黑白相間,很是美觀。蘆花雞從小活動量就很大,善於攀爬、飛行距離也長,因此它們的體態很優美,抗病能力也強。它們的肉質則緊實細膩,口感筋道,牙口好的人很愛吃。

9、珍珠雞。

珍珠雞原產自非洲,於2023年從蘇聯引進國內並繁育成功。珍珠雞因全身羽毛灰色並帶有規則的白點圓形而得名,它的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一種具有野味的禽類。

10、絲光雞。

絲光雞有黑色和白色兩種,它們體態活潑、性格溫順、深受世人喜愛。它的肉質清香、皮薄味美、營養豐富,被譽為絕世珍品。

什麼品種的土雞好吃?

5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品種。

先註明一下,我們從國外引進的是祖代種雞(爺爺奶奶輩),它產的蛋養大了是父母代種雞(爸爸媽媽輩,這部分是國內種雞場在養),然後產的蛋生出的小雞才是肉雞養殖戶那裡養的雞。

目前市場上分國外雞種和國內雞種。

1、國外雞種(白羽肉雞)

以下為引用。

我國白羽肉雞的祖代全部是從國外引進的品種,屬於塊大型肉雞,目前我國白羽肉雞主要包括艾拔益加(aa+)、羅斯(ross308)、科寶(cobb)三個品種,約佔整個肉雞產量的80%,還有海波羅和哈伯德兩個品種,市場份額較小。

特點:吃得多(42天吃公斤飼料)長得快(42天公斤以上),抗病力較差。

以前有聽說(未證實),國內的aa+和國外的品種不太一樣,國內對胸肉沒有對雞腿愛的那麼深,所以國內的品種雞腿長得比國外大,國外胸肉比國內多。

2、國內雞種(黃羽肉雞)

有好多好多好多品種,根據生長速度分為快速型,中速型和慢速型。

快速型黃羽肉雞(出欄在60天以內)品種有:皖南青腳雞、五星黃雞、皖江黃雞、嶺南黃雞二號、粵秦皇二號、閩中黃麻雞、鳳翔青腳麻雞、新廣黃雞等。

中速型黃羽肉雞(出欄在60-100天)品種有:新興黃雞二號、嶺南黃雞一號、京海黃雞、金陵麻雞、墟崗黃雞、科朗黃雞等。

慢速型黃雞(出欄在100天以上,以放養為主)品種有:文昌雞、清遠麻雞、固始雞、大骨雞、烏骨雞、廣西黃雞、雪山雞、廣西麻雞、金陵黃雞、參黃雞等。

蛋肉兼用型品種:北京油雞,東鄉綠殼蛋雞、白耳黃雞、盧氏雞、三高三棲雞等。

快速型黃雞裡有些是根據地方雞種選育出來的,有些是把地方雞種與引進雞種進行雜交選育而成。

特點:黃羽肉雞的風味、口感通常強於白羽肉雞,抗病力和耐受力比較強,吃的少長得慢。

怎樣養好土雞,養雞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1.在附近種草種樹 養土雞最重要的就是給它們一個良好的放養環境,家裡有果園或樹木的種植戶就很容易做到這一點。等到天熱的情況下,雞還可以在樹下面乘涼。有樹有草就會有很多的昆蟲,雞喜歡吃昆蟲,也節約了養殖成本。雞拉了.2.訓練土雞自己回雞舍 農村養土雞,大部分都是放養的模式。讓雞自己在外面找食吃,到了晚...

新手想養個烏龜,選擇什麼品種最好

我養巴西龜有六年左右是個母的 性格蠻溫順的 從不咬人 你摸它頭它還會伸出來摸 餓的時候會爬到你腳旁邊 缺點就是太愛跑了我家大門一開它就感覺爬出去下樓梯口 結果把自己的殼摔了一小缺口 水龜我建議是中華草龜。巴西紅耳龜性情凶猛,且攜帶沙門氏桿菌,中華草龜性格溫順,剛買回來比較膽小,養幾天膽子就大了 如果...

新手養兔子應該選擇什麼品種,新手想養兔子,什麼品種好養,價格便宜,還應該準備什麼

肉兔比較好養,他們抵抗力強不易生病,腸胃好,但是長得太巨大了,十斤左右,寵物兔腸胃沒有肉兔好,只要不亂喂也能養好的,體型小,大部分長到四斤重就可以了!個人以為還是一次到位,就養寵物兔,貴了點但是裝備也小,吃得也少,後期花銷比肉兔不知道要小多少!現在肉兔品種有伊拉,紐西蘭兔,這兩種兔的生長速度,繁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