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田徑高考隊的,跑100米頻率很快步幅也不小但是速度就是上不去為什麼

2022-10-31 23:50:28 字數 1898 閱讀 1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別逗了行不行,頻率快步幅大能跑不快?百米用不上力說明你爆發力和後勁兒不行,重點練習,吃點肌酸,健身飲什麼的,家庭條件好的話可以買擋次更好點的,對於百米鉛球什麼的,爆發力才是王道。再說多了,都是扯蛋!

2樓:煥

如果你想試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我以前的一個經歷:你用手拉著摩托車跑,當然開摩托車那個人是你認識的,摩托車要有一定的速度,當你跟不上那個車的速度的時候就放手吧。接著你會發現你的腳是不受你控制的步幅增大和速度一時減不下的。

但是這個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受傷了是吃力不討好的!

跑步要怎麼跑快,我是田徑隊的,因為自己的專項是2百米和4百米,但2百米沒那麼快,所以想讓自己的速度快點

3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講究的是彎道技巧和持久的爆發力。我把技巧和訓練計劃發給您參考下。

先熱身跑三圈,在拉韌帶。在原地高抬腿50至60次,在跨步跳50米,二次。高抬腿跑30米衝刺50米,做3到5組。

休息3分鐘 在跑3到4個100米,跑2到3個200米,150米全速衝2個。

臥起坐,一個星期最少3次。每次做5到6組,每組20到25個。俯臥撐一個星期最少做5次。每次做5到6組,每組20到30個。

跳繩每次跳150到300個,也可以用時間來算原地跳三分鐘。跳3組,跳繩可以增加自己的彈跳力 增加身體的協調性。

蛙跳一個星期最少2次,每次跳3組,每組30到50米

練習彎道技術,和蹲踞式技術。

大力量每個星期壓一次槓鈴做深蹲,半蹲

動作要領:

1、擺臂:外側手臂由內向外擺動,內側手臂小幅擺動;

2、身體:身體內傾,但要保持正直或稍向前;

3、腳部:外側腳的腳掌內側著地,內側腳的腳掌外側著地;

4、路線:保持在距內道20釐米路線上跑進。

一般在比賽中的彎道跑時(4x100米2、4棒運動員除外),特別是200米比賽時,彎道上不能用全速,用約95%的速度跑進,在直道上才能用全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記得及時採納哦。

4樓:冰立萬仞

多壓腿,有意識的增加自己的步幅,多做原地高抬腿跑,儘量的快增加自己跑步的頻率,當你的這兩項都提高了你就會發現快很多,最主要的是堅持下去,增強自己的意志,加油,相信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200靠爆發,你只要使出全身力氣向前衝 儘量把身體往下壓,不要怕摔倒

6樓:天堂肥田豬

我也是田徑隊的,你多練青蛙跳,而且200靠爆發力,其實我是短跑和跨欄是專項,我這兩個都靠爆發力,多練習,加油,相信自己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0米的=v= 我都是吸氣呼氣後來衝刺

有田徑100米經驗的進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頻率快很好,步小的劣勢可以被高頻所彌補,我是校隊100米的,成績11秒1就是這麼跑出來的,我步頻就超快,相信我沒錯的,步頻才是王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頻和步幅 是成反比例的

也就是說 步頻快,步幅就短

步幅大 步頻就慢

要看你個人的身體素質了

步頻快很好

現在你只需要多練習高抬腿

多練幾組 有助提高步幅

祝你好運!

田徑100米身高180步幅大頻率慢怎麼練 10

10樓:

我覺得、180、步幅大是肯定的、沒必要改成小步幅、難受不說、效果也不好、主要提高自己的頻率即可、附上文件地址http://www.docin.

跑100米為什麼要強送髖,田徑100米的訣竅是什麼?

1 送髖 技術可提高步長 2 送髖 技術有助於提高步頻。3良好的 送髖 技術可使跑的動作放鬆 協調 自然 省力。100米短跑的正確姿勢 一 起跑後的加速跑 特別在大約9 11步前 的著地技術應確立以下肢的 蹬伸技術 為明顯技術特徵。二 為了儘快加速到自己的最高速度,練習時身體應做好如下5個因素,以便...

100米衝刺跑的技巧,跑100米技巧

一百米短跑技巧,跑步的技巧有哪些,看完肯定對你有幫助 1 保持良好的心態。100米比賽競爭十分激烈,因此選手們難免都會有緊張情緒,就看誰能調節好了。想調整好心態,就要把這次比賽當成平常的練習。以便心平氣和的去比賽,發揮出自己最高的水平。2 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比賽前熱身很重要,這點運動員們都知道。特...

田徑場跑道的周長為400米,在800米跑比賽中不同跑道的運動員跑完全程的位移相同嗎?為什麼

位移是不相同的!可能你對體育運動關注不是很多,在800米比賽時,因為考慮到跑道內圈與外圈的半徑不一樣,所以各個運動員起跑的位置是不一樣的,而最終的重點線卻是在同一條直線上 即100跑道的中點 因此他們的位移是不一樣的。田徑場跑道的周長為400米,在800米跑比賽中不同跑道的運動員起跑點不在同一直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