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100米的後程跑不起來了

2021-07-25 22:19:18 字數 1436 閱讀 9943

1樓:冷嗜講理j堅

※跑步的速度從技術方面講: 短跑的技術環節包括起跑、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衝刺跑;四個環節中尤以途中跑最為重要。決定速度的因素是步幅和步頻,既有較高的步頻,又有較大的步幅才最佳。

從素質方面講: 短跑對爆發力、下肢力量、靈敏、彈跳力等素質要求也非常高。所以,不但重視技術練習,還要進行身體素質練習。

從裝備方面講: 再有一雙適腳的釘子鞋、和舒適的田徑短衣褲也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技術練習:

1、途中跑:60~80米的重複跑;2、25~30米的加速跑;3、起跑練習(重點是快速反應練習);4、最後衝刺; 5、經常全速度跑110~120米,來加強你的速度耐力。這是加強你的後程速度比較有效的辦法,但比較苦、累。

希望你能堅持下去並取得好成績! 6、比賽前20分鐘一定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充分活動開你的關節、肌肉、韌帶,快跑2個30~50米。賽前休息5-8分鐘,這會有效提高你的運動成績、避免受傷的,這很重要哦。

切記!!切記!!! 二、身體素質練習:

1、爆發力和下肢力量的訓練: 訓練時應注意速度和力量的密切結合,訓練的主要方法是進行中等重量的負重練習,如負重提踵、負槓鈴原地跳、負重弓箭步走等;在發展快速力量的同時,也要進行大重量的負重練習,以增加肌肉力量。主要練習有:

負大重量蹲起、用各種方法舉槓鈴等。並且要同跑和放鬆練習結合起來進行。 2、 彈跳力訓練:

發展快速力量和跳躍能力能有效發展彈跳力,其主要練習有:1、一般跳躍練習:單足跳、跨步跳、分腿跳、蛙跳、直腿跳等;2、跳躍障礙練習:

跳躍欄架、跳深(即跳下-跳上練習,效果非常顯著,簡單易行)、摸高練習等。 3、在健身房裡的許多器械也能提高爆發力和下肢力量。 至於那種方法比較適合於你,則根據你的場地、器械等情況而定了。

4、值得注意的是: 根據你個人或練習者的身體素質情況合理安排上述練習的方式、次數和運動量,本著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切忌圖快而加大訓練強度和密度,造成運動損傷和勞損,事倍功半;但運動強度和密度不夠也不會收到好的效果的。以上方法僅供您參考,希望給您帶來好的收效,成績得到提高,運動中獲得快樂!!

2樓:鍾離大佬

那是大概前50米你跑的太狠了,100米其實並不是完全的衝刺,有一定的放速和加速,大概就是前35米是提速的階段,後20米可以加速,但不要太猛,最後的45米可以完全提速,這樣你就能跑起來了。博爾特之所以能全程加速,是因為他是跑200米的,200米講究的是後程加速。 補充:

個人的一點見解:你要是覺得體力很充沛,就一口氣衝下去,但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另外,我和我同學學了一招,就是:

小步邁出去,儘量用小腿使勁,大腿先不要太使勁,到最後在猛衝。(在前期不要被人落下太多)

3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純是胡說,100米後程不好純粹是起跑問題,100是無氧運動不需要太大的能力和耐力,最重要的是起跑,改善起跑。

4樓:無限出品

前程加速後程加不起來去練一下耐力

跑100米為什麼要強送髖,田徑100米的訣竅是什麼?

1 送髖 技術可提高步長 2 送髖 技術有助於提高步頻。3良好的 送髖 技術可使跑的動作放鬆 協調 自然 省力。100米短跑的正確姿勢 一 起跑後的加速跑 特別在大約9 11步前 的著地技術應確立以下肢的 蹬伸技術 為明顯技術特徵。二 為了儘快加速到自己的最高速度,練習時身體應做好如下5個因素,以便...

為什麼平時跳很高搶板時就跳不起來了

不是你身體素質的問題,是你被人卡位了。搶籃板的一個主要方法就是卡位,彈跳和身高都是次要的,還有你的籃板意識和對球的預判力。海耶斯沒身高沒彈跳為什麼能搶那麼多板?就靠一個卡位。你要把下盤扎穩點,站住,卡住旁邊的對手,就一定能輕鬆摘板.平時跳可以助跑,搶板的時候多數要原地起跳,關鍵還要分一部分精力去跟對...

為什麼你和別人聊天吵起來了,別人不承認自己的錯,還對你愛答不理,怎麼辦,以後該怎麼和這樣的人相處

這是一種固執己見性格的人。如果你是不願和人爭執的人,就避免與這類性格的人較真,他們一旦認定自己有理,十頭牛也難拉回。對他提的問題或不迴應,或表面贊同,相互既不傷感情,你也沒損失什麼。這樣的人我直接請到黑名單裡,永遠不跟他 她 交往!觀念不一樣,那就不要聊了!也不要相處了!如果是我的話,別人跟我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