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100米跑的及格成績是多少

2021-03-07 08:43:19 字數 4476 閱讀 2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100米跑男生

的及格成績是14"9,女生的及格成績是17"9。

大學100米跑男生的滿分成績是12"5,女生是15"5。新修訂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適用於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將學生按照年級劃分為不同組別,身體形態類中的身高、體重,身體機能類中的肺活量,以及身體素質類中的50米跑、坐位體前屈為各年級學生共性指標。

新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增加了一些簡便易行,鍛鍊效果較好的專案,並提高了部分鍛鍊專案指標的權重,對引導學生進行體育鍛煉具有較強的實效性;同時通過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管理系統,學生還可以查詢到針對性較強的運動處方,用於自身因地制宜的進行科學的體育鍛煉,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2樓:射手座的

2023年之前,男女100米跑的及格時間與分數是:

60分:男14"9;女17"9。

100分:男12"5;女15"5。

自2023年以後,將會用《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試行方案)》代替原來的體育達標,具體測試專案及指數如下:

注:bmi=體重/身高的平方 (體重的單位為kg,身高的單位為m)。

所以說以後沒有100米的測試了。

健康標準:

為建立健全國家學生體質健康監測評價機制,激勵學生積極參加身體鍛鍊,教育部印發《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要求各學校每學年開展覆蓋本校各年級學生的《標準》測試工作,並根據學生學年總分評定等級。

只有達到良好及以上的學生,方可參加評優與評獎。

新修訂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適用於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

將學生按照年級劃分為不同組別,身體形態類中的身高、體重,身體機能類中的肺活量,以及身體素質類中的50米跑、坐位體前屈為各年級學生共性指標。

1、《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以下簡稱《標準》)是國家學校教育工作的基礎性指導檔案和教育質量基本標準。

是評價學生綜合素質、評估學校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發展的重要依據,是《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在學校的具體實施,適用於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

2、本標準的修訂堅持健康第一,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辦公廳**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體育工作若干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12〕53號);

《教育部關於印發〈學生體質健康監測評價辦法〉等三個檔案的通知》(教體藝〔2014〕3號)有關要求,著重提高《標準》應用的信度、效度和區分度,著重強化其教育激勵、反饋調整和引導鍛鍊的功能,著重提高其教育監測和績效評價的支撐能力。

3、本標準從身體形態、身體機能和身體素質等方面綜合評定學生的體質健康水平,是促進學生體質健康發展、激勵學生積極進行身體鍛鍊的教育手段;

是國家學生髮展核心素養體系和學業質量標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學生體質健康的個體評價標準。

4、本標準將適用物件劃分為以下組別:小學、初中、高中按每個年級為一組,其中小學為6組、初中為3組、高中為3組。大學

一、二年級為一組,

三、四年級為一組。

5、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各組別的測試指標均為必測指標。其中,身體形態類中的身高、體重,身體機能類中的肺活量,以及身體素質類中的50米跑、坐位體前屈為各年級學生共性指標。

6、本標準的學年總分由標準分與附加分之和構成,滿分為120分。標準分由各單項指標得分與權重乘積之和組成,滿分為100分。

附加分根據實測成績確定,即對成績超過100分的加分指標進行加分,滿分為20分。

小學的加分指標為1分鐘跳繩,加分幅度為20分。

初中、高中和大學的加分指標為男生引體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1分鐘仰臥起坐和800米跑,各指標加分幅度均為10分。

7、根據學生學年總分評定等級:90.0分及以上為優秀,80.0~89.9分為良好,60.0~79.9分為及格,59.9分及以下為不及格。

8、每個學生每學年評定一次,記入《〈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登記卡》(附表1~6)。

特殊學制的學校,在填寫登記卡時可以按規定和需求相應地增減欄目。學生畢業時的成績和等級,按畢業當年學年總分的50%與其他學年總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進行評定。

9、學生測試成績評定達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參加評優與評獎;成績達到優秀者,方可獲體育獎學分。

測試成績評定不及格者,在本學年度准予補測一次,補測仍不及格,則學年成績評定為不及格。

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和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畢業時,《標準》測試的成績達不到50分者按結業或肄業處理。

10、學生因病或殘疾可向學校提交暫緩或免予執行《標準》的申請,經醫療單位證明,體育教學部門核准,可暫緩或免予執行《標準》,並填寫《免予執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申請表》(附表7),存入學生檔案。

確實喪失運動能力、被免予執行《標準》的殘疾學生,仍可參加評優與評獎,畢業時《標準》成績需註明免測。

11、各學校每學年開展覆蓋本校各年級學生的《標準》測試工作,《標準》測試資料經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按要求稽核後。

通過「中國學生體質健康網」上傳至「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管理系統」。測試和資料上傳時間由教育行政部門確定。

12、本標準由教育部負責解釋。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從小學到大學都分別規定了相應的評價指標(表3),這些指標是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專案的測試值進行評價的。

除bmi是根據所測得的身高和體重需要進行計算外,其他專案是直接利用測試值進行查表評分。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名稱的外延涉及到它的激勵和教育功能、反饋功能和引導鍛**能。

1、教育激勵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是促進學生體質健康發展、激勵學生積極進行身體鍛鍊的教育手段。所選用的指標可以反映與身體健康關係密切的身體成分、心血管系統功能、肌肉的力量和耐力、以及關節和肌肉的柔韌性等要素的基本狀況。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實施將使學生和社會能夠對影響身體健康的主要因素有一個更加明確的認識和理解,引導人們去積極追求身體的健康狀態,實現學校體育的目標。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實施辦法還規定,對達到合格以上等級的學生頒發證章,以激勵學生對體育鍛煉的內在積極性。

2、反饋調整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是學生體質健康的個體評價標準,並規定了各校應將每年測試的資料按時上報至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管理系統,該系統具有按各種要求進行統計、分析、檢索的功能,並定期向社會公告。

該系統還可為各級**機關、教育行政部門、學校提供翔實的統計和分析資料,使之瞭解學生的體質健康狀況,及時採取科學的干預措施。

3、引導鍛鍊

引導和鍛**能:新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增加了一些簡便易行,鍛鍊效果較好的專案,並提高了部分鍛鍊專案指標的權重,對引導學生進行體育鍛煉具有較強的實效性。

同時通過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管理系統,學生還可以查詢到針對性較強的運動處方,用於自身因地制宜的進行科學的體育鍛煉,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3樓:木由

60分 男14"9   女17"9

100分 男12"5   女15"5

但今後將會用《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試行方案)》代替原來的體育達標,具體測試內容如下:

男子:身高體重、坐位體前屈、肺活量、立定跳遠、50米跑測試、引體向上、1000米;

女生:身高體重、坐位體前屈、肺活量、立定跳遠、50米跑測試、仰臥起坐,800米。

4樓:一米一大長腿

1、大學生100米及格成績

男生:14"9' ;女生:17"9'。

2、大學生100米優秀成績

男生:12"5' ;女生:15"5'。

目前大學生體育測試按照《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試行方案)》來執行,具體測試內容如下:

男生:1、身高 2、體重 3、肺活量 4、50米跑/立定跳遠  5、臺階測試 6、坐位體前屈/握力。

女生:1、身高 2、體重 3、肺活量 4、50米跑/立定跳遠  5、臺階測試 6、仰臥起坐/握力。

5樓:紳士灬剛剛好丶

大學100米男生的及格成績是14"9,女生的及格成績是17"9。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指2023年7月18日,教育部公佈了最新修訂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學生體測成績達到或超過良好,才有資格參與評優與評獎。

以往,學生的體測按學段分組,每組除了身高、體重、肺活量必測外,還有一些可選專案。新《標準》取消選測。

在分組上,小學、初中、高中按每個年級為一組;大學

一、二年級為一組,

三、四年級為一組。在各組中,身高、體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體前屈都是必測專案。在大學生和中學生中,男生必須測1000米跑和引體向上,女生必須測800米跑和1分鐘仰臥起坐。

《標準》還指出,體測的學年總分由標準分與附加分之和構成,滿分為120分。標準分由各單項指標得分與權重乘積之和組成,滿分為100分;附加分根據實測成績,對1分鐘跳繩、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等加分指標進行加分,滿分為20分。

各組學生按總分評定等級,90分及以上為優秀,80分至89.9分為良好,60分至79.9分為及格,59.9分及以下為不及格。

6樓:翼飛

100米跑大學生成績標準:

60分 男14"9 女17"9

100分 男12"5 女15"5

如何跑快100米短跑,12 8秒及格,我卻怎麼也提不上去 怎麼辦

多去健身房壓槓鈴,也就是負重深蹲!多跑幾趟100m 堅持不懈!12.8還是很輕鬆的哈!古語有云 欲速則不達 所以,你得慢慢練 要練爆發力 找找你們體育老師吧 當面效果會更好,而且有人監督 短跑的技術來含量是很高的,並不自 是一味的直衝,短跑的跑步姿勢是非常重要的,姿勢的不正確會加大自身的阻力,限制成...

100米衝刺跑的技巧,跑100米技巧

一百米短跑技巧,跑步的技巧有哪些,看完肯定對你有幫助 1 保持良好的心態。100米比賽競爭十分激烈,因此選手們難免都會有緊張情緒,就看誰能調節好了。想調整好心態,就要把這次比賽當成平常的練習。以便心平氣和的去比賽,發揮出自己最高的水平。2 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比賽前熱身很重要,這點運動員們都知道。特...

劉翔百米成績多少,劉翔的百米跨欄成績是多少

據孫海平也就是他教練說貌似最快10秒3 專案不一樣 他也沒認真跑過 應該快不了 不是很快 跑不進十秒,劉翔自己都說,給我擺上幾個欄 劉翔跨欄行,但是平跑不行,雖然都是直道,但是不是一個專案。其實多少也沒用,他速度再快也不夠羅伯斯和奧利弗.作為翔迷都清楚主要是因為他節奏好 所以多少並不重要 在11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