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力」是什麼意思

2022-10-30 06:15:22 字數 1578 閱讀 22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給力啦! 意思是太棒了,做的太好了。夠勁。

2樓:m鹿鹿

表示給勁、帶勁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厲害的意思,大部分都是某個人會你不會的東西然後你就會說他真給力

給力是什麼意思?

4樓:q王小年

意思:1、給予力量;給予支援。

2、出力;盡力。

3、帶勁兒。

4、作為感嘆詞,類似於「牛」、「很帶勁」、「酷」。(網路用較多)讀音:gěi lì

出處:北齊·魏收《前廢帝廣陵王紀》:得俸而不給力。

翻譯:拿著國家給的俸祿卻沒有出力做好事情。

例句:央行給力,貨幣政策名義寬鬆實轉緊縮。

近義詞:

1、得力 [ dé lì ] 做事能幹。

出自:宋·歐陽修 《乞洪州第五札子》:「兼以父母墳塋遠在江外,未有得力子弟照管,誠心迫切。」

翻譯:加上父母的墳都在江外,沒有能幹的子弟看管,實在是不放心。

引用:老舍 《全家福》第三幕:「您看,我現在是公社裡最得力的炊事員啦!」

例句:有了這個得力的幫手,我就啥也不怕了。

2、過勁 [ guò jìn ] 方言。猶滿足,滿意。

引用:李德復 《典型報告》:「『 摩天嶺 ,嶺通天,千百年來沒水田,共產黨來了大躍進,一月改成一百三!』你說過勁不過勁。」

例句:這件事情你做的過勁,我沒有啥要重複的了。

5樓:行路天霞英

使勁的意思!是2023年的最火的網路新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力是一個2023年十分流行的網路十大流行語之一,因為某一件事或某一件事表現特別好,對其表示十分讚賞,特別支援的意思。

7樓:110了了

就是感覺特爽特棒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震撼意思。

釋義1、指土地劇烈搖動(這層意思多指自然災害)。

2、指內心受到強烈的衝擊或感動,精神或情緒劇烈起伏或波動。

例句1.它震撼著你,燒灼著你,威逼著你……(選自蘇教版六上課文《安塞腰鼓》)。釋義為第2種。

2.13日22點12分,當人們從廢墟中搬走壓在譚老師身上的最後一塊水泥板時,在場的人都被震撼了。(選自蘇教版六上課文《最後的姿勢》)。釋義為第2種。

3.李二和《今夜將遠行》:「有一種震撼終結震撼,有一種聲音沒有聲音。」

【辨析】「震撼」常誤寫為「震憾」或「振撼」,應注意。

給力是什麼意思?

9樓:創作者

作為形容詞,類似於「很好」、「牛」、「很帶勁」、「酷」、「棒」、「很有意思」等。常作感嘆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棒的意思……稱讚別人做的好

11樓:

就是非常棒,你的表現得到大家認可

12樓:小鄉姑下城

就是很有力量,給於精神上的力量

意志力是什麼意思,意志力是什麼意思

意志力是心理學中的一個概念。是指一個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根據目的來支配 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從而實現目的的品質。羅伊斯這樣說 從某種意義上說,意志力通常是指我們全部的精神生活,而正是這種精神生活在引導著我們行為的方方面面。當人們善於運用這一有益的力量時,就會產生決心。而人有決心就說明意志力...

神馬 浮雲 給力這些潮詞是什麼意思啊

給力 在地方方言中就是 帶勁兒 牛 酷 的意思 用作動詞,指 給以力量 加油 2010年世界盃期間,因能很好表達看球賽的情緒,給力 一詞開始很快流傳開來。如今,它廣受熱捧,已廣泛流行於論壇 遊戲 網聊中,甚至還生造出了它的英文翻譯 gelivable.2010年11月10日 人民 頭版頭條刊登 江蘇...

軸向力是什麼意思

沿與軸的截面垂直方向的力就是軸向力。這是我們學工程力學時候的概念,軸向力,顧名思義就是沿著軸的力啊,你拉一個圓柱把圓柱縱向拉長,我們就叫那個力是軸向拉力。軸向力 是什麼意思?沿與軸的截面垂直方向的力就是軸向力。舉個例子,一根圓形鋼筋,沿長度方向上受到的力,叫做該圓鋼的軸向壓力軸向力對構件本身不會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