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古諾模型,在雙頭壟斷條件下,廠商的總產量是市場容量的1 3?為啥不是

2022-10-30 06:15:20 字數 755 閱讀 9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古諾模型,在雙頭壟斷條件下各佔1/3,兩個廠商就是2/3了。

假定:市場上只有農夫山泉、百歲山兩個(成本為零)生產和銷售相同礦泉水的廠商,它們共同面臨一條線性的市場需求曲線,農夫山泉、百歲山兩個廠商都是在已知對方產量的情況下,各自確定能夠給自己帶來最大利潤的產量。

農夫山泉首先進入市場,它的最優產量為市場總容量的1/2。

之後,百歲山進入市場。百歲山在已知農夫山泉產量後根據剩餘市場容量決定的最優產量是全部市場容量的1/4。這之後,當農夫山泉知道百歲山留給它的市場容量為3/4時,為了利潤最大化,農夫山泉將調整產量至總市場容量的3/8。

如此等等,經過一系列的產量調整後,農夫山泉的產量逐漸減少,而百歲山的產量逐漸增加。

最終農夫山泉和百歲山的產量分別達到市場總容量的1/3時,市場處於均衡。而市場**則由此時的兩個廠商的產量總和所對應的需求曲線上的點所決定。

即最終兩個(n個)廠商最終會選擇1/3(1/n+1)的產量,而且他們沒有進一步變動產量的動力,從而市場達到了均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佔1/3,兩個廠商就是2/3了

在雙頭壟斷的古諾模型中 如果兩個廠商有不同的邊際成本曲線 能否有穩定的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在高的書中,有一個假設是mc=0,所以是沒有mc的,這是最原始的古諾模型,是一個簡化的古諾模型。

也可以加入mc,結論是不變的。依然有穩定的解。

簡述馮諾依曼模型的基本思想,馮 諾依曼的基本思想是什麼?

可以簡要地概括為以下三點 1 計算機應包括運算器 儲存器 控制器 輸入和輸出裝置五大基本部件。2 計算機內部應採用二進位制來表示指令和資料。3 將編好的程式送人記憶體儲器中能自動逐條取出指令和執行指令。諾依曼思維模型 馮諾依曼是一個天才,他被稱為數學家,物理學家,更是計算機的創始人。據稱,他有一種特...

根據古等大意把句子補充完整,根據 敕勒歌 的大意把句子補充完整什麼藍藍的什麼一眼望不到邊什麼吹過草原?

距骨骨骨骨等大意,把句子補充完整,這完整的話要慢慢的說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一個語文問題。那你骨湯大爺,我們把這個調成完整還是可以方便到你的?根據古董大意把句子補充完整。把句子補充完整,只有是按照意思來補充了。根據古等大意把句子補充完整,我真的不太清楚,你這道題,你也沒有什麼句子啊,怎麼補充完整...

根據主成分綜合模型怎麼計算綜合主成分值,成分得分系數矩陣是不是主成分得分值,詳細一點,謝謝

用spss做主成分分析時,因為軟體只有因子分析,所以對求出來的因子係數矩陣要進行計算得到相應的主成分系數。具體步驟是用每一列的因子除以相對應的特徵值的開方 在spss下的transform pute variable進行計算就可以 求出主成分系數後,乘以標準化後的原始資料 spss中的描述性統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