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能所力是什麼意思,竭盡所能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0:09 字數 1533 閱讀 3455

1樓:廢柴船長

力所能及

拼音:lì suǒ néng jí

解釋:及,達到。自己的力量能達到最高。

竭盡所能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竭盡全力,漢bai語成語,拼音是jiédu jìn quán lì,意為用盡全zhi

部的力dao量,形容做出回最大努力。

出處:《三國志答·魏志·賈逵傳》裴松之注引《魏略》:「竭盡心力,奉宣科法。」

譯文:用盡全部的力量,宣傳科舉取士之法。

詞語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竭盡全力

解釋:意為用盡全部的力量,形容做出最大努力。

出處:《三國志·魏志·賈逵傳》裴松之注引《魏略》:「竭盡心力,奉宣科法。」

譯文:用盡全部的力量,宣傳科舉取士之法。

2、全力以赴

解釋: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

3樓:酸菜魚的娛樂

【解釋】用盡自bai己的能力,儘可du能地去幫助別zhi人。

【拼音】[ jié jìn suǒ néng ]【出dao

處】現代版 羅曼羅蘭《約翰容·克權利斯朵夫》:「如果你是弱者,如果你不成功,你還是應當快樂……幹嘛為了你做不到的事悲傷呢?一個人應當做他能做的事……竭盡所能。」

【示例】民航處一直竭盡所能,維持既安全、快捷又秩序井然的航空交通。

4樓:冰夏

竭盡所能的意思是copy

:儘自己最大bai的能力去du做一件事。

竭盡所能zhi,讀音:jié jìn suǒ néng出處:羅

dao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如果你是弱者,如果你不成功,你還是應當快樂……幹嘛為了你做不到的事悲傷呢?一個人應當做他能做的事……竭盡所能。」

用法:作謂語、狀語;形容做出最大的努力。

近義詞:不遺餘力、盡心竭力、全力以赴

例句:成敗不在於大小,只在於你是否已竭盡所能。

擴充套件資料竭盡所能的反義詞: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讀音:fū yǎn liǎo shì釋義:是指對一件事情不認真,馬馬虎虎,草草了事。

出處:清·李伯元《官場現形記》第一回:「也有先作揖,後磕頭的,也有磕起頭來,再作一個揖的。禮生見他們參差不齊,也只好由他們敷衍了事。」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定語;指辦事不認真。

例句:我們辦事要認真負責,不應採取敷衍了事的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用盡自己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盡自己的能力,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所有的能力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盡了自己所能的力氣

「竭盡所能」的近義詞是什麼,三個與竭盡所能意思相近的四字成語。

盡心竭力 竭盡全力 全力以赴 不遺餘力 全心全意 盡心竭力 j n x n ji l 近義詞 竭盡全力 不遺餘力 反義詞 敷衍了事 敷衍塞責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形容做事十分認真 解釋 用盡心思,使出全力。形容做事十分努力。出處 宋書 宗越傳 誅戮群公及何邁等,莫不盡心竭力,故帝憑其爪...

免疫力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免疫力

什麼是免疫力呢?星知計劃 免疫力是什麼意思 正確認識免疫力的功能,明白免疫力是什麼 你的身體避免你生病的能力 什麼是免疫力 什麼是免疫力呢?星知計劃 很多人只知道人體有免疫力,那免疫力具體是長怎麼樣的?有什麼具體的介紹嗎?免疫力是什麼意思?免疫力指的是什麼意思 免疫力是什麼意思 正確認識免疫力的功能...

自食其力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自食其力?什麼是自力更生?有什麼區別?

解釋 依靠自己的勞動所得來生活。出自 西漢.戴聖 禮記 禮器 食力無數。陳浩集說 食力,自食其力之人。解釋 糧食的力量無窮大。陳浩集說 吃力氣,就是依賴自己的勞動來維持生活的人。自食其力的近義詞 自立門戶 z l m n h 解釋 指單獨成立家庭。也指學術上不依賴前人而另立一派。現也指離開某一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