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是什麼意思,凝聚力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08:14 字數 4973 閱讀 8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意為:1、氣體變濃或凝結;2、聚集;積聚。

凝聚[níng jù]:氣體變濃或凝結。造句:荷葉上凝聚著晶瑩的露珠。

凝聚[níng jù]:聚集;積聚。造句:這部作品凝聚著他一生的心血。

凝聚的近義詞有:凝集、固結、凝固、凝結;凝聚的反義詞有:分散、渙散、融化、融解。

在化學方面:膠體顆粒的聚集亦可稱為凝聚或絮凝。在討論聚集的化學概念時,這兩個名詞時常交換使用。這裡把由電介質促成的聚集稱為凝聚,而由聚合物促成的聚集稱為絮凝。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精神方面積極的聚合,是褒義詞,通常用作「凝聚力」造句如:我們69230連的戰士的心緊緊的凝聚在一起」

凝聚力是什麼意思 40

3樓:姬覓晴

凝聚力原為物理學概念,指物質結構中分子與分子、原子與原子之間粘合在一起的某種內在力量。

後引申為文化學、倫理學的概念,通常指集體或某一社會共同體內部各成員因共同的利益和價值目標結為一有機整體的某種聚合力。民族凝聚力或國家凝聚力是文化學、倫理學中最具代表性的凝聚力概念。

4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凝聚力是指團隊對成員的吸引力,成員對團隊的向心力,以及團隊成員之間的相互吸引,團隊凝聚力不僅是維持團隊存在的必要條件,而且對團隊潛能的發揮有很重要的作用。

一個團隊如果失去了凝聚力,就不可能完成組織賦予的任務,本身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條件。

中華民族凝聚力是在各兄弟民族產生的基礎上,通過長期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民族融合逐步產生的,本質上是把中華民族全體成員結成一個統一的有機整體並確保中華民族生存、發展的內在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l、團隊本身對成員的吸引力。團隊的目標方向、組織形態、行業精神、社會位置等適合成員,吸引力就大,反之吸引力就會降低,甚至會使成員厭倦、反感,從而脫離團隊。

2、滿足所有成員多種需要的吸引力。團隊滿足成員個人的各種物質和心理需要,是增強團體吸引力的最重要條件。

3、團隊內部成員間的吸引力。團隊成員利益一致,關係和諧,互相關心、愛護和幫助,吸引力就大;反之,吸引力就小,甚至反感,相互排斥。

中國政商界領導者私人演講教練柏君先生認為:所謂團隊,就是建立在一個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在某個階段為了某一個集中的目標和夢想而前進的一群人。他們立場明確、夢想和目標明確,行動一致、連貫、緊密、互助和互補。

5樓:匿名使用者

凝聚力,本義是一個物理學名詞,指同種物質內部分子間的相互吸引力。分子間距離愈小,凝聚力越大。凝聚力能使物質聚整合液體或固體。比喻義是,使人或事物聚合到一起的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和「地心說」一樣,是一種錯覺。例如:當「日全食」時,月亮遮擋了太陽對地球的引力,地球便會逃逸,而事實並非如此。

凝聚力是指兩個質點之間相互聚集的力。凝聚力使分子聚整合天體,使天體聚整合星系。

凝聚力與萬有引力的區別:凝聚力是主動運動,萬有引力是被動運動。

【凝聚力形成機制】任何物質都存在熱輻射,真空對熱輻射的反作用力強,物質對熱輻射的反作用力弱。凝聚力就是強反作用力與弱反作用力所產生的力差。凝聚力導致物質向弱反作用力方向運動。

物質的質量越大,凝聚力越大。

例如:月球質量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球表面的凝聚力是地球表面的1/6;火星半徑是地球半徑的約1/2,火星表面的凝聚力是地球表面的1/3。質量為1千克的純水中所含的水分子數目是一定的,但質量1千克水在地球表面的重量是1000克,在月球表面的重量是166.

7克。兩個質點的距離越遠,相互之間的受力面積越小,凝聚力越小。

例如:行星距太陽的距離越遠,公轉速度越慢,離心力越小。

【凝聚力定律】凝聚力的大小與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凝聚力計算公式:

f=gmm/r2

式中,g表示凝聚力系數,m和m分別表示質量,r表示距離。

2023年,英國的卡文迪許利用扭秤測出g=6.67×10-11 n㎡/kg2。

【凝聚力實驗1】在空氣稀薄的容器內,光壓風車的黑白兩面葉片在光的照射下,黑色葉片吸收光能後熱輻射,熱輻射產生反作用力,反作用力推動風車向白色方向旋轉。實驗證明:黑色葉片熱輻射產生反作用力。

【凝聚力實驗2】將一顆4毫克的石墨烯材料放置到真空管中,然後用光照射,石墨烯材料瞬間發生了水平或豎直方向的位移,最大移動距離可達40釐米。實驗證明:石墨烯材料熱輻射產生反作用力。

【凝聚力實驗3】在一個淺平的錫盤上放一個體積很小磁性很強的永久磁體,然後把溫度降至接近絕對零度時,小磁鐵的凝聚力消失,離開錫盤表面懸浮不動。實驗證明:磁體接近絕對零度時凝聚力消失。

【凝聚力實驗4】氦是自然界中最難液化的物質,氦在4.25k(-268.9℃)時變成液體,當液態氦的溫度降到2.

17k時,液體自動從0.01毫米的縫隙溢到瓶外,繼而出現了噴泉現象。實驗證明:

氦接近絕對零度時凝聚力消失。

【凝聚力實驗5】將同一鐵塊分別在-180c 、150c、3000c的溫度條件下稱重,其重量分別是93.3059克、93.2593克、93.

2387克。實驗證明:凝聚力與溫度有關,溫度越高,凝聚力越小。

【凝聚力實驗6】在天平上的陀螺靜止時重量是1.1109克,旋轉時重量是1.1092克,減少了0.0017克。實驗證明:陀螺旋轉時,凝聚力會變小。

重力是凝聚力、慣性力、離心力的合力。

重力=凝聚力+慣性力-離心力

【離心力實驗】用一根彈簧拉著一個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彈簧被拉長,此時彈簧所產生的拉力就等於物體所產生的離心力。

地面物體離心力方向與地軸方向垂直。地面的離心力在兩級為零,隨緯度減少而增加。

重力加速度g的方向總是垂直向下的。在同一地區的同一高度,任何物體的重力加速度都是相同的。重力加速度的數值隨海拔高度增大而減少。

地面上同一點處物體受到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m成正比,當m一定時,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重力加速度g成正比,用關係式g=mg表示。通常在地球表面附近,g值約為9.8牛/千克。

(9.8是一個平均值;在赤道上g最小,g=9.79;在兩級上g最大,g=9.

83。)

第一宇宙速度是7.9千米/秒,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圓周運動時必須具備的速度。

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秒,航天器脫離地球所需的最小速度。

第三宇宙速度是16.7千米/秒,航天器脫離太陽系的最低速度。

物體在慣性力的作用下,重力會發生變化。大於正常值時稱為超重,小於正常值時稱為失重。

例如:當升降機的加速度方向向上時,慣性力和凝聚力的方向相反,重力變大,重力=凝聚力+慣性力;當升降機的加速度方向向下時,慣性力和凝聚力的方向相同,重力變小,重力=凝聚力-慣性力;當升降機的加速度方向向下,且大小等於重力加速度的時候,重力為零。

地球兩側的海水受太陽和月亮的影響形成潮汐。漲潮現象同時發生在月球最近的海面和離月球最遠的海面這兩個區域。潮汐由東向西傳播,振幅小於1米,週期為12小時。

當太陽、月亮和地球在一條直線上時產生大潮;當它們成直角時產生小潮。

太陽自轉產生漩渦,導致行星圍繞太陽公轉。當行星靠近太陽時,速度加快,離心力大於凝聚力;當行星遠離太陽時,速度減慢,離心力小於凝聚力。所以,行星既不能靠近太陽,也不能遠離太陽。

太陽系與銀河系的執行模式不同。太陽系裡圈的行星比外圈的行星公轉速度快,裡圈行星的離心力相對較大,能夠克服因近距離產生的較大凝聚力,因此不會落入太陽系中心。銀河系裡圈的天體比外圈的天體公轉速度慢,裡圈天體的離心力相對較小,說明銀河系中心不存在大質量天體,否則內圈的天體就會落入銀河系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凝聚力是指群體成員之間為實現群體活動目標而實施團結協作的程度,所謂群體是指人的集合,包括家庭、朋友、單位、集體、階級、民族、國家等等。

8樓:融恩體驗式教育

一個團隊成立並穩定生存,團隊凝聚力是其必要條件。喪失凝聚力的團隊,就猶如一盤散沙,難以持續並呈現低效率工作狀態。與其相反的是,如果團隊凝聚力較強,那麼團隊成員就會熱情高,做事認真,並有不斷的創新行為,因此,團隊凝聚力也是實現團隊目標的重要條件。

1.高凝聚力團隊特徵

(1)團隊成員歸屬感強,具有共同目標

(2)願意參加團隊活動並承擔團隊工作中的相關責任(3)維護團隊利益和榮譽

(4)成員之間資訊溝通快

(5)互相瞭解比較深刻,能夠坦誠交流

(6)關係和諧,並具有民主氣氛,成員間不會有壓抑的感覺(7)團隊成員間互相尊重,互相信任

(8)團隊為成員的成長與發展,自我價值的實現提供便利的條件;領導者、成員都願意為自身及他人的發展付出

2.低凝聚力團隊特徵

(1)團隊整體工作效率低下

(2)成員單獨工作,只顧維護自身利益

(3)創造力低下

(4)團隊成員易受挫折,易抱怨和發牢騷

(5)成員易尋找藉口,推卸責任

(6)成員之間常發生不良的競爭

(7)團隊活動少且很少人蔘加

【培訓物件】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

【培訓目標】

幫助學員明確高績效團隊應具備的特性,瞭解挖掘團隊潛能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加深對團隊管理的認識,通過有效的溝通和激勵手段強化團隊成員之間的凝聚力,提高團隊的協作和溝通能力,使得團隊能夠最大的發揮其效能。

增強團隊凝聚力,提升全員執行力、學習力、行動力。

讓員工的個人價值觀與企業文化、制度相統一;

讓員工以一個快樂、感恩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自己的公司;

幫助員工找好定位,經常自檢,在本職崗位上創造更新的成績;

幫助員工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

增強團隊凝聚力,提升全員執行力、行動力、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凝聚力」是指,群體中把個體結合在一起的情感力量。

團隊的「凝聚力」體現了團隊成員之間、團隊與成員之間的吸引程度,吸引程度越強,群體的團結水平就越高。

影響一個團隊凝聚力的主要因素有:群體的領導方式、群體成員的目標一致性程度和為共同目標而工作的程度,以及外界威脅的強弱等。

每一個團隊都希望有超強的團隊「凝聚力」,因為這對於達成組織目標至關重要,

當然,這也是團隊領導人必須思考和做到的內容!

希望能幫到你的忙。

請採納,謝謝支援!

群體凝聚力是什麼概念,群體凝聚力是一個什麼概念

問候朋友。bai群體 凝聚力du又zhi稱群體內聚力,是指群體對成員dao的吸引力和成員對群體的專向心力以 屬及成員之間人際關係的緊密程度綜合形成的,使群體成員固守在群體內的內聚力量。這裡所說的群體凝聚力並非等同於我們日常所說的群體團結的概念,兩者是有區別的。內聚力主要是指群體內部的團結,而且可能出...

凝聚和絮凝具體是什麼意思,凝聚與絮凝的原理有何不同

現在較抄多的專家學者一般認為水中膠bai體 脫穩 du 膠體失去穩 zhi定性的過程稱為 凝聚 脫dao穩膠體相互聚集稱為 絮凝 混凝 是凝聚和絮凝的總稱。在概念上可以這樣理解,但在實際生產中很難截然劃分。關於膠體的脫穩和聚集的內容可以參考 給水工程 這本書,裡面寫的很詳細。混凝 水和廢 抄水中通常...

公司旅遊,組織什麼活動,有助於增強團隊凝聚力與活力

要根據你們的旅遊安排時間確定,如果時間長的話可以找個拓展公司在專業拓展基地搞個拓展活動,拓展活動中很多遊戲很能增加團隊凝聚力,時間只有一天或者2天的話就找個景點搞個簡單的拓展活動外加一天的旅遊這樣也挺好!希望對您有幫助。建議拓展訓練!分隊比賽 真人cs 爬畢業牆等!很適合公司集體活動的 長沙比悅達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