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鍋中的盅裡的湯能沸騰嗎

2022-10-28 20:50:38 字數 689 閱讀 6007

1樓:我來個趣

當然不能啦!盅裡的湯能到達100度,但不能沸騰。

理由:鍋裡的水達到100度的沸騰,盅裡的湯達到100度之後,和鍋裡的 水沒有溫差,無法繼續獲得沸騰的能量。所以無法沸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沸騰的條件是達到並高於沸騰的溫度。

顯然內層加熱盅僅獲得沸騰的臨界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沸騰

理由比較難懂,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沸點都是一樣的,所以湯鍋中的水會達到沸點並沸騰,很快也會將湯盅裡的湯加熱到達沸點。

但此時,湯盅裡外的湯溫度一樣,所以熱交換會達到動態平衡,巨集觀表現為湯盅裡的湯不再吸收熱量。

而沸騰要滿足兩個條件:1、液體溫度達到沸點;2、液體不斷吸收熱量。

明顯此時第二個條件不能滿足,所以不會沸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沸騰。

因為沸騰的必須條件有兩個,

1,達到沸點

2,繼續吸熱

鍋中的盅裡的水可以達到沸點,因為鍋中和盅裡的溫度是相等的。

但是因為鍋到最高溫度後不會在升溫,所以盅無法繼續吸熱,所以不滿足第2個條件,所以不會沸騰的!

5樓:夢想的蒲公英

不會沸騰,因為達到沸點,但不能繼續吸熱。

不鏽鋼鍋的裡葷湯能過夜嗎,不鏽鋼鍋裝湯能不能過夜?

不建議葷湯過夜,即使放入冰箱儲存也不建議,有兩個原因 湯裡會產生亞硝酸鈉,可致癌 過夜致湯不新鮮,變味。亞硝酸鈉 nano 是亞硝酸根離子與鈉離子化和生成的無機鹽。亞硝酸鈉易潮解,易溶於水和液氨,其水溶液呈鹼性,其ph約為9,微溶於乙 醇 甲醇 乙 醚等有機溶劑。亞硝酸鈉有鹹味,又是被用來製造假食鹽...

煮蝦子的水可以做湯吃嗎,水煮蝦的湯能喝嗎

可以的,把煮蝦水上面的浮沫撇去,座清把上面的清水倒在容器裡備用,沉底的雜質倒掉 煮蝦水含有一定量的脂肪 碳水化合物 脂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 在做湯菜的過程中可以加一些起到提鮮的作用。不建議喝 特別是對於痛風的患者。因為蝦中含有許多嘌呤類的物質。煮蝦的水就含有大量的嘌呤類的物質。痛風的原因本來就是體內嘌...

孕婦鴿子湯能喝嗎孕婦鴿子湯的做法與功效

可以bai,鴿子本身營養價值高對貧du血 病後zhi體弱 血虛閉經都有功效。dao但是,鴿子湯版有益,但不要過權量吃。尤其是孕婦不經常活動,鴿肉中的大量脂肪融入湯中,湯中的油消化不全,容易導致發胖 香菇鴿子湯 原料 鴿子 香菇 油 鹽 醬油 料酒 白糖 肉湯 蔥段 姜塊 蒜片 花椒 大料 味精 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