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的花,一帆風順花,又叫什麼花?

2022-10-28 20:25:42 字數 1762 閱讀 3656

1樓:創新之永恆

「一帆風順」是天南星科苞葉芋屬的植物,其別名很多,如白掌、多花苞葉芋等等。它的佛餡包高出葉叢,亭亭玉立,潔白如雪,捲曲得像調羹,又像合攏的手掌,也像是白鶴翹首,苞內著生白色棒狀,故名白鶴芋、白掌。又因其長圓形披針象佛焰苞似的鼓起的風帆,廣州人又叫它「一帆風順」。

這種植物有粗壯的根狀莖,葉莖生,革質,葉面深綠而有光澤,株形整齊,又很耐陰,對不良環境適應能力強,是良好的室內觀葉植物。 它原產南美哥倫比亞等地,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耐陰性很強,不甚耐寒,但稍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只要有較肥沃、排水性好的園土就能良好生長。 白鶴芋生性強健栽培養護降較簡單,它對光線強弱都能適.

應,陽光下至很暗處都能較

2樓:趙莊醫院

施肥過多、過濃、生肥都可能出現你說的情況。要薄肥噴灑,不可以暴晒,此花喜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分不夠,多澆水

4樓:家庭養花

在家裡養1盆這樣的花,寓意著今後一帆風順

5樓:愛上你_我傻

晒太陽,澆水阿

..........................

一帆風順花,又叫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芋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花和觀葉植物。白鶴芋為多年生草本。具短根莖。

葉長橢圓狀披針形,兩端漸尖,葉脈明顯,葉柄長,基部呈鞘狀。花葶直立,高出葉叢,佛焰苞直立向上,稍卷,白色,肉穗花序圓柱狀,白色。

在南方地區可地栽,其他地區多盆栽觀賞。白掌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可以去除:氨氣,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巨人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瑕,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

民間因覺得綠巨人、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芋,別名:苞葉芋、白掌、一帆風順、異柄白鶴芋、銀苞芋

花,一帆風順的花語是什麼?

8樓:啟東德樂潤滑

一帆風順學名白鶴芋

別稱: 苞葉芋、白掌、和平芋、一帆風順、百合意圖花語: 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瑕,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有祝人順利的意思

10樓:吉馳柏秀潔

花語: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花的花語是什麼意思啊

11樓:易書科技

一帆風順學名白鶴芋別稱:苞葉芋、白掌、和平芋、一帆風順、百合意圖花語: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瑕,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一帆風順開出的花小而且是綠色,“一帆風順”盆栽開的白花變成綠色了會是什麼原因呢?

這是因為缺乏光照,一帆風順雖然耐陰,但開花的時候夏天最好能晒到早晨10點鐘以前的太陽或是下午五點鐘以後的太陽。另外開花期間水不要澆大了。一帆風順 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et krause,天南星科 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一帆風順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

一帆風順花的養殖問題

養殖沒問題 水最好曬過 對花對魚都有好處 一帆風順不喜光 不要給它曬太陽 自來水含有氯氣 白鹼等成分,水培的當然得加營養液了,不然營養跟不上 對魚應該會有影響的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大一帆風順花養殖一帆風順要放在光線明亮散射光處,並使用疏鬆肥沃 富含有機質的土壤。給它15 以上的生長環境,並...

一帆風順的葉子變黑了該怎麼辦,一帆風順花變黑了,怎麼回事?

一帆風順又叫白鶴芋 白掌。一 葉子發黑有以下幾種情況 1 澆水 白掌出現葉子發黑的現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澆多了。白掌一般是在室內養殖的,室內養殖植物的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通風差,這樣花盆裡就很容易積水,導致的後果之一就是白掌的葉子會變黑。2 施肥 施肥也會影響白掌的葉子,使其變黑,這主要是在施肥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