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花的養殖問題

2023-02-13 03:55:11 字數 572 閱讀 2939

1樓:紅食人鯧

養殖沒問題 水最好曬過 對花對魚都有好處 一帆風順不喜光 不要給它曬太陽

2樓:占夢菡

自來水含有氯氣、白鹼等成分,水培的當然得加營養液了,不然營養跟不上;對魚應該會有影響的吧。

3樓:紫凌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大一帆風順花養殖一帆風順要放在光線明亮散射光處,並使用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土壤。給它15℃以上的生長環境,並保證水分充足,盆土中不能有積水。另外,在發現病蟲害後要將它放在相對通風的環境,可通過噴灑菸草水的方式或人工方式清除。

一帆風順不能只接受陽光照射,應該放在光線明亮散射光處。一帆風順需要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土壤,可以用腐葉土或是泥炭、園土、沙,按照2:2:1的比例混合配製使用。

夏季如果30℃以上的高溫,就需要灑水噴霧來進行降溫,避免它進入休眠。冬季應該保持5℃以上的環境,它才能正常過冬。理想的溫度是10℃以上,這樣它才能緩慢生長;15℃它能生長比較良好。

一般1-2年換一次盆,換盆時適當加入基肥。在生長期每個月施一次稀釋的氮肥,進行追肥。

更多2條

一帆風順怎麼水培,水養殖一帆風順的方法

1 將玻璃瓶洗乾淨,漂亮的小石子洗乾淨,將石子放在小過濾器上,這種器具可到花店或者器皿店裡購買一個就可,在玻璃瓶裡裝上水,將一帆風順放進瓶子裡,要小心些,防止葉子被蹭掉。2 因為一帆風順怕強光暴晒,喜歡水,所以夏季的時候,要隔一天就往它的葉子上噴些水。3 待一帆風順在玻璃瓶里長出了些許根莖,要檢視它...

一帆風順的花,一帆風順花,又叫什麼花?

一帆風順 是天南星科苞葉芋屬的植物,其別名很多,如白掌 多花苞葉芋等等。它的佛餡包高出葉叢,亭亭玉立,潔白如雪,捲曲得像調羹,又像合攏的手掌,也像是白鶴翹首,苞內著生白色棒狀,故名白鶴芋 白掌。又因其長圓形披針象佛焰苞似的鼓起的風帆,廣州人又叫它 一帆風順 這種植物有粗壯的根狀莖,葉莖生,革質,葉面...

一帆風順開出的花小而且是綠色,“一帆風順”盆栽開的白花變成綠色了會是什麼原因呢?

這是因為缺乏光照,一帆風順雖然耐陰,但開花的時候夏天最好能晒到早晨10點鐘以前的太陽或是下午五點鐘以後的太陽。另外開花期間水不要澆大了。一帆風順 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et krause,天南星科 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一帆風順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