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月》閱讀答案,《對月》賈平凹的閱讀題答案

2023-02-13 03:55:09 字數 1529 閱讀 7592

1樓:沐落瑤

1.第一部分:月圓月缺照進人間的得意和悲哀;第二部分:月亮給人的啟示;第三部分:月亮讓人們認清了整個世界和自己。

2.積極的,萬事萬物都是從產生到消亡的過程,世界不斷的週而復始。

3.第三人稱寫,更加擬人化。1.第二部分,寫月亮啟示人們,萬事萬物就是一個圓,一個圓的完成。第三部分,寫月亮使人們

認清了整個世界和「我」自己。(意思對即可)

2.作者的看法,萬事萬物都有從產生到消亡的過程,世界不斷地週而復始,沒有永恆。作者的看

法是積極的而不是消極的。因為看清了這一點,「成功」則不狂,「失敗」則不惑,「生兒」則

不喜,「老死」則不悲,關鍵是抓住現在,「深深祝福我美麗的工作,踏踏實實地走完我的半

圓」,可見是一種極為積極的人生態度。(意思對即可)

3.這樣寫彷彿與月亮直接溝通,直面傾訴,感情強烈。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三角封id福建省地

《對月》賈平凹的閱讀題答案

3樓:嶺下人民

不知道有哪些題目哦?我這裡給你一個版本的答案吧

1.文章有三個

對月閱讀答案 20

《對月》閱讀答案~很急!!!

4樓:雨中漫步

1.文中第①段和第②段用大量篇幅描寫月亮的形象,有什麼作用?

這樣寫彷彿是與月亮在直接溝通傾訴,更能體現出感情的強烈。

2.第④段「這是一個多麼奇妙的謎語」中的「謎語」是指什麼?

是指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人得意了悲哀,悲哀了又得意的變化。

3.結合上下文,說說「你對於人就是那砍不斷的桂樹,人對於你就是那不能歇息的吳剛」這句話的含義。

「你對於人就是那砍不斷的桂樹」是指月有自己的執行規律,時圓時缺,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改變的。「人對於你就是那不能歇息的吳剛」是指人的一生都在為追求美滿得意而奮鬥。

賈平凹的《對月》的閱讀答案

5樓:班懷芹

1.第一部分:月圓月缺照進人間的得意和悲哀;第二部分:月亮給人的啟示;第三部分:月亮讓人們認清了整個世界和自己。

2.積極的,萬事萬物都是從產生到消亡的過程,世界不斷的週而復始。

3.第三人稱寫,更加擬人化。4.略

6樓:黃徵

1) 文章有三個自然段以「月」開頭,如果把文章分為三部分的話,你覺得三部分各寫了什麼內容?三個部分存著什麼關係?

(2)文章說:「萬事萬物,就是你的形狀,一個圓,一個圓的的完成啊!」作者形成了對人生的什麼看法?是消極的還是積極的?為什麼?

(3)文章以「你」稱月亮,彷彿面對面對月亮傾訴,這麼寫有什麼好處?

(4)與《月跡》相比,你更喜歡那篇文章?為什麼?

賈平凹的《對月》的閱讀及答案!

7樓:滕元勳

月應該指的是人的一生吧,圓指的是人得意,如願的時候吧

落葉賈平凹閱讀答案,落葉 賈平凹 閱讀答案

8.生命在奉獻中永恆 閱讀 落葉 賈平凹 1.歡樂到來,歡樂又歸去,這正是天地間歡樂的內容 世間萬物,正是尋求著這個內容,而各自完成著它的存在。2.這句話運用了擬人和比喻的修辭方法,動靜結合,從顏色 姿態 神韻三個方面寫出了春天桐葉的美好形象。3.古人的感思基調是感傷 作者的感思是積極進取的。4.例...

泉賈平凹得到答案,泉(賈平凹 閱讀答案

16 很傷感 回憶兒時老槐樹下的生活 親眼見到老槐樹遭雷擊後的碎片 崇拜與敬仰 17 兒子的話使作者由一圈兒一圈兒的年輪,聯想到了泉,想到了泉水的永不枯竭。月光下老槐樹樹樁皮層裡抽上來的嫩枝所表現出的旺盛的生命力。18 作者把鳥兒比喻成樹葉,把鳥兒的鳴叫比喻成歌曲 寫出了鳥兒的可愛,鳥兒的鳴叫聲使得...

賈平凹對月賞析,賈平凹《月跡》賞析

悠悠千古明月,曾牽動過無數文人墨客的種種情思,留下了難以數計的名篇佳什。人們吟詠邊關冷月,盧溝曉月,床頭明月,楊柳岸晚風殘月 人們寫月形月影,缺月掛疏桐 飛鏡又重磨 寫月色月波,灩灩隨波千萬裡 梨花院落溶溶月 月詩月文 浩如煙海,各出機杼。以至於令後人望月而興嘆,不敢隨便吟詠摹寫這涵蘊無窮的月。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