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雪作者對雪有怎樣的情感,盼雪 閱讀題

2023-02-08 10:15:02 字數 3304 閱讀 2742

1樓:樺南一小僧

時至一月,已屬寒冬,冷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但是總覺得今年的冬天不太一樣,好像缺少些什麼——對,是缺少了雪!

雪,是北國冬天的一大特徵。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北國風光因雪而表現的淋漓盡致;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冬天因雪而不再凌厲肅殺;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天因雪而富含春意;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冬天因雪而溫情脈脈;

「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冬天因雪而豪情滿懷;

「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冬天因雪而楚楚動人。

雪,對於冬天是必不可少的,她把冬天裝飾的如此富麗堂皇,試想一下,如若沒有雪,冬天會是怎樣?但是,今年的冬天怎麼就那麼貧雪呢?記憶中,直到現在,就幾乎沒下過雪,怎能不讓人倍感失望?

當然了,今年冬天也不是一點兒雪都沒有下過,只是那時是晚上「光臨」的,而且悄無聲息,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時候已經消失殆盡,只是在一些角落裡零零星星的散落著雪的痕跡,但在陽光和風的驅逐下,瞬間魂飛湮滅,這不禁使我想到一句話,「幸福往往很短暫,還長著翅膀會飛」,現實有時就是那麼殘忍,幸福有的時候就是抓不住的,即使你再怎麼努力它要走的時候,你始終是留不住它。前一刻歡歡喜喜,後一刻就墜入傷心的境地。不僅幸福是這樣的,機會同樣也是如此,他們都像雪一樣,不會長久存在,並可能轉瞬即逝,所以一旦出現,就要牢牢把握住,天才創造機會,能人抓住機會,弱者只有等待機會。

靜立窗邊凝視遠方,映入眼簾的是光禿禿的土地,而不是所謂的「白雪皚皚」,這樣的冬天怎能不讓人黯然神傷?

雪,她雖然沒有樹的繁茂,也沒有花的芬芳,更沒有瀑的磅礴,但她白的尊貴,舞的婀娜,潔的淡雅。它無拘無束,不嬌不媚,有雪的日子怎能不教人回味?

「微風搖庭樹,細雪下簾隙。縈空如霧轉,凝階似花積」,江南庭院的細雪都能如此之美,更何談銀裝素裹的曠野之雪,抑或是漫天飛舞的吉徵瑞兆之雪?

雪,你何時能來?我在這裡痴痴的等,只為與你相遇

文為寫景 實為思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國冰封,萬里雪飄。

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盼雪,有抒發詩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雪的讚美;有借描寫雪來期盼春天的到來;也有通過對雪景的描寫,來盼親人的歸來。

3樓:宇留天下

當然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愛了,還有就是對雪寄託了什麼吧

讀了第一場雪這篇文章,你能讀出作者對雪有怎樣的感情?從哪些方法?你看出。 105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能看出

作者對下雪有感覺很喜悅的感情存在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

這個話有充分的科學根據,

並不是一句迷信的成語.

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

融化了的水滲進土層深處,

又能**莊稼生長的需要.

我相信這一場十分及時的大雪,

一定會促進明年春季作物,

尤其是小麥的豐收.

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做是「麥子的棉被」.

冬天「棉被」蓋得越厚,

明春麥子就長得越好,

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冬天的第一場雪,也是2023年中的第一場雪。早晨六點多鐘,我剛起床,就聽見爸爸說外面下雪啦!我聽後,連忙跑到窗外一看,啊!

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 大自...

6樓:靜忘傷恨

也許他是東北人對故鄉的懷念。

盼雪的閱讀答案

7樓:雲依兒

.1.(1)雪可以擦洗世界;

(2)雪的世界是一個多麼適合思索和回憶、追憶和遐想的世界啊!

(3)雪可以讓人產生許多聯想,如與白色的聯想,與一個生命的關係的聯想等。

2. 甲:運用聯想手法,將雪後萬物復甦的景象寫得呼之欲出。

使人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英國大詩人雪萊的「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白居易的「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等名句。乙:

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地表達了清純的大雪能為天空乃至宇宙帶來潔淨和美麗。(答出修辭方法及作用,句子意思理解正確即可。)

。」3.a:表達了作者盼望下雪的急切心情,首尾呼應,深化主題。

b:表達了不確定的意思,包含複雜的情感,如肯定、懷疑、失望、期待等,委婉含蓄,引人深思。

4..白色,它可以給人寧靜、安詳、潔淨之感,緩解緊張的心情,調整紛繁的思緒。

望採納!

盼雪 閱讀題

8樓:我家的豬要賣

片段一:或是伸出小手迎接碎玉般的雪花,或是在漫天飛雪中跑著、跳著,任雪花打在臉上、落在瓜皮帽上

理由:用比喻的手法,形象生動地寫出雪花「碎玉」般的顏色和形狀,用動作描寫表現出內心願與雪親近,表達出內心對雪的喜愛與讚美。

片段二:雪卻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悄悄地開始降落,到天亮時,留給千家萬戶一個開門的驚喜

理由:用擬人手法寫出雪的調皮可愛,以及雪悄然降臨後給人們帶來的歡樂,生動活潑,親切自然。

《沁園春·雪》描繪了一副怎樣的雪景圖?表達了詞人怎樣的情感?

9樓:平凡人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答案,謝謝

雪梅 盧梅坡 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10樓:cx宓

雪梅其一表達了:作者對雪與梅的喜愛之情

雪梅其二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11樓:六良龐昭

搜一下:雪梅

國殤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並結合詩句進行分析?

12樓:皇馬飛俠

《九歌·國殤》是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的作品。這是追悼楚國陣亡士卒的輓詩。此詩分為兩節,第一節描寫在一場短兵相接的戰鬥中,楚國將士奮死抗敵的壯烈場面;第二節頌悼楚國將士為國捐軀的高尚志節,歌頌了他們的英雄氣概和愛國精神。

全詩生動地描寫了戰況的激烈和將士們奮勇爭先的氣概,對雪洗國恥寄予熱望,抒發了作者熱愛祖國的高尚感情。詩篇情感真摯熾烈,節奏鮮明急促,抒寫開張揚厲,傳達出一種凜然悲壯、亢直陽剛之美,在楚辭體作品中獨樹一幟。

雪蛤對中年男性有什麼好處,雪蛤的功效與作用對男人有何好處

雪蛤這一道養生食材富含的營養價值十分的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還含有氨基酸,葡萄糖等多種營養成分,對於男性來說也是能夠有效提高自己免疫力的一道養生佳品。經常性的吃這一道食物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嚴重疾病的發生,男性雖身體素質比較好,但是到了中年之後身體素質開始急速下降,也有部分男性會在這個時候患上...

艾青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體現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此詩通過描寫大雪紛揚下的農夫 母親的形象,表現中華民族的苦痛與災難,展現了舊中國的圖景,表達了詩人深厚的愛國熱情,表現了詩人深沉的憂患意識與赤子之心。是一首充分體現了艾青早期的感情基調的詩。他的那種赤誠熾烈 深沉執著的對祖國人民命運的關懷,使他不能不以一種急切憂慮的心緒,冷竣而真實的筆觸,把當時的社...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全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首詩用極其凝鍊的詩筆,描畫出一幅以旅客暮夜投宿 山家風雪人歸為素材的寒山夜宿圖。詩是按投宿的順序寫下來的。表達了詩人對勞動人民清貧生活的同情。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代 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譯文 暮色降臨山色蒼茫愈覺路途遠,天寒冷茅草屋顯得更貧困。柴門外忽傳來犬吠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