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溝通的時候,如何顯得不是在說教

2023-02-13 04:00:09 字數 1379 閱讀 9905

1樓:職場溝通藝術

情侶間的溝通,有有這層親密關係,講話的時候就不能趾高氣揚,讓對方要看到你溝通的誠意。我有三個建議:

第一,注意講話的語氣。

情侶之間講話,聲音裡要多用虛聲,而不是實聲,特別是女生,這樣顯得你聲音好聽,溫柔。聽到這樣的聲音,對方會消除戒備,不會抵抗,認真的聽你講話。

第二,注意措辭。

在講話的時候,你要說明原因,為什麼,我希望你,怎麼做?比如針對男朋友愛打遊戲,不陪自己,女生會特別生氣,直接大聲說「你不工作,整天只知道打遊戲。」對方聽了會覺得你像在教育小孩子,不但不接受,還會變本加厲。

第三,不要得理不饒人。

本來是些小事情,有些人會得理不饒人,一直糾纏一直講,直到對方接受,承認是自己的問題。這是不好的處理方式,傷感情,只要不是什麼原則的事情,不要上綱上線,儘量少說。情侶之間還是要維持美好的感覺,大家都相互體諒。

這樣才能讓親密關係更長久。

綜上所述,情侶之間的講話溝通,一定要注意語氣和措辭,站在對方的角度多體諒,委婉一點,用點溝通技巧。

一個有溫度的職場溝通學習社群,職場溝通藝術,

2樓:雁風

溝通對於每對情侶來說,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是增進戀人之間彼此瞭解的橋樑。如果情侶溝通方式不當的話,反而會起到不好的效果。那麼,情侶溝通的時候,如何顯得不是在說教呢?

接下來我就這個簡單說說自己的看法。

語氣不能生硬要柔和

很多情侶在溝通的時候,本來都是抱著為對方為這段感情好的出發點。但結果卻總是事與願違,溝通前的問題非但沒有解決,在溝通的時候由於自己語氣比較強硬,讓對方產生了誤會甚至是反感的情緒。我們在與另一半溝通的時候,應該採取柔和的語氣,比如說在每句話後面加「乖,這樣好不好啊」。

像是我以前就遇到過這樣的問題,自以為覺得是為了男朋友好,跟他溝通的時候語氣比較生硬。每次都是直接開門見山的直接說出他的缺點,說完他的缺點之後就說,你應該怎麼怎麼改掉這個壞毛病,這種生硬的語氣在對方聽來就是我在跟教育他。

儘量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

有時候,我們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男(女)朋友的做法有問題,必須要按照我們的想法改正。這種要求對方按照自己意願改變的想法是不可取的,如果我們一直對男(女)朋友這樣強硬,對方一定會覺得我們是在向他(她)說教。如果對方不是犯了原則性的根本錯誤,在其他方面的問題上跟我們處理的方式不同,不如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遏制住自己想要說教的念頭。

總的來說,情侶之間要保持良好的溝通,最重要的還是學會互相理解、互相站在彼此的角度上看問題。誰都不想有一個整天對著自己說教的男(女)朋友,在覺得對方身上真的有需要改進的缺點時,可以採用撒嬌的語氣委婉的向對方表示自己的想法。

該如何搭配熒光色的鞋才能顯得不那麼非主流

裡面穿深色的衣服 毛衣 衛衣 打底都可以,根據個人的抵抗力和愛好搭配 外面穿跟鞋子同意色系的 外套 羽絨服 棉服 褲子的顏色就跟打底一個色系,配黑色窄角牛仔褲。褲腳可以在鞋子裡面的。在配件紅色或黑色外套。再把頭髮搞搞。其實穿著不能看出你非主流的本質來,只要注重自己的舉止,氣質是最主要的。鞋子這麼誇張...

我在說英語的時候,總想著語法,時態之類的如何克服

你這是因為學英語的目的只是出於考試,而忽略了口語,曾經有過這麼一個情況,很多外國人考中國英語四級的時候居然不及格,這是因為平常對話的英語和考試英語有很大差別,考試英語更加註重專業性和規範性,如果你的英語水平夠高,建議你多去聽聽cctv英語頻道,也可以多看一些英文電影,看看人家是怎麼用英文交流的 彆著...

當情侶覺得沒什麼共同話題的時候是不是該分手了

絕對不是。細水流長,靜水流深。感情就是如此,可能你們相處的時間長了,因為太瞭解而沒什麼說的,因為彼此知根知底,你的情況她知道,她的情況你知道。這個時候我覺得,如果兩個人感情還穩定,那麼應該一起尋找,或說培養一種叫做默契的東西,這個東西一出來,會產生一種叫做幸福的結果。婚姻是愛情熬出來的,堅持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