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沙茶醬,火鍋店裡的沙茶醬是怎麼調出來的啊?

2022-10-26 19:25:10 字數 5326 閱讀 7052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原料原料:花生仁、白芝麻、魚、蝦米、椰絲、大蒜、蔥、芥末、辣椒、黃姜、香草、丁香、陳皮、胡椒粉等

1.將花生仁放進容器中,加沸水(略放鹽少許)泡10分鐘後剝皮,投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另將比目魚乾剔盡骨刺,也用(七成)熱的油鍋炸酥撈出,斬成細末待用。

2.開油鍋,將植物油熬熟後待涼,再調入約150克涼油調稀;將大蒜頭剝去皮,另將蝦米斬成碎末,再用一部分油將蔥炸幹水分,然後把蔥碾碎,仍放入油中,另用一部分油分別將辣椒粉和蒜蓉熬成蒜油和辣油待用。

3.另用淨鍋放油,先將香菜籽、五香粉下鍋略炒,加入芝麻醬、蝦米末、花生末、芥末粉、沙姜粉炒勻,再加入蒜油、蔥油、辣油、精鹽、白糖、炒勻,隨後將香木草碾成粉末也放入同炒。用文火炒半小時左右,見鍋內不泛泡時,即可離火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2年不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頭牌沙茶醬 就 沙茶醬(上面有油 加一點 會香) 然後一個蛋(我是蛋白蛋黃都一起+下去)然後拌勻就好了 (不要+火鍋湯拌哦)如果先味道淡 可以再+一點醬油 看看是不是啊

3樓:盞米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沙茶辣是一種做菜用的輔料,其主料有蝦乾,魚乾,蔥頭,蒜頭,老薑等十幾種食材構成,經油炸香酥再研磨細,製成沙茶醬待用

將花生仁去掉皮,放入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

2/6將蒜、姜、蔥等切成碎末,待用。

品質卓越的粉末塗料塑粉-認準福瑞達

廣告3/6

起油鍋,將蒜末薑末以及蔥末爆炒出味,加入辣椒粉和胡椒粉,熬成辣椒油,倒出備用。

4/6另起油鍋,加入花生醬,花生仁末,翻炒均勻。

5/6將熬製的辣椒油倒入,再加入白糖、料酒、蠔油、生抽等輔料。

6/6用文火炒半小時左右,鍋內不泛泡時,關火,等醬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2年不變質。

注意事項

花生仁可加沸水(略放鹽少許)泡10分鐘,比較容易剝皮

希望小編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親,如果您滿意給個5星贊 謝謝您 祝您身體健康,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更多16條

火鍋店裡的沙茶醬是怎麼調出來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沙茶醬沙茶醬是盛行福建、廣東等地的一種混合型調味品。色澤淡褐,呈糊醬狀,具有大蒜、洋蔥、花生米等特殊的複合香味、蝦米和生抽的複合鮮鹹味,以及輕微的甜、辣味。

沙茶醬的品種有福建沙茶醬、潮州沙茶醬和進口沙茶醬三大類。

福建沙茶醬是用大劑量的油炸花生米末及適量去骨的油炸比目魚乾末和蝦米末與蒜泥、香菜末、辣椒粉、芥末粉、五香粉、沙姜粉、芫荽粉、香木草粉用植物油煸炒起香,佐以白糖、精鹽用文火慢炒半小時,至鍋內不泛泡時離火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年至2年而不變質。福建沙茶醬香味自然濃郁,用以烹製爆炒溜蒸等海鮮菜品,口味鮮醇,因其特有的海鮮自然香味而深受港澳臺食客的歡迎。

潮州沙茶醬是將油炸的花生米末,用熬熟的花生油與花生醬、芝麻醬調稀後,調以煸香的蒜泥、洋蔥末、蝦醬、豆瓣醬、辣椒粉、五香粉、芸香粉、草果粉、薑黃粉、香蔥末、香菜籽末、芥末粉、蝦米末、香葉末、丁香末、香茅末等香料,佐以白糖、生抽、椰汁、精鹽、味精、辣椒油,用文火炒透取出,冷卻後盛入潔淨的罈子內,隨用隨取。潮州沙茶醬的香味較福建沙茶醬更為濃郁,可做炒、火局、燜、蒸等烹調方法制作的很多菜品。

進口沙茶醬又稱沙嗲醬(sateysauce)。是盛行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的一種沙茶醬。它色澤為桔黃色,質地細膩,如膏脂,相當辛辣香鹹,富有開胃消食之功效,調味特色突出,故傳入潮汕廣大地區後,經歷代廚師琢磨改良,只取其富含辛辣的特點,改用國內香料和主料製作,並音譯印尼文「sate」,稱之為沙茶(潮語讀「茶」為「嗲」音)醬。

沙嗲醬同沙茶醬有明顯的差別,因此在比較正宗的港式粵菜烹調中「沙嗲牛柳」與「沙茶牛柳」這兩款滑炒牛肉菜,應分別使用沙嗲醬和沙茶醬兌汁,同時它們各自配伍所用的其他調料也迥然不同。烹製沙嗲牛柳時,必須先用洋蔥末、紅椒末和菠蘿末煸炒起香,再放沙嗲醬,而且必須放適量三花淡奶及少許蠔油,以增其奶香味。而烹製沙茶牛肉時,只要用蒜泥煸香即可,不必配入淡奶,因沙茶醬的本味更適合國人的口味。

兩者成品色澤和觀感也有區別:前者淡桔紅色,滷汁較細膩;後者淡褐色,滷汁中顆粒物較多,兩者的風味也各有千秋。沙嗲醬的品種也很多,比較著名的有印度尼西亞沙嗲醬和馬來西亞沙嗲醬。

沙茶醬可以直接蘸食佐餐,還可以調製別有風味的複合味,用以烹製沙茶牛柳、沙茶鴨脯等佳餚。它還可以配製港式新潮「沙咖汁」美味,以烹製沙咖牛腩煲、沙咖煸明蝦等港派名菜,適宜於燒、燜、煨、涮、灼等烹調方法。

◆沙茶醬的製作方法

1、花生仁5千克入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鐘,取出磨成花生醬。

2、取鐵鍋一隻,倒入花生油2千克,燒至七成熱時放入蒜頭碎1250克、幹蔥頭碎1千克小火爆香,加入切碎的紅辣椒幹500克小火炒香後放入沙茶粉1.5千克、全脂牛奶粉150克、單晶冰糖1100克小火燒化,最後加入磨好的花生醬調勻即成沙茶醬。

5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原味沙茶醬1000公克,朝天椒100公克,紅椒粉30公克,沙拉油500公克,雞粉30公克,鹽20公克,糖30公克

做法1.朝天椒洗淨,放入調理機打成泥,備用。

2.起一鍋,倒入沙拉油燒熱,將作法1的朝天椒泥放入鍋中炒香。

3.將其他材料放入鍋中,以小火拌炒沸騰即可。

用沙茶醬怎麼調燒烤醬

6樓:

一、原料:花生仁1000克,比目魚乾175克,蝦米150克,芝麻醬160克,大蒜頭175克,香蔥、辣椒粉各75,芥末粉、五香粉各30克,沙姜粉、香菜籽各15克,香木草2根,白砂糖300克,植物油800克,精鹽30克。

二、製法:

1.將花生仁放進容器中,加沸水(略放鹽少許)泡10分鐘後剝皮,投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另將比目魚乾剔盡骨刺,也用(七成)熱的油鍋炸酥撈出,斬成細末待用。

2.開油鍋,將植物油熬熟後待涼,再調入約150克涼油調稀;將大蒜頭剝去皮,另將蝦米斬成碎末,再用一部分油將蔥炸幹水分,然後把蔥碾碎,仍放入油中,另用一部分油分別將辣椒粉和蒜蓉熬成蒜油和辣油待用。

3.另用淨鍋放油,先將香菜籽、五香粉下鍋略炒,加入芝麻醬、蝦米末、花生末、芥末粉、沙姜粉炒勻,再加入蒜油、蔥油、辣油、精鹽、白糖、炒勻,隨後將香木草碾成粉末也放入同炒。用文火炒半小時左右,見鍋內不泛泡時,即可離火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2年不變質,隨用隨取。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口味,燒烤醬一般就是香油、蜂蜜這些,再調上沙茶醬、辣椒醬之類的,味道就出來了。

8樓:笑笑真好

1勺料酒,一勺橄欖油,2勺沙茶醬,一勺醬油,鹽斟酌著放。這樣就ok了~

9樓:洪聞凝

醬油.番茄醬。蒜頭切沫。加蘋果醋調勻就可以啦

10樓:杏花時雨

沙茶醬加食用油和醬油一起調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1勺料酒,一勺橄欖油,2勺沙茶醬,一勺醬油

12樓:

臺灣人喜歡在燒烤的時候把沙茶醬做燒烤醬料

13樓:hjq魔蠍座

你選我做正確答案 我教你

14樓:心在左愛在右

在烤的時候塗上去 沙茶醬不是一般用來煮沙茶麵的嗎

火鍋用蘸料沙茶醬怎麼調配,都是買罐裝的

15樓:aa微湖來客

沙茶醬做火鍋蘸料,還需要:

烹飪指導:1、沙茶醬可以直接蘸食佐餐,還可以調製別有風味的複合味,用以烹製沙茶牛柳、沙茶鴨脯等佳餚;2、它還可以配製港式新潮「沙咖汁」美味,以烹製沙咖牛腩煲、沙咖煸明蝦等港派名菜,適宜於燒、燜、煨、涮、灼等烹調方法。原料:

花生仁1000克、比目魚乾175克、蝦米150克、芝麻醬160克、大蒜頭175克、香蔥、辣椒粉各75、芥末粉、五香粉各30克、沙姜粉、香菜籽各15克、香木草2根、白砂糖300克、植物油800克、精鹽30克。做法:1、將花生仁放進容器中,加沸水(略放鹽少許)泡10分鐘後剝皮,投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

另將比目魚乾剔盡骨刺,也用(七成)熱的油鍋炸酥撈出,斬成細末待用。2、開油鍋,將植物油熬熟後待涼,再調入約150克涼油調稀;將大蒜頭剝去皮,另將蝦米斬成碎末,再用一部分油將蔥炸幹水分,然後把蔥碾碎,仍放入油中,另用一部分油分別將辣椒粉和蒜蓉熬成蒜油和辣油待用。3、另用淨鍋放油,先將香菜籽、五香粉下鍋略炒,加入芝麻醬、蝦米末、花生末、芥末粉、沙姜粉炒勻,再加入蒜油、蔥油、辣油、精鹽、白糖、炒勻,隨後將香木草碾成粉末也放入同炒。

用文火炒半小時左右,見鍋內不泛泡時,即可離火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2年不變質, 隨用隨取

沙茶醬怎麼調不會稠

16樓:初心不忘

原料:花生仁1000克、比目魚乾175克、蝦米150克、芝麻醬160克、大蒜頭175克、香蔥、辣椒粉各75、芥末粉、五香粉各30克、沙姜粉、香菜籽各15克、香木草2根、白砂糖300克、植物油800克、精鹽30克。

做法:1、將花生仁放進容器中,加沸水(略放鹽少許)泡10分鐘後剝皮,投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另將比目魚乾剔盡骨刺,也用(七成)熱的油鍋炸酥撈出,斬成細末待用。

2、開油鍋,將植物油熬熟後待涼,再調入約150克涼油調稀;將大蒜頭剝去皮,另將蝦米斬成碎末,再用一部分油將蔥炸幹水分,然後把蔥碾碎,仍放入油中,另用一部分油分別將辣椒粉和蒜蓉熬成蒜油和辣油待用。

3、另用淨鍋放油,先將香菜籽、五香粉下鍋略炒,加入芝麻醬、蝦米末、花生末、芥末粉、沙姜粉炒勻,再加入蒜油、蔥油、辣油、精鹽、白糖、炒勻,隨後將香木草碾成粉末也放入同炒。

4、用文火炒半小時左右,見鍋內不泛泡時,即可離火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2年不變質, 隨用隨取。

成品沙茶醬要怎麼才可以調稀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我們把花生仁放進容器中,然後再選擇加沸水,泡上10分鐘之後再選擇剝皮,然後把沙茶醬投入到六成熱的油鍋中,等到炸至熟脆之後就可以撈出,等到冷卻之後再選擇把沙茶醬碾成碎末。然後我們要把比目魚乾剔盡骨刺,同樣要用油鍋炸酥撈出,等到斬成細末之後就可以備用了。

這時候再選擇開油鍋,我們要將植物油熬熟,在其中調入涼油調稀,這時候就可以把大蒜頭剝去皮,之後再選擇把蝦米斬成碎末,同時還需要我們把蔥炸幹水分,之後就可以把蔥碾碎放入油中,再用一部分油分別將辣椒粉以及蒜蓉分別的熬成蒜油和辣油備用。

之後在鍋中另外放油,把香菜籽和五香粉下鍋炒熟,然後再在鍋中加入芝麻醬、蝦米末、花生末、芥末粉、沙姜粉,炒勻之後就可以加入蒜油、蔥油、辣油、精鹽、白糖調味。之後我們再選擇把香木草碾成粉末,同樣需要放入在其中一起炒著吃。最好是選擇用文火炒上半小時,等到看到鍋內不泛泡的時候,就可以離火了,等到自然冷卻之後再裝入到壇中就可以了。

素沙茶醬怎麼做,沙茶醬怎麼做

用料a 材料 香菇 20g 有機八角 2粒 姜 1小塊 苦茶油 40g 有機八角 2粒 椰子油 30g 醬油 50g b 材料 有機肉桂粉 2g 有機小茴香粉 2g 椰纖 細 20克 20g 花生粉 10g 有機熟白芝麻 10g 苦茶油 50g 醬油 50g 有機白胡椒粉 少許 黑糖蜜姜 糖 糖蜜粉...

火鍋海鮮汁怎麼調沙茶醬與海鮮汁怎麼做

1 少量調和油,一點點就好,夠爆鍋就好。燒開,放入蔥薑蒜蝦米 蝦米50g 末,少量花椒,乾紅辣椒一點兒。味極鮮醬油一小勺,炸出味道 2 放入海天的海鮮醬油100g左右,感覺都放這個可能味道好一點,然後兌入250g的極品生抽。放入一勺的白砂糖,一點點米醋,少量的味素,一小勺蠔油,一小勺香油後燒開幾分鐘...

海鮮火鍋醬的做法,火鍋海鮮醬怎麼做?

所屬菜系 韓國料理 製作手法 煮 菜品口味 香辣 菜品型別 火鍋 製作方法 原料 火鍋湯水6杯,蝦4只,魷魚1條,海虹4個,魚肉100克,馬蹄貝8個,蔬菜根據需要選擇。海鮮的拾掇 1 蝦從背部挑去沙線。2 魷魚除去內臟,剝皮,在裡面剞斜十字花,順切兩半,再改切成1釐米寬的條。3 海虹去鬚子,用刷子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