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海鮮汁怎麼調沙茶醬與海鮮汁怎麼做

2022-01-11 04:47:59 字數 7246 閱讀 9986

1樓:無麟的魚

1、少量調和油,一點點就好,夠爆鍋就好。 燒開,放入蔥薑蒜蝦米(蝦米50g)末,少量花椒,乾紅辣椒一點兒。味極鮮醬油一小勺,炸出味道;

2、放入海天的海鮮醬油100g左右,感覺都放這個可能味道好一點,然後兌入250g的極品生抽。放入一勺的白砂糖,一點點米醋,少量的味素,一小勺蠔油,一小勺香油後燒開幾分鐘;

3、放入至少500g的清水後攪勻,燒開,煮30分鐘;

4、放入蔥花和香菜末,再煮一小會兒,把所有的調料都濾勺濾出來,放入甜味的小辣椒泡菜後放入冰箱內鎮涼。

2樓:沒沒往事隨風

火鍋型別 -品味火鍋

品火鍋,首先著眼於「文化」。「火鍋熱,表示『親熱』;火鍋圓,表示『團圓』;火鍋用湯水處理原料,表示『以柔克剛』;火鍋不拒葷腥,不嫌寒素,用料不分南北,調味不拒東西,山珍、海味、河鮮、時菜、豆腐、粉條,來者不拒,一律均可入鍋,表示『兼濟天下』;火鍋葷素雜糅,五味俱全,主料配料,味相滲透,又體現一種『中和之美』。」

「火鍋最為直觀地體現『在同一口鍋裡吃飯』這樣一層深刻的意義,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共食』。更何況,這種『共食』又絕不帶任何強制性,每個人都可以任意選擇自己喜愛的主料燙而食之,正可謂『既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的那樣一種生動活潑的局面。所以,北至東北,南到廣州,西入川滇,東達江浙,幾乎無人不愛吃火鍋。

」一品再品,便對火鍋又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統的認識:「火鍋不僅是一種烹飪方式,也是一種用餐方式;不僅是一種飲食方式,也是一種文化模式。」

火鍋海鮮味蘸醬怎麼做?我買了海鮮汁和沙茶醬。

3樓:星星點燈的諾力智

香辣海鮮味豉醬

主料:幹海米 永川幹豆豉 熟花生米(要事先壓碎) 乾紅辣椒碎 芝麻

輔料:蔥薑末兒 冰糖 蜂蜜 醬油 麻椒(綠色的那種)鹽 雞精 料酒 清水

做法:1 幹海米要事先用水泡發,然後瀝乾水分備用(用大的好些)

2 把燒熱的油澆在放有花生碎 辣椒碎 芝麻的碗內,然後用筷子拌勻備用。

3 鍋內加熱不放油,然後把麻椒放進去煸出香味麻味,然後把麻椒放在案板上壓碎備用。

4 鍋內放油加熱後放入海米蔥薑末兒煸炒,然後加入幹豆豉(豆豉可以用刀切碎一些)一小勺料酒,幾塊冰糖,一大勺蜂蜜 兩勺醬油,少許清水,熬製濃稠時,差不多八成熟了,(熬得時候要多用鏟幾次)這時候加入少許的鹽 ,雞精,最後加入小碗內的花生辣椒芝麻碎,翻炒均勻後關火出鍋。

臺灣吃法

一罐沙茶醬250克,放入2個雞蛋黃,一些生抽,攪拌,就行了。也特別好吃!

酸辣海鮮醬

原 料:泡辣椒30克,李錦記蓉辣醬100克,番茄醬50克,姜米10克,蔥30克,海鮮醬50克,海米40克,精鹽15克,白糖70克,雞精5克,味精20克,白醋80克,高湯150克,水澱粉10克,色拉油80克。

製作方法:1、泡椒剁成蓉,海米用60℃溫水泡5分鐘取出剁成細小顆粒。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五成熱,下入海米粒,再放入泡椒蓉、蒜蓉辣醬、蔥和姜米炒香摻入高湯,大火燒沸後放入海鮮醬、番茄醬,調入精鹽、味精、雞精、白糖、白醋,最後再用水澱粉勾芡,起鍋盛入器皿中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原料美味沙茶醬拌麵花生仁1000克,比目魚乾175克,蝦米150克,芝麻醬160克,大蒜頭175克,香蔥、辣椒粉各75,芥末粉、五香粉各30克,沙姜粉、香菜籽各15克,香木草2根,白砂糖300克,植物油800克,精鹽30克。

製法1.將花生仁放進容器中,加沸水(略放鹽少許)泡10分鐘後剝皮,投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另將比目魚乾剔盡骨刺,也用(七成)熱的油鍋炸酥撈出,斬成細末待用。 2.開油鍋,將植物油熬熟後待涼,再調入約150克涼油調稀;將大蒜頭剝去皮,另將蝦米斬成碎末,再用一部分油將蔥炸幹水分,然後把蔥碾碎,仍放入油中,另用一部分油分別將辣椒粉和蒜蓉熬成蒜油和辣油待用。

3.另用淨鍋放油,先將香菜籽、五香粉下鍋略炒,加入芝麻醬、蝦米末、花生末、芥末粉、沙姜粉炒勻,再加入蒜油、蔥油、辣油、精鹽、白糖、炒勻,隨後將香木草碾成粉末也放入同炒。用文火炒半小時左右,見鍋內不泛泡時,即可離火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壇內,可久藏1-2年不變質, 隨用隨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沙茶醬、銀蝦醬

沙茶醬、銀蝦醬都是南方沿海地區醬類的配製品,具有複合的多種味道。

原料和製法

沙茶醬:一般是先將蝦米、洋蔥進行油炸,花生仁進行焙炒,然後再與蒜肉、白糖、錦豉、醬油、沙姜粉,生油和少量防腐粉等,經煮後,再磨細而得成品。

銀蝦醬:是用白酒、蝦羔、少量蝦醬和少量儲存粉等原料,經磨爛再晒而得成品。

質量標準及食用方法 色澤淡褐而新鮮,具特有香氣、醬味和蝦的鮮味。沙茶醬還有蒜辣味。都要求不發黴、不生蟲。主要作佐調、涼拌菜等調味用。也可當菜烹餐。

保管方法 用清潔容器裝盛蓋嚴,存入陰涼通風處,忌日晒、雨淋和異物混入。

海鮮汁材料 茄醬(ketchup)…2杯

辣根醬(horseradish sauce)…1湯匙

檸檬汁………1個分量

李派林?汁、tabasco辣汁、鹽、現磨胡椒…備用

做法 把海鮮汁材料調和,另外,?汁、辣汁、鹽、現磨胡椒順次加入,分量可按個人口味增減調節,調勻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外表,式樣,氣味上去區分好壞。外表呈黃褐色或者紅棕色,就是好的。以腳細直、腿心長,骨不露的為佳品。無異味,或者有少許芝麻香味的也是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蝦、小魚、魚籽等海鮮放入鍋中加水慢慢熬,熬到三成熟時,加入醬油、醬,用鍋鏟攪拌、攪勻,直至醬油和醬完全溶解於水中。然後蓋上鍋蓋,小火慢慢熬至水變為濃稠的醬料即可。當然,海鮮醬制好後你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不同程度的辣椒,口味可以有不辣、微辣、中辣、香辣、鮮辣、重辣等多種口味。

8樓:愛蝶子

沙茶蘸醬

材料:沙茶醬1匙,醬油1匙,蛋黃1個,可自由新增花生粉,辣油,辣椒粉,麻油或白醋還有適量海鮮汁

9樓:謙穎永不棄

放點蝦醬,韭菜花,蒜蓉辣醬,麵醬,腐乳共同攪拌混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醬汁做法大全

南瓜醬材料 南瓜2杯、高湯1杯、牛奶1杯、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麵粉少許 奶油1大匙、洋蔥2大匙

作法1.將南瓜洗淨去皮與籽後切小塊,和高湯一起放入鍋中煮沸,改中火,再加入牛奶一起煮至熟透即可熄火備用。

2.將奶油放入鍋中加熱溶解,放入洋蔥爆香後改小火,再倒入麵粉略炒後,盛起放入南瓜湯汁中繼續煮,如湯汁不夠可再加入少許牛奶或高湯。

3.將湯汁煮至濃稠後加入鹽及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後,盛起倒入果汁機中攪打均勻即可使用。點心沾醬或油炸類食物沾醬均可。

京醬牛肉炒醬

材料 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1/2大匙、香油1/2大匙、胡椒粉1小匙 太白粉少許

作法 將所有材料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即成,可多做一些放入冷藏庫備用。生肉醃醬或肉類炒、燴醬均可。

橙汁排骨醬

材料 柳橙1個、蕃茄醬2大匙、糖1大匙、鹽1小匙、水2大匙

作法:1. 柳橙1個(或香吉士)洗淨瀝乾對切,再切成0.5公分片狀。

2. 將柳橙片與其他材料一起煮沸後改小火煮到剩餘約2/3杯即可熄火,將所有材料渣過濾掉,醬汁即可使用。

梅子醬材料 紫蘇梅2顆、砂糖1大匙、素蠔油1大匙、梅子汁2大匙、水少許

作法1. 紫蘇梅洗淨、切細末。

2. 取一碗,放入其餘材料與水攪拌均勻。備用。

3. 熱鍋,倒入作法2的醬汁以小火煮約3~5分鐘至小滾即可熄火盛碗。

4. 將作法1和作法3一起混合拌勻即可。

蕃茄醬材料 熟蕃茄1斤、橄欖油1/2小匙、紫蘇(或西洋香菜末)1小匙、糖1/2小匙 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作法 :

將蕃茄放入滾水中川燙一下,撈起放入冷水中再取出剝皮。蕃茄切半,把蕃茄籽及汁擠出後剁碎。

烤肉醬材料:蕃茄醬2大匙、法式芥茉醬1/2大匙、海鮮醬1大匙、黑醋1/2大匙 橄欖油1/2大匙、辣椒醬1/3大匙、洋蔥碎末1/4杯、蒜末1大匙 粗黑胡椒1/2小匙、鹽少許、糖少許。

作法:將所有材料混合調勻即可。

祕製八寶辣醬

主料:牛肉餡

輔料:海米、蘑菇、辣豆豉、洋蔥、香菇粉

調料:白糖、甜麵醬、料酒、大料、花椒、幹辣椒、辣豆瓣醬

烹製方法:

1、將洋蔥切末,蘑菇切丁,海米切碎,香菇粉用開水衝開調成醬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下花椒、大料炸香後取出,先放洋蔥末炸成金黃取出,再下入蘑菇丁炸幹取出,後放入海米碎炸香,加入豆豉、牛肉餡炒至幹香,再加入豆瓣醬炒香,再放入炸好的洋蔥末、蘑菇丁、香菇醬、薑末,調入料酒、白糖、甜麵醬,炒至幹香出鍋前加入味精即可。

特點:麻辣鹹香,開胃下飯。

糗豆醬主料:肉皮

輔料:豌豆、黃豆、蔥、姜、蒜

調料:醬油、大料

烹製方法:

1、將肉皮用開水燙一下,去掉表面肥油,再用白醋清洗,充分去掉表面油脂;

2、鍋中加適量水,將肉皮絲放入,加少許醬油,放入豌豆、黃豆煮開盛出;

3、鍋中加少許油,放入大料、蔥薑蒜煸出香味,淋少許肉皮湯,將大料、蔥薑蒜取出,倒入煮好的肉皮,加胡蘿蔔繼續熬製,至湯發粘即可,裝入容器後放室外或冰箱冷藏。

特點:爽滑可口,營養豐富。

自制創新炸醬

主料:五花肉

輔料:啤酒、蔥、姜、青蒜、幹香菇

調料:味精、胡椒粉、香油、醬油、大料、黃醬、番茄醬

烹製方法:

1、黃醬中加入薑末、泡香菇水、啤酒、老抽、胡椒粉攪勻,大料用水泡軟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下入大料小火炸香,加入五花肉丁、蔥花、番茄醬炒香,放入香菇丁,倒入調好的黃醬,小火炒制均勻,出鍋前加入味精,青蒜末即可。

特點:醬香濃郁,香味四溢。

祕製宮廷黃瓜醬

主料:黃瓜

輔料:五花肉、豆腐乾、蔥、姜、蒜、雞蛋

調料:鹽、味精、白糖、料酒、香油、甜麵醬、澱粉

烹製方法:

1、將黃瓜切丁加鹽醃製,蔥薑蒜切片,豆腐乾切丁,五花肉切丁加鹽、料酒、蛋清、澱粉醃製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將五花肉下鍋煸炒變色,依次加入豆腐乾、黃瓜略煸取出;

3、鍋中加油,下蔥薑蒜爆香,加入甜麵醬、料酒、水、味精、白糖,將黃瓜、五花肉、豆腐乾放入翻炒均勻,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出鍋即可。

特點:醬香濃郁,鹹香脆爽。

蒜蓉醬材料 辣椒1條、蒜頭1顆、砂糖1大匙、蠔油1大匙、醬油膏2大匙、水少許

作法1. 取一碗,砂糖、蠔油、 醬油膏與水一起攪拌均勻。

2. 熱鍋,倒入作法1的醬汁以小火煮約3~5分鐘至黏稠狀盛碗。

3. 辣椒、蒜頭洗淨切細末,再和作法2的醬一起拌勻即可。

甜辣醬材料 蕃茄醬1/2大匙、辣椒醬2大匙、水少許、砂糖1大匙

作法1. 取一碗,加入所有材料與水一起攪拌均勻。

2. 熱鍋,倒入作法1的醬汁以小火煮約3~5分鐘至黏稠狀即可。

炸醬麵醬

材料 蝦米3兩、蝦皮4兩、蒜頭2兩、絞肉1斤、豆乾丁1/2斤、甜麵醬1罐 豆瓣醬1/3小罐、蘿蔔乾4兩、水1又1/2碗

作法將蝦皮與蝦米混合,放入鍋中,配合蒜頭爆香,再加入水、絞肉、豆乾丁、蘿蔔乾一起拌炒,最後加入甜麵醬及豆瓣醬炒勻,加水煮開後放涼裝瓶。

薄荷醬材料 薄荷葉適量、水1/2杯、糖少許、牛奶1/2杯、奶油1大匙、鹽少許 麵粉適量、水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1. 將薄荷葉洗淨打成細末與水一起煮沸後將渣濾除後再用小火加熱。

2. 續在鍋中放入奶油、牛奶鹽、糖、白胡椒粉等調煮拌勻。

3. 另外用小碗將麵粉與水拌勻,慢慢將麵粉水加入鍋中煮至濃稠狀即可熄火備用。可作為麵包條沾醬或羊排淋醬。

豆乳泥辣醬

材料 豆腐乳1塊、果糖1又1/2大匙、辣油1大匙、水2/3杯、醬油1/2大匙 蒜泥1大匙、蔥末1大匙

作法1. 先將豆腐乳壓成泥狀備用。

2. 再與水融合後加入果糖、辣油、醬油等用小火煮沸。

3. 要吃時再加入蒜泥、蔥末即可使用。如用白開水拌所有材料,可立即做沾醬使用。

蘑菇醬材料 奶油2大匙、洋蔥末 4大匙、蘑菇片 4~5顆、鮮奶油3大匙、水1又1/2杯鹽 少許、麵粉水酌量、蕃茄醬 1大匙(酌量)

作法1. 把奶油加熱融化,放入洋蔥末爆香,再加蘑菇片一起炒

2. 另外將水、鮮奶油和鹽一起放入煮開,起鍋前用麵粉水芶芡,最後加入蕃茄醬拌勻即可。鱈魚排或雞排都很適合淋上蘑菇醬,用於牛排或豬排亦可,拿來當作義大利鐵板麵的淋醬也很不錯。

炸雞塊酸辣醬

材料 水3大匙、醬油1小匙、白醋(或蘋果醋)2小匙、沙拉油1/2小匙 糖1小匙、在來米粉1小匙、洋蔥粉1大匙、大蒜粉1大匙 糖漿1大匙、鹽微量(1/8小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在鍋中調勻後用小火煮至濃稠狀,一邊煮要一邊攪拌,以免黏鍋,煮至濃稠狀時就可以熄火,放涼即可。除了沾雞塊以外,沾薯條、洋蔥圈和餐包也都相當美味。

義大利麵醬

材料 絞肉1/2斤、洋蔥(切成小丁)1/4顆、蕃茄煳罐頭1罐 紅蘿蔔丁(或蘿蔔末)1杯、橄欖油2大匙、紅辣椒醬2大匙 蒜末1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糖1/2杯、水1/2杯

作法1. 熱鍋,將橄欖油入鍋微熱過,加入洋蔥末、紅蘿蔔丁和蒜末炒香

2. 再加進絞肉爆炒,接著加入辣椒醬、白胡椒粉、豆蔻粉和糖一起

3. 最後放入蕃茄煳和1/2杯水用小火熬煮約3~5分鐘即可。用於義大利麵、乾麵淋醬,或是白菜燉煮醬。

桂花醬材料 桂花1大匙、蜂蜜1/2杯、冰糖1/4杯、水1又1/2杯、桂花香料少許 肉桂粉少許、鹽少許

作法 將所有材料一起煮沸後改小火慢煮至濃稠為止即可使用。可做蜂蜜蓮藕或蜜火腿沾醬、加入甜湯圓裡均。

蠔油乾麵醬

材料 豬油或清香油1小匙、烏醋1小匙、醬油1小匙、味精少許 香油少許、蔥花1大匙

作法 先將麵條煮熟,將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倒入煮好的麵條中,拌勻即可;若是用油麵,可撒些油蔥酥,增加油麵滑潤的口感。口味比較重的話,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醬,味道更好。用於拌乾麵或水煮青菜。

四川涼麵醬

材料 芝麻醬1/2大匙、黑醋2大匙、辣油1大匙、香油1/2大匙、蒜泥1/2大匙 米酒1/3大匙、冷開水1大匙、花生粉1/2大匙、白醋1大匙、糖1/2大匙

作法1. 蒜泥與水先拌均勻。再把芝麻醬加入黑酢、冷開水拌開。

2. 再將所有材料調勻,再視個人喜好,加點黃瓜絲及紅蘿蔔絲均可。

糖醋醬材料 醬油2大匙、蕃茄醬2大匙、砂糖1又1/2大匙、烏醋1大匙 水3~4大匙、太白粉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起油鍋,將所有材料一起調勻煮開。糖醋醬用途非常廣,炸魚、炸排骨或是炸肉丸子,只要淋上糖醋醬,再撒上一點蔥花,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清蒸螃蟹沙蝦沾醬

材料 薑末1/2杯、醋3/4杯、糖1/2杯、水1/4杯、鹽少許

作法 把醋、糖、水和鹽一起煮開至糖完全融化,放入薑末繼續煮開後熄火,放涼後裝瓶冷藏,食用時取出即可。加一點鹽的用意在於將糖和白醋的味道提出來,讓沾料嚐起來更有甘味,所以鹽只能用少許(須少於1/4小匙),不可以太多。可作為清蒸海鮮如螃蟹、魚或水煮蝦沾醬。

海鮮火鍋醬的做法,火鍋海鮮醬怎麼做?

所屬菜系 韓國料理 製作手法 煮 菜品口味 香辣 菜品型別 火鍋 製作方法 原料 火鍋湯水6杯,蝦4只,魷魚1條,海虹4個,魚肉100克,馬蹄貝8個,蔬菜根據需要選擇。海鮮的拾掇 1 蝦從背部挑去沙線。2 魷魚除去內臟,剝皮,在裡面剞斜十字花,順切兩半,再改切成1釐米寬的條。3 海虹去鬚子,用刷子洗...

怎麼調沙茶醬,火鍋店裡的沙茶醬是怎麼調出來的啊?

原料原料 花生仁 白芝麻 魚 蝦米 椰絲 大蒜 蔥 芥末 辣椒 黃姜 香草 丁香 陳皮 胡椒粉等 1 將花生仁放進容器中,加沸水 略放鹽少許 泡10分鐘後剝皮,投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熟脆撈出,待冷卻後將它碾成碎末。另將比目魚乾剔盡骨刺,也用 七成 熱的油鍋炸酥撈出,斬成細末待用。2 開油鍋,將植物油...

好吃的糖醋汁怎麼調,番茄醬糖醋汁怎麼調

糖醋汁的做法 用於 糖醋魚 糖醋肉 糖醋排骨 原料 紅醋500克,糖600克,蔥 姜 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 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調製 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 糖 醬油 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用法 用於 糖醋魚 糖醋肉 糖醋排骨 也可炒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