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後小腿痠痛是在長肌肉嗎

2022-10-26 03:24:44 字數 594 閱讀 3861

1樓:阮皓君及曲

不一定,有可能是肌肉拉傷。

肌肉痠痛分下面兩種情況:

一種是運動後疼痛立即出現,但其消失得也快,這種叫做急性肌肉痠痛。

另一種是在運動後幾小時或一夜之後才出現,並伴有疲倦乏力,甚至會出現肌肉痙攣、僵硬等症狀。這種肌肉疼痛消失得比較緩慢,常常3~4天甚至6~7天之後才能完全恢復,這種症狀則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或運動後疲勞。

建議:要消除痠痛,就要使血液迴圈,把乳酸帶走!積極做有氧運動慢跑放鬆,建議晚上洗個熱(溫)水澡!不要因為痠痛而不動,這隻會使痛的時候延長。

2樓:任虹穎斛疇

一般無氧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當人體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於人體自身消耗乳酸的時候,乳酸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最終形成肌肉痠痛的現象。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

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此時需要給肌肉一段休息的時間。因為此時肌肉處於損傷恢復階段,也就是肌肉成長的階段。

反覆的肌肉輕微損傷恢復就形成了肌肉的增長。所以運動過後小腿痠痛後適當休息加上合理的飲食有利於肌肉的成長。

運動過量怎麼辦,運動過量導致腿痠痛,該怎麼辦?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 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

為什麼在運動後人會感覺全身痠痛,運動過後,為什麼會全身痠痛?

肌肉的過度拉伸會導致疲勞,所以我們運動完感覺渾身痠痛,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運動前先熱身,運動之後做一些簡單的整理運動。做了無氧運動 肌肉中的蛋白質水解為乳酸 使肌肉有痠痛的感覺 多做有氧運動吧 呵呵 如果必須做無氧運動 就多呼吸大口呼吸 強列的運動回使肌肉進行無氧呼吸,從而使肌肉產生乳酸,使身體感覺酸,...

運動過後窒息的感覺,喘不上氣,運動過後窒息的感覺,喘不上氣!

呼吸困難 呼困 有很多種 大體分為五類 1.肺源性呼吸困難 2.心源性呼吸困難 3.中毒性呼吸困難 4.血源性呼吸困難 5.神經精神性呼吸困難 1.肺源性 肺源性呼困是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肺痛惜和或者肺換氣功能障礙導致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 臨床上又分為三種型別 a.吸氣性呼困 由於喉 氣管 大支氣管的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