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運動後可以空腹和牛奶嗎,劇烈運動過後喝牛奶好麼

2022-11-12 11:35:13 字數 5880 閱讀 5661

1樓:曾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大量運動後可以先吃點米飯或其它主食墊墊底,再喝牛奶。關於牛奶我推薦德國菲仕利的牛奶,是一款品質比較高的牛奶,有好的東西我總是喜歡推薦給身邊的朋友,這是我的習慣了,希望能幫到你!

2樓:巧妙的創意

空腹到底還可不可以喝牛奶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早上運動前一個小時會吃點全麥麵包,一小碗麥片,補充下血糖。運動一小時,休息一小時後開始吃早餐,一碗牛肉麵。

劇烈運動過後喝牛奶好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空腹喝酸牛奶不好。

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產生過多的酸性物質,為了保證體內的酸鹼平衡,所以要補充大量的鹼性物質。

而牛奶是酸性的。

像蔬菜水果都是鹼性的食物,所以在運動後,吃香蕉也就能補充能量,因為香蕉容易咀嚼,易於消化,這對於比賽中途休息時間短的運動員來說,是比較好的補充體力的水果,我們在這兒再次提醒您,在大量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我們應該吃素的,而不是葷的。如果您要鍛鍊或者是從事體力活,那您也可以帶上兩三根香蕉,以便及時的補充體力。

5樓:常州

等於喝白開水,浪費了營養。應該與碳水化合物一齊食用(麵包、包子、餅乾等)有助於提高營養的吸收和利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太好了.其實我們一直都生活在一個矛盾的世界裡.

你只要自己感覺怎麼好,哪就可以了不用太聽從別人的意見,舉個例子

如果我早上起來房間裡只有牛奶,但是聽別人說空腹喝牛奶不好,哪你說我就不喝了嗎?要是一天沒有吃東西的話,我豈不是要守著牛奶餓死!!

懂了嗎.不要太去在乎這些,如果喝牛奶會有這麼麻煩和不好的事情 你父母就不會給你買了. 這是我剛剛給別人的回答 給你複製多來了

運動後可以喝牛奶嗎

7樓:舞璇瀅

牛奶可同時提供碳水化合物(乳糖)和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相比普通運動飲料,低脂牛奶,無論是純的還是含巧克力的,在增長和修復肌肉的作用上具有相當甚至更好的效果。尤其在運動後喝低脂牛奶對體能恢復的效果更好。

把牛奶當運動飲料的好處還不止於此。營養師尼爾森介紹,牛奶含多種電解質,如鈉、鉀等,還富含鈣,磷和維生素d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能補充機體運動時從汗液中的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的注意事項:

1、運動後一小時再進食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一個優格,兩片面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2、運動後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運動後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

8樓:有鹽有觀點

三、運動完喝牛奶可以幫助做運動的人促進肌肉生長,更好的塑造體形。根據科學家研究,通常人在體育鍛煉之後服用牛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有助於消化,利於減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可以增加體質,達到**塑形的效果。對於想要好身材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必備呢。

9樓:我是龍的傳人

運動後可以喝牛奶,但不能馬上喝。

運動後不能馬上喝牛奶,因為運動後血液仍然分佈在四肢,血液在內臟很少。但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喝牛奶,這時候吸收較好,但是要吃些食物,可以防止牛奶代謝太快影響營養吸收。

10樓:蒙牛乳業

在我們鍛鍊的時候,身體裡的水分是肉眼可見的,從體內慢慢通過毛孔,凝結成汗水,慢慢的流失掉,但是一些能量肉眼看不到,雖然看不到但是能感覺到,也是慢慢消失的。而牛奶恰好包含著水分及我們所需要的能量,選擇牛奶來補充體力真的是最佳的選擇。

11樓:

運動後半小時可以喝牛奶。

1,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質,運動後的人體容易吸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

2,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在運動後喝會使鈣吸收率提高,容易在骨上沉積,對補鈣有利。同時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12樓:仙寶邱安南

研究發現,牛奶比任何其他飲品都能更好地補充人體中隨汗液流失的水分和鹽分。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此外,牛奶的脂肪含量低,還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

13樓:

可以是可以

但你要明白,牛奶的目的是補充蛋白質,氨基酸,不是補充能量的這就是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的緣故了

運動後應該補充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

最簡單的——水果,兩個梨之類的

但是絕對忌碳酸飲料

14樓:自然的風景優美

可以!運動後身體須要吸收營養!最少半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牛奶酸奶都行!

其實酸奶是把牛奶中的乳糖轉化為了乳酸

適合那些中老年人,或者是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飲用如果你消化系統不好可以飲用酸奶,如果正常兩者皆可

16樓:雅紫霜

可以是可以,又不會喝死,牛奶更好一點

17樓:詹圖士夢

是的,而且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運動後可以空腹喝牛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儘量不要空腹喝!尤其中國人對牛奶耐受不好,容易腹脹的

19樓:良玉小帝

配合麵包吧,或者雜糧包

劇烈運動後喝牛奶好嗎!

20樓:遲沛山告琳

在任何情況下,空腹喝蛋白質都不好,富含蛋白質的食品有:牛奶,豆漿,酸奶,雞蛋

等。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一塊餅乾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晚上運動後可以喝牛奶嗎?

21樓:

晚上鍛鍊後不要立刻就喝牛奶,傷肺。

睡前喝牛奶有助於促進睡眠.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正確方法:

如果希望通過鍛鍊既增加肌肉又減少脂肪數量,就請在運動後喝脫脂牛奶。我們最熟知的是牛奶中含有有利於骨骼健康的鈣元素,但是這項研究和其他一些研究不同,它新發現了牛奶具有促進肌肉增加和減少體內脂肪的能力。牛奶是9種基本營養素的**。

顯而易見,脫脂牛奶是休閒運動人士和想通過運動飲食**塑身一類人的理想飲品。

脫脂牛奶:

脫脂牛奶具有促進肌肉增加和減少體內脂肪的能力,最近,一項研究正在對運動後飲用牛奶會產生怎樣的影響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牛奶能幫助這些做運動的人燃燒更多脂肪。這項研究由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由運動機能學部的運動新陳代謝研究組負責實施,並由斯圖亞特·菲利普斯領導。研究快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飲用脫脂牛奶的一組減少的脂肪數量幾乎是引用碳水化合物飲料一組的兩倍,前者燃燒的脂肪量是2磅,後者是1磅。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運動過程中,身體由於大量出汗會失去大量水分和無機鹽,牛奶含水量很高,無機鹽含量也很適中,是補充這兩者的好途徑。

牛奶同時含有優質的蛋白和乳脂肪,在供能和幫助肌肉恢復生長方面也有良好的效果。

由於東方人普遍體內缺乏乳糖酶,空腹飲用牛奶可能會引起腹瀉腹脹等不適症狀,運動後喝牛奶可以適當配合一些全麥麵包或者雞蛋等食物,既平衡營養,幫助牛奶的消化吸收,同時這三種食物熱量也不會對體重造成過大的負面影響。

23樓:

這一點毋庸置疑的!

求個採納 謝謝了。

24樓:知足

鍛鍊結束後,身體是吸收蛋白質的**時期,而牛奶是高鈣高蛋白的飲品,當然可以。建議分兩次喝,訓練後半小時一次,睡前半小時一次,兩次都處於身體吸收**時期,效果最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非常提倡和牛奶補充蛋白質 還能促進睡眠

26樓:dp劉

牛奶是高營養的飲品,其中富含蛋白質和鈣質,最好每日飲用。健身者補充飲用牛奶,能適時地促進肌肉生長,並且還可以幫助恢復體力。睡前喝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飲食習慣。

適量的奶及奶製品是我們身體需要的食物,並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負擔,而只會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元素。同時,睡前喝牛奶也會促進鈣的吸收。

建議在睡前1-2小時喝一杯牛奶,如運動後1-2個小時喝牛奶也不會影響身體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是在睡前半個小時喝,有利於骨骼生長以及鈣化,可以有效的促進長高,還可以起到舒緩神經,幫助睡眠的功效.牛奶晚上儘量不喝含糖高的甜牛奶。

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經

具有補虛損,益肺胃,生津潤腸之功效

用於久病體虛、氣血不足、營養不良、噎膈反胃、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消渴、便祕。

運動後喝牛奶有害嗎?

28樓:心繫小潞啊

運動後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運動完不能立即喝。

運動後喝牛奶的好處:

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

1、可以緩解肌肉疲勞。

2、能夠增加肌肉比例。

3、可以幫助我們消耗脂肪。

4、也可以能補充水分。

29樓:

運動後喝適量牛奶是無害有益的,但是不能在運動完立刻就喝。

運動後喝牛奶是有比較好的效果的。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還能緩解肌肉疲勞。

牛奶中是含有高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喝維生素的,在運動後喝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可以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

但是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消化功能減,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所以,不宜運動後立即喝牛,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英國生理學家希裡夫說,在保持體內水分方面,牛奶的作用時間能達到水和運動飲料的4倍。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牛奶為運動員們提供了一種便宜的選擇,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低,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英國生理學家希裡夫說,在保持體內水分方面,牛奶的作用時間能達到水和運動飲料的4倍。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牛奶為運動員們提供了一種便宜的選擇,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低,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

30樓:亮爺說娛樂

沒有,但最好運動後休息半小時再喝牛奶。

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消化功能減,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所以,不宜運動後立即喝牛,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運動完出很多汗,喝牛奶好嗎,劇烈運動後喝牛奶好嗎?

剛運動完出汗很多,不宜喝牛奶。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減弱消化功能,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且劇烈運動後,身體狀態不平穩,會加速牛奶代謝,流失營養,同時,可能造成胃部不適,引起陣痛和腹瀉等。然而運動時,人體會流失大量...

劇烈運動後可以馬上進行性生活嗎,運動後可以立即過性生活嗎?

運動能促進雄激素分泌,它對男性性慾的產生和性功能的維持有十分重要的作 用,但不是維持成年人性慾和性功能的唯一因素。運動後,人體新陳代謝會 加 快,增加一種重要的激素 腎上腺素。它能影響各種細胞的生化反應,有利於提高神經興奮度,對喚起性慾有好處。因此,運動後性慾增強,是正常現象。但如果因為此時性慾高,...

清晨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清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豐富蛋白質 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食品,有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但不少父母讓兒童早晨空腹喝牛奶就上學去了,這並不符合營養要求,也不科學。專家表示 牛奶中水份佔較大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