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業大學是211 985嗎,為什麼南京林業大學不是211,也不是985?

2022-11-12 11:35:13 字數 4080 閱讀 1014

1樓:

南京林業大學既不是211大學也不是985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nanjing forestry university)簡稱「南林」,位於江蘇南京,由國家林業局和江蘇省人民**共建,入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江蘇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江蘇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為「國家公派優秀本科生國際交流專案」高校、江蘇省十五所重點建設大學成員。

是全國首批具有博士和碩士學位授予權、具有教授和副教授任職資格評審權、具有江蘇省屬具有研究生推免資格、博士生導師自主審批權和最早實行對外開放的高校之一,已成為一所以林科為特色,以資源、生態和環境類學科為優勢,擁有理、工、農、文哲、法、藝等學科的多科性大學。

2樓:惠疇

南京林業大學既不是211工程大學,也不是985工程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nanjing forestry university)簡稱「南林」,位於江蘇南京,是一所由國家林業局和江蘇省人民**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江蘇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江蘇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為江蘇省十五所重點建設大學成員,是以林科為特色,以資源、生態和環境類學科為優勢的多科性大學。

學校擁有三個校區,佔地面積10725畝,有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8.3億元,設有22個學院(部),開設有本科專業74個,有8個博士後流動站、8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5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個國家一流學科、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有教職工2100餘人,有各類全日制在校學生3萬餘人。

3樓:李其樂

南京林業大學(nanjing forestry university)簡稱「南林」,位於江蘇南京,是一所由國家林業局和江蘇省人民**共建、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江蘇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江蘇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為江蘇省十五所重點建設大學成員,是以林科為特色,以資源、生態和環境類學科為優勢的多科性大學。[1]

學校前身為**大學(建立於2023年)森林系和金陵大學(建立於2023年)森林系,2023年合併組建的南京林學院,是當時全國僅有的三所高等林業院校之一。2023年華中農學院林學系(武漢大學、南昌大學和湖北農學院森林系合併組成)併入,2023年更名為南京林產工業學院,2023年恢復南京林學院名稱,2023年更名為南京林業大學。[2]

截至2023年3月,學校擁有三個校區,佔地面積10725畝,有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8.3億元,設有22個學院(部),開設有本科專業74個,有8個博士後流動站、8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5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個國家一流學科、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有教職工2100餘人,有各類全日制在校學生3萬餘人。[2]

4樓:

南京林業大學不是211 985。

南京林業大學是211 985嗎

5樓:帖奕

南京林業大學既不是211工程院校也不是985工程院校。

南京林業大學坐落於風景秀麗的紫金山麓、碧波盪漾的玄武湖畔,是**與地方共建的省屬重點高校,於2023年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

南京林業大學作為一所以林科為特色,以資源、生態和環境類學科為優勢的多科性大學,在百餘年發展歷程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實現「黃河流碧水、赤地變青山」的巨集偉目標,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繼承發揚了艱苦創業的光榮傳統,形成了「團結、樸實、勤奮、進取」的校風和「誠樸雄偉,樹木樹人」的校訓。畢業生遍佈全國各地,深受用人單位歡迎。

學校主動適應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不斷調整優化學院專業結構。

現設有林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化學工程學院、機械電子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資訊科學技術學院、風景園林學院、理學院、外國語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家居與工業設計學院、輕工與食品學院、汽車與交通工程學院、生物與環境學院、研究生院、繼續教育學院(應用技術學院)、國際教育學院、公有民辦南方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體育教育部等22個學院(部)。

6樓:玩世不恭

南京林業大學(nanjing forestry university),簡稱「南林、南林大」,坐落於六朝古都南京鐘山腳下、玄武湖畔,是國家林業局和江蘇省人民**共建的高等農林類院校,是74所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之一,亦是一所以生態環境建設和資源開發利用為特色、林產工業為重點、學科專業齊全的百年高等學府,是全國首批具有博士和碩士學位授予權、具有教授和副教授任職資格評審權、博士生導師自主審批權和最早實行對外開放的高校之一,國家重點學科總數居江蘇省屬高校首位,是中國最早建立的林業高等學府,在中國林業院校中享有較高聲譽,是孕育林業頂尖人才的搖籃。學校創立至今已有百餘年曆史,是中國林業高等教育的發祥地。全國首批三所部屬重點林業大學之一。

(**於:搜狗百科)

但學校現在還不是211和985,謝謝

為什麼南京林業大學不是211,也不是985?

7樓:大馬猴侃侃說

南京有幾所學校,不是211和985工程的大學,但是實力很強

8樓:浮葉孤珈藍

為什麼南京林業大學不是211,也不是985,因為沒有進到十強,所以就是地方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林業大學的實力比很多211大學強,20年前是全國前50強大學之一,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沒能評上211,不是實力問題。不過現在強勢入選雙一流了,畢竟實力擺在那兒。

10樓:世界上另個你

只能說南京高校太多,排名進不去,而在林業部門的高校排名中還有比南京林業大學更好的院校,所以才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

1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南京林業大學前身為南京大學森林系和金陵大學森林系,2023年合併組建南京林學院,是當時中國僅有的三所高等林業院校之一,2023年更名為南京林業大學。雖然南京林業大學成立較早,師資力量較完備,但由於林業領域不是重點工程,不能列入211工程與985工程,因此南京林業大學不是211,也不是985院校。

12樓:夏瑞思

復仇懂嗎?因為某皇親國戚在飛黃騰達以前就讀該校遭受了冷板凳待遇,但是後來成了林業部最有權的人。只能說當時的領導太狗眼看人低。

13樓:邱楓

但是林業大學裡第二,有些大學非211比211強,比如東北財經大學,南林也是這樣的學校。

14樓:

上世紀這些林業大學都歸林業部管,像財經大學都歸財政部管,2023年搞211的時候林業部唯一的名額給了北林,其實北林因為那十年遷到了雲南,元氣大傷,當時實力還不如東林南林,但沒辦法,人家在北京,肯定優先發展

而東林校長就意識到,211對未來高校發展太重要了,所以決定自費建設211,就是自己拿錢按211標準建設,過幾年你林業部來看,我建設得怎麼樣,是不是有資格進211,於是2023年林業部批准了東林211預審,後來東林砸鍋賣鐵搞建設,2023年又爭取到了教育部直屬,2023年第二批211成功入選

而南林就隨遇而安了,00年又被下放到了地方,徹底了失去了進211的可能

15樓:

985就算了,211努力一下其實可以有的,領導決策失誤,不知道211的重要性。現在覺悟了,不是有雙一流了嘛。

南京林業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16樓:商芙林丙

但是林業大學裡第二,有些大學非211比211強,比如東北財經大學,南林也是這樣的學校。

南京林業大學是一所什麼樣的大學,985還是21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林業大學綜合排名並不靠前,但是在農林類院校裡面屬於比較好的,有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江蘇省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培育點,4個江蘇省高校優勢學科,7個國家林業局重點學科,3個一級學科江蘇省重點學科,1個一級學科江蘇省重點(培育)學科,3個二級學科江蘇省重點學科,這個水平已經可以趕上一些211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很好的的「雙一流」大學,211已經被廢除了,被雙一流取代了。還是值得報考的

報考南京林業大學二本要求,南京林業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校區在哪裡?交通方便嗎?

可以的,一般高於本二線10分的都沒什麼問題,關鍵是看你選的專業,一些如園林城規這些熱門專業的分數就比較高,有點危險,這些都得在你的副科滿足學校的標準才可以。如果你的排名在全省是前7萬名,可以報2010年錄取分數是352或353的專業把握有5成,但是如果你選那些本二中分數超過本一的分數的專業,比如說園...

南京林業大學校園大嗎,南京林業大學有多大

嘿嘿,負責任的告訴你 不大!而且有點小,本一本二本三,研究生留學生擠一起,就一個校區在新莊!但是,地處南京的 地段,離火車站和湖南路都比較近,是全南京買火車票最方便的學校,而且伙食全南京第一 我就是這個學校的 我不覺得大 說句實話 不去和那些在江寧或者浦口的比 單單來說 就不大現在學校擴招 教學資源...

南京林業大學環境設計考研,南京林業大學環藝設計考研考什麼,怎麼準備好考嗎?

南京林業大學全國排名160名,環境設計考研你看看人家官網,有詳細訊息的。2017年南京林業大學考研參考書目及考試科目 首先要了解環藝考試的內容才能針對性的學習 01環境藝術設計 初試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204英語二 691設計理論 891設計基礎一 複試 591設計創意表達 設計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