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請教高手

2022-10-14 09:50:14 字數 1766 閱讀 9654

1樓:呼延平

英國:太久遠的就不說了吧,直接從日爾曼人西遷講起好了。西羅馬帝國崩潰的時候,日爾曼人的兩支——盎格魯人和薩克森人渡過英吉利海峽來到英國,建立了一些小王國,後來逐漸合併成為七個主要的國家,稱為「七王國時代」。

後來維京人入侵,曾經統治過一段時期,為「丹麥王朝」時代。維京人被趕走以後,七王國中的威賽克斯強盛起來,統合了其他幾國,統一的英格蘭出現,這是盎格魯-薩克森王朝時期。公元十一世紀中期,諾曼底公爵威廉二世得到了英格蘭王位的繼承權,但英格蘭貴族推舉哈羅德為王,威廉領兵渡海遠征,戰鬥中,哈羅德戰死,威廉成為英格蘭國王,就是英國歷史上的威廉一世(按世系排,他是諾曼底公爵威廉二世,也是英格蘭國王威廉一世),建立了英格蘭歷史上的諾曼底王朝。

諾曼底王朝之後是金雀花王朝(安茹王朝),史上著名的獅心王理查就是金雀花王朝的國王。長腿愛德華在位時,英格蘭征服了威爾士。金雀花王朝時期,爆發了英法百年戰爭。

金雀花王朝之後,蘭開斯特家族和約克家族為了王位爆發了內戰,因雙方的族徽分別為紅、白玫瑰,歷史上稱這次戰爭為「玫瑰戰爭」,最後,蘭開斯特家族的遠親亨利·多鐸娶了約克家族的女繼承人,統合了兩個家族,建立了多鐸王朝。英法百年戰爭在約克王朝時結束。多鐸王朝傳到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她終生未婚,死後多鐸王朝絕嗣,傳位給遠親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稱英格蘭國王詹姆斯一世,詹姆斯一世是第一個統一了大不列顛島的國王。

詹姆斯一世的兒子查理在位時,爆發了英國資產階級革命,這個歷史書上講的都很詳細了,不再贅述。威廉和瑪麗之後是安妮女王,安妮死後,英格蘭王位落到漢諾威家族手中,為漢諾威王朝。維多利亞以後,為薩克森-科堡-哥達王朝,後改稱「溫沙王室」至今。

英國歷史上曾經與西班牙、荷蘭、法國等國家爭奪海上霸權,維多利亞時期成為當時世界的霸主,號稱「日不落帝國」,二戰以後衰落為歐洲地區性強國。

美國:最早是英國在北美的十三塊殖民地獨立建立的,後來通過購買、蠶食等手段,國土從大西洋沿岸擴充套件到太平洋沿岸。最初以「美洲是美洲人的美洲」口號,試圖獨霸美洲;美西戰爭以後勢力開始向外擴張;一戰初期通過與戰爭雙方交易大發戰爭橫財,後參與協約國作戰,瓜分勝利果實;由珍珠港事件捲入二戰,後與蘇、英、中等國聯合擊敗法西斯國家;戰後與蘇聯成為兩個超級大國;蘇聯解體後,美國成為世界頭號強國。

愛爾蘭:愛爾蘭人主要為古代凱爾特人後裔,中世紀時一直為外族(主要是英格蘭)統治,二戰以後,南方獨立,北方六郡仍然控制在英國手中。

澳大利亞:原為英國流放犯人的殖民地,後為英聯邦自治領(地位高於殖民地),目前為英聯邦成員。

加拿大:原英國殖民地,後為英聯邦自治領,目前為英聯邦成員。

紐西蘭:同澳大利亞。

對歐洲知道的稍微多些,寫的也稍微詳細些了,呵呵。

2樓:

最好是讀一下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英語民族國家史》,此書對這幾個國家的歷史描寫的真實,生動,具體。(我是歷史系的,該書是我們學這些國家歷史的必讀書。)

3樓:eq搜尋

請在http://baike.baidu.com/最上面分別輸入英國、美國、愛爾蘭、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

點選進入詞條

就有結果了謝謝

4樓:

美國曆史很短 都是西歐的移民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文化網 www.history.com.

cn歷史時空 www.historytime.126.

com**素材網 www.sp.k12.

com.cn歷史天地 www.pep.

com.cn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上網查,又不是查不到.

高分!中醫高手進,高分請教中醫高手

告訴你朋友,你鑽牛角尖了.還有你看看你自己的問題補充把,其實你自己也是有一定問提的.建議你不要把自己和其他人去分一個什麼所謂的人生境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人生境界.我知道聖人是不得病的,也許北京人很開朗很 豁達 樂觀?歷代名醫皆聚北京,膳食中融入了中醫的養生之道。一 北京人睡的比農村晚的多...

CS高手進高分請教

我根據你的問題分析了一下,你自己也會說了,你練槍 對槍的時候不輸人,練槍是可以和比賽相比的嗎?練槍只是練一下基本的瞄準能力和反應能力罷了,比賽打的是一個綜合,個人的綜合能力再到隊伍的綜合能力,再一點,你說你打比賽的時候發揮不出平常的槍法,那也要看你平常是和一些什麼人打了,你比賽的時候是和一些什麼人打...

請教高手英語翻譯,謝謝!高分,請教英語高手英文如何翻譯?謝謝!

how are you recently?due to some problem with dr.li s puter i cannot get my resume from it.please therefore kindly re send it to my mailbox.sorry f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