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中醫高手進,高分請教中醫高手

2021-03-30 15:29:21 字數 5952 閱讀 5231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朋友,你鑽牛角尖了.

還有你看看你自己的問題補充把,其實你自己也是有一定問提的.建議你不要把自己和其他人去分一個什麼所謂的人生境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人生境界.

2樓:契丹王子

我知道聖人是不得病的,也許北京人很開朗很、豁達、樂觀?

3樓:匿名使用者

歷代名醫皆聚北京,膳食中融入了中醫的養生之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京人睡的比農村晚的多

二、北京人吹空調,吃冰糕比農村多

三、北京人接受西醫**也比農村多

四、北京競爭都比農村要激烈的多

五、農村的空氣好,人們運動(體力勞動)也比北京多,吃的糧食和菜都新鮮……

……太多了!

可事實是,北京人是全國最長壽的!遠比農村人要長壽的多!

為什麼?請從中醫角度解釋一下。

首先分析以下啊:

北京人是全國最長壽的!

1,這個結論是誰定的,根據……,權威嗎?

2,現在的老年人大多是從農村出來的,他們在農村待的時間比在城市待的時間多(按人一生的時間來算,比如前40年在農村,後20年在城市)

3,現在的環境問題還沒有突現出來,80年後住城市的還沒老,你下的結論還早。

4,現在的物質生活水平比以前好,醫療保健又方便周到,尤其是城市人。和以前以及和現在的農村比起來還有很大差距。

5,中國人口基數大,還有很大一片地區是貧困地區,城市人口主要是年輕人,而農村只剩老年人。農村的老年人口比城市的多,生活,醫療待遇不如城市的老年人。

如果只是單純的從數字上,甚至簡單的套用公式,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它們的出發點就不相同,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而且哪個什麼最長壽,是什麼意思?91和90還有區別呢,如果城市人活91,而農村人活90,你就說中醫理論有問題,那只有去談天扯地了。你有點咬文嚼字啊。

而且據我所知,北京老年人睡得並不晚,至少他們不通宵,通宵的都是年輕人;北京老年人競爭並不激烈啊,因為他們並不需要競爭,競爭的都是年輕人;北京的老年人並不喜歡吃冰糕……「可事實是,北京人是全國最長壽的!遠比農村人要長壽的多!」北京人是最長壽的,那北京的小朋友是不是也是最長壽的呢?

所以這裡肯定是北京的老年人是最長壽的,所以你上面說的什麼……多多多,太多了,都是屁話。

即使這個資料是準確的,它是完全的嗎?能代表全體嗎?大家都知道,像這樣的人口統計大多是抽樣統計出來的。

什麼是抽樣?我想年輕人應該比老年人更明白。以區區北京市的老年人和全國幾十個省市的老年人還有很大一部分貧困地區的老年人做比較,而且還不是平等比較。

我個人認為你很愚蠢,你根本不配提這個問題,因為你小學還沒畢業,錯誤百出,漏洞百出。這個問題就好比豬頭和木樁哪個更聰明,毫無意義,八竿子打不著……

5樓:醫中之道

這位朋友,先說一句,你這麼愛思考,是值得讚揚和提倡的。

然後,再說一下,你犯了一些邏輯上的錯誤,比如以偏概全。

把你的觀點改一下,加幾個字,就成為:

一些北京人睡的比農村晚的多

一些北京人吹空調,吃冰糕比農村多

一些北京人接受西醫**也比農村多

一般北京競爭都比農村要激烈的多

這一些人,可不見得長壽呢。

你的結論:北京人是全國最長壽的, 也不可靠。我倒聽說江蘇省南通市附近有個長壽之鄉。

這下,中醫有什麼不可以解釋的呢?

即使80歲的北京老人,他壯年時,40歲吧,也是2023年。那時,哪有空調,冰糕,西醫水平也一般。只有青壯年時身體比較好,然後懂得保養的人,才有可能長壽。

大部分農村人不長壽,是因為他們有了小病,不去**。等到變成大病了,就晚了。這些中醫都可以很容易的解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北京人不看病,是不是有農村人壽命長?

7樓:都是平安惹的禍

環境,生活習慣,生活質量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氣血暢、五穀全、逸勞合,可長壽。

但還有一說:力所不及,有欲乃至,也就是說慾望往往可以使人發揮出趨向生理極限的潛能。

具體結合你所觀察到的現狀,自己理解一下吧,手機發字數限制。還有就是中醫學爭對傳統,人在不斷進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追求長壽所以注重養生,這跟中西醫沒多大關係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北京人經的多見的廣,會保養,不得病,所以長壽。(中醫講: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我想就是我們現在提倡的以預防為主吧!)

11樓:火之客

農村有很多人都是過度運動,勞累,醫療水平差,沒有大病都不看醫生,所以醫療是很主要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看動物如何增加治病,而學的。

但是在原理方面還不太懂吧。

可能會出現醫錯病的可能把。

而且不是有句:是藥3分毒

13樓:寥寥

飲食/環境都會有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以上各位的說法,北京人的壽命長是從整體角度講的,中醫講萬物分不開陰陽,只有陰陽平和協調才能使萬物興。北京人生活節奏快,但是你有沒發現北京人也很樂觀,隨處可見晚上北京人牽著狗出來散步,他們懂的養生,還會享受生活,這些是農村人比不了的。農村氣候雖然好,但是也有不足,在田地裡勞作,收入少子女升學就業壓力什麼的,飲食習慣不講究等這些都對身體有影響。

中醫是辯證醫學,追求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身體狀況也是因人而異,因地而異,因時而異。

應順自然規律,順五臟相生規律,即金生木,木生水,水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當然保持一種健康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還要從飲食上注意調理,這樣不管在哪居住都能夠長壽。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的飲食習慣\生活質量會有影響

16樓:鍾振發

中醫博大精深這是沒錯

但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只是看病的,不是救命的農村人從小到大吃的是什麼?北京人又吃的是什麼身體素質就不一樣了

還有他們的那種環境讓他們在衛生呀各方面特別的注意所以身體也保持的好點

其實這和中醫西醫並沒有什麼多大的關聯

17樓:炎之男

首先風水是一方面 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而且北京這地方的風水確實是好 而且北城的人比南城的人壽命長也能說明這一點 因為北城風水要好 上風上水

第二 與修養有關 修養不代表有素質 但是相對來說文化高的人他思想境界要高 所以這人有了錢 自然而然希望自己能多活 自然而然的注意多鍛鍊 現在健身中心飽滿就是證明 而且修養好的人懂得放開胸懷 心胸寬了 不容易生氣適宜長壽

第三 醫療水平全國領先 北京人平均壽命長這點佔了重要的因素 很多病外地都治不好 還有很多類似於心肌梗塞這樣的突發病 在北京 首先人們知道這個病和處理辦法 這是醫學知識普及問題 其次是打個999 120人就來了 要擱外地 還沒送到醫院人就沒了 更何況那些大病 農村什麼的不可能治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說法有問題,長壽是個很難研究的問題,你可能是寫**吧。你不妨對各個長壽城市進行研究,分析他們的共同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長壽 指的是總體而言 一個城市或社群的建設離不開良好的醫療保障 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

你的問題是總體的 但是例子卻沒有說明問題

如果從中醫角度解釋個體是行的 但是對於分屬兩個區域的問題還是應當總體來看 因為相關因素是很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事實是,北京人是全國最長壽的!遠比農村人要長壽的多--------------我不信!!!!!!!!!!你沒有確鑿的證據!!!!!

高分請教中醫高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入夜盜汗是陰虛,加之外感,肺失宣降,皮毛開合失司。看你描述的有肺腎陰虛的症狀,腎水不能上盛肺金。中成藥可以吃百合固金丸,最好是辨證論治吃湯藥。但需要舌苔,面色,二便,脈象等

22樓:知一先生

處方:麥冬15、天冬10、桔梗10、川貝10(沖服)、枇杷葉10、黃芩15、辛荑10、白茅根50、前胡10 單位克 吃2帖情況反饋。

怎麼還不吃啊?

23樓:李春獻

中醫認為你這是肺燥陰虛啊.

別的不說,咳那麼長時間了,你應該去化驗血沉和做結核菌試驗.因一個是咳那麼長時間了,另一個是盜汗利害啊.

24樓:中原鳳雛

像tt**ako所說的,您要寫詳細點,病這麼嚴重了,還是上大醫院看好,平時吃點黃精、枸杞子食療吧。

25樓:海島龍

還是到大醫院看看吧!

26樓:醫宛春嶺

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咽乾,手足心熱,心煩失眠,尿短黃,大便結。舌紅少苔,脈細數。〔治則〕滋陰。〔代表方劑〕清骨散。

明顯陰虛證,用知柏地黃丸。

至於鼻炎,呵呵,陰不虛了,就沒鼻炎了。嘿嘿

27樓:金翅

中醫肯定是陰虛,不是單存的鼻炎,你應該排除一下結核,然後在用益氣養陰,清熱固澀的藥物**,

高分請教中醫高手

高分求中醫高手給一個肝部調理方,菜鳥勿進!

28樓:中醫養生居

朋友,你的健康意識還是應該稱道的。

我認為未病、亞健康完全可以用中醫按摩和食療來調理,沒必要非用「有效湯藥方案」,否則未病和已病又有何區別呢,是吧?

按摩的話首推太沖穴,你大腿內側的肝經每側都有兩個左右大小硬塊也應是按摩的重點,要經常按摩直到硬塊消失,按之不痛。

關於食療也有非常有效的方案,可以加我交流,祝你健康!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龍膽瀉肝丸,藥店有售!可以去看看了!行不行,我還是勸你去中醫諮詢下,西醫就算了,中醫調離這些都明白的了!

這個不是玩笑的,萬一給你個配方,你就去吃,越吃越糟糕呢!還是諮詢下專業的醫生吧!別拿自己的身體當試驗場!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溫熱為標準。防止空調病;停止一切啤酒冷飲、生冷硬食物 ;睡前熱水泡腳20分鐘,同時趁熱喝一碗當歸紅糖米酒雞蛋湯。必須保證21時--凌晨5時有效睡眠。

31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調養吧 效果很好

32樓:68霹靂奇俠

高分求中醫高手給一個肝部調理方,菜鳥勿進!玫瑰糠疹長期感染會損害內臟器官的

因為引起玫瑰糠疹的柯薩奇b組腸病毒危害很大合併性腦膜炎、肝炎都可以導致

可以查查匯臣組合**治這個hp

中醫高手達人請進高分求助(庸人勿擾)

33樓:匿名使用者

1、有懷孕麼?

2、去查尿糖了麼?會是不是糖尿病? 三多一少 (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3、查哈甲狀腺功能!排除是不是甲亢!

4、祝她早日恢復健康。

34樓:山魈木客

吃補中益氣丸試試,便意頻數可能是脾氣下陷導致的,她小腹脹不脹,多久了?

35樓:烏影不移

「老是想要上廁所,1天之中老是很急」,還是腸胃方面的問題。「人瘦了好多」,一是疾病導致消化、吸收功能下降,二是心理焦慮所致。讓她吃中成藥「香砂養胃丸」調理一下脾胃。

飲食要保持健康、衛生,不要吃生冷、香燥、油膩、燒烤等不健康的東西,其他沒有什麼問題。調理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不用擔心。

3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小便頻數主要由於體質虛弱,腎氣不固,膀胱約束無能,其化不宣所致。此外過於疲勞,脾肺二髒俱虛,上虛不能制下,土虛不能制水,膀胱氣花無力,而發生小便頻數。臨床上應用溫補肺腎、收斂固澀可取得療效。

祝福:早日**!

CS高手進高分請教

我根據你的問題分析了一下,你自己也會說了,你練槍 對槍的時候不輸人,練槍是可以和比賽相比的嗎?練槍只是練一下基本的瞄準能力和反應能力罷了,比賽打的是一個綜合,個人的綜合能力再到隊伍的綜合能力,再一點,你說你打比賽的時候發揮不出平常的槍法,那也要看你平常是和一些什麼人打了,你比賽的時候是和一些什麼人打...

高分請教高手

英國 太久遠的就不說了吧,直接從日爾曼人西遷講起好了。西羅馬帝國崩潰的時候,日爾曼人的兩支 盎格魯人和薩克森人渡過英吉利海峽來到英國,建立了一些小王國,後來逐漸合併成為七個主要的國家,稱為 七王國時代 後來維京人入侵,曾經統治過一段時期,為 丹麥王朝 時代。維京人被趕走以後,七王國中的威賽克斯強盛起...

高分懸賞 顯示卡問題高手進,高分懸賞!!英語高手進 !!!急急急

現在沒有gtx260給你了,因為市場上沒有貨,1000元的gtx260只會是二手貨,次品貨 1000元檔次的顯示卡,比較適合樓主的只能是hd5770,因為你不想要gts250,否則你得等gts450上市了。有可能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 我以前還是遇到過 驅動沒裝好最好在還原一次,重灌驅動,也可以直接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