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懸賞!可追分!請教各路高手在Canon 5Dmark2和7D之間的選擇

2022-07-08 02:55:18 字數 1172 閱讀 4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好糾結的,這兩款我都在用。

如果你拍靜態畫面多,就用5d2,比如人像、小品、風光。

如果你拍動態畫面比較多,就用7d,比如體育、新聞、打鳥。

如果你什麼都想拍,用5d2。

5d2比7d在畫質上要高出一大截;7d比5d2對焦好一點點。

不過要注意兩點:

1、全幅和截幅在透視關係上不同。

2、好鏡頭都是為全幅相機設計的,你買好鏡頭在截幅機上發揮不出來,佳能截幅專用沒有好鏡頭,1585就是騙錢的,不如18135價效比高。

關於你的問題:

沒有一鏡走天下的鏡頭,就算28-300的鏡頭也有人習慣用超廣角拍照,必須要有所取捨。相對來說,24105旅遊沒太大問題,但也有缺陷,這裡不詳細說了。

5d2絲毫不跑焦,跑焦都是沒用好。

5d2可以拍運動畫面,如果5d2拍不好的,7d一樣拍不好,關鍵看怎麼拍。7d對焦點多,追焦時「稍微有點」靠邊的位置依然有對焦點,5d2的對焦點比較集中在中間,邊緣地方沒法對焦。

7d的低感畫質及其糟糕,哪怕iso100,暗部依然有噪點,大約等於5d2在iso800時候的效果(注意是暗部)。

如果談價效比,我寧願選擇600d或60d也比7d好。

500d升級到7d你會發現沒有任何提升,其實也真沒有什麼提升,錢不能這麼花。寧可用500d+老5d的組合,也不要這樣折騰。好比賣了奧拓買qq,沒意義。

如果以我個人來看,普通使用者選擇5d2無疑比7d實用太多,除非專門用來打鳥掃街拍體育。

2樓:

這個沒啥好猶豫的,肯定是無敵兔套機,5d3出來,5d2**已經基本降到最低。

7d只是連拍和對焦好於無敵兔,畫質不在一個水平線上,你又不會天天去拍賽車運動會。

3樓:跑調王子

肯定5d2了,不過相應的好頭也貴

選這機器肯定是沒問題了

問題是你沒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倒是可以先把鏡頭買了。機子等預算夠了再入。反正還有個500用,實在等不及 想用高階機的話,那就直接5d2吧。

不過我個人還是傾向於鏡頭。機身神馬的,貶值快。而且,同畫幅機,畫質相差不大,差的只是操控和機身配置。

比如對焦之類的。看你的需求,還是5d2吧,現在的問題是,先湊機身還是先湊鏡頭了。建議先湊鏡頭,機身500先頂頂……

請教英語問題懸賞分,請教一個英語問題 懸賞分

hi how s your going?hi.i feel stomache.go to eat some that will help you damn,that can not be treated as food,man you dare refuseing my reception,get ...

關於養老保險失業的懂的請進來(高分懸賞)追分

保險這個能跟著退出來嗎?2 退了養老保險的我的住房公積金是不是也可以馬上退出?什麼時候能領取錢?3 失業保險,我自己離職,可是公司會給我開業失證明,這個又要如何領取?要多久 1 養老保險,符合條件的可以轉。目前政策,社保異地 跨省 跨地區 轉移,僅養老保險可向戶口地轉,還需要是城鎮戶口 外地農戶離職...

尋高人批高分!!追分尋高人批八字高分!!追分!!

性別 女 出生 公元1991年4月23日6時1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九一年三月初九日卯時 當月節氣 清明 4月5日15 16 中氣 穀雨 4月20日22 24 生辰八字 辛未年 壬辰月 癸亥日 乙卯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黑豬,出生於白羊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水。年 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