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慶年》中範閒的母親是葉輕眉,他父親是誰

2022-10-05 04:25:20 字數 5733 閱讀 3541

1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慶餘年》中範閒的母親是葉輕眉,父親是慶帝。然而葉輕眉是慶帝害死的,最後慶帝也算是範閒殺的(五竹幫範閒殺的),通俗的說就是丈夫殺妻子,兒子殺父親。

葉輕眉穿越而來,作為一個工科博士,受過良好教育的現代女性。人人平等,世界和平的理念已經深入葉輕眉的靈魂,當她看到這個世界還處在農耕的封建社會時期,而且戰爭不斷,葉輕眉就決定去改變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的人類進入沒有戰爭,人人平等的社會。

為了這個理想,葉輕眉首先走的是發展科技的路線,利用自己的知識,推出足以改變時代的發明,但是由於社會制度和戰爭不斷,這些發明都沒能大範圍的傳播,也沒起到推動文明發展的作用。然後葉輕眉意識到想要文明進行,需要有相應的制度和一個和平發展的環境。

為了可以改造制度,葉輕眉幫助慶帝登上皇位,用自己積攢的財富幫助慶帝度過難關。在這個過程中,葉輕眉愛上了英俊帥氣,足智多謀,雄才大略的慶帝(慶帝偽裝的好,騙過了小姑娘),慶帝也愛上了這個一直幫助自己的奇女子。婚後,葉輕眉很快就有了身孕,同時也逐漸發現了慶帝的真面目,所以懷孕之後,葉輕眉一直都在江南。

葉輕眉的制度改革,嚴重觸犯了統治階級的利益,也威脅了慶帝手中的權利。在葉輕眉和權利之間,野心勃勃的慶帝選擇了權利,利用葉輕眉需要產子的機會,將葉輕眉召回了皇宮內,並找機會利用長公主將葉輕眉給殺掉。

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雖然說在劇裡,他明面上的父親是範建,但是其實他的真正的父親是大慶帝,所以說在劇裡,大慶帝對範閒真的非常的好,把更多的機會給了範閒表現,也很維護他。

3樓:娜媽育兒經

範閒是葉輕眉和慶帝的兒子,慶帝宴請太子、二皇子和範閒三人時,說過我先走了,你們三兄弟慢慢吃。肖恩也提到葉輕眉和慶帝有一兒子,和自己的孫子年紀相差不大。

慶餘年裡範閒母親到底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上個世紀的人,是被保留下來的,這時他的親生母親可能死了幾百萬年了,而他和葉輕眉是被保留下來,並且在慶國復活的人

類似於將人體冷凍,然後幾百萬年後才復活……

慶餘年中 範閒的身世

5樓:光弘電子商務

範閒,是貓膩**《慶餘年》主人公,穿越人士,慶國數十年風雨畫卷的見證者。生父是慶帝,母親是葉輕眉,養父是範建。其容貌俊美無雙,尤勝於女子,生性淡薄陰柔,善良而腹黑,城府極深,重視恩情。

最終隱居江南。

6樓:霽雨若初

範閒是尚書範建的養子,其實親生父親是慶帝。

範閒十五歲的時候,父親範建及監察院院長陳萍萍派用毒高手費介教他識毒用毒和武功,四年後範閒武力已屬上乘。在破解了一場投毒事件後,他帶著危機感和對真相的探索前赴京都。在原著的劇情中範閒因為一次毫不意外的經歷,重生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成為未來慶國伯爵府一個並不光彩的私生子。

修行無名功訣,踏足京都官場,繼承龐大商團。

其實範閒的親生父親是慶帝,也就是說他其實是個皇子,生父慶帝當年在範閒生母葉輕眉的幫助下,一步步成為皇帝,卻不能接受葉輕眉比自己有能力、更得人心的事實,於是暗殺了葉輕眉。也就是說慶帝雖然是範閒的生父也是他的殺母仇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範閒其實是皇子,是皇后和葉輕眉所生的孩子。

8樓:木兮沐雲飛

穿越者,穿越後實際身份為慶國皇子,養父範建,生父慶帝(殺了範閒的母親),生母葉輕眉(也是穿越人士)

9樓:天蠍大吉玲子

電子書完結精校版+番外點選普通**即可,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晴清楚

慶餘年好看是好看,但是太容易齣戲啦哈哈哈,斷斷續續的看我有點看不懂劇情發展,地球很大,6,70億人哈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了 下面可以看哦

《慶餘年》裡,範閒之母葉輕眉的幕後故事到底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對範閒的母親,也就是葉輕眉的故事也越來越感興趣,葉輕眉在《慶餘年》中更是貫穿著全文的一個角色,她幫助慶帝登基,建立了檢察院,並且她所帶來的武功祕籍也成就了很多高手。葉輕眉是一個擁有著現代思想的靈魂,她的靈魂穿越到了一個神廟(軍事博物館)的一個女人的身上,然後她從神殿裡面逃出去,在剛出神廟的時候就遇到了年輕時苦荷和肖恩,然後她把一本武功祕籍給到了苦荷,之後苦荷更是憑藉這一祕籍成為了四大宗師之一。

在離開了東夷城之後,葉輕眉去到了儋州,遇到了當時的誠王世子和皇帝奶媽的兒子範建以及小太監陳萍萍。作為擁有著現代人思想的葉輕眉自然是想用自己的知識去改變這個世界的,所以她用著自己的知識建立了自己的產業,將香皂,白砂糖以及玻璃等物品帶去了當時的慶國,更是因為她所創立的商號一度成為當時大陸最富有的商人。

而她所遇到的誠王世子也就是後來的慶帝,他們兩個在接觸的過程中擦出了愛情的火花,所以葉輕眉就想辦法幫助誠王世子登基,她用她從神廟帶出來的重狙擊殺了殺了大皇子和二皇子,所以三皇子自然順利的成為了皇帝。另外在《慶餘年》這裡面,四大宗師中三個人的都和葉輕眉有著直接的聯絡,可以說沒有葉輕眉的話就沒有後來的慶國,沒有葉輕眉的話就沒有後來的四大宗師。

14樓:行走的大麥

《慶餘年》裡,範閒之母葉輕眉的幕後故事有哪些?

因為葉輕眉是來自未來世界的人物,所以她的思想以及智商,都是古代人不能比較的。由於她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到古代她的優點就被無限放大了出來。

她發明了玻璃杯,還發明瞭香皂,這一些東西在古代是根本不存在的。當人類先進文明的東西,流回到歷史中,那麼整個世界不改變也很難。

由此,葉輕眉成為了古代社會中,一個神話一樣的存在。所以,我們看電視劇的人都知道,葉輕眉走出來的地方,叫「神廟」。

我們看,在慶國那些被她影響,一直在追隨她腳步的人,乃至到她死掉,那些人只要一提起葉輕眉的名字,還是會有一臉的嚮往。也正是對於葉輕眉的敬畏,慶帝在成長起來之後,聯合自己的妹妹和母后,一起殺掉了葉輕眉。

這應該算是葉輕眉幕後故事裡,最驚人的一個了。葉輕眉死在了自己最親近的人手裡,可憐、可惜。而導致慶帝有這樣選擇的原因,竟然就是因為葉輕眉的影響力太大,作為君主的他不得不除掉她,以絕後患。

為了小心起見,慶帝一夥人動手,選擇在了葉輕眉坐月子的時候。那時候,小范閒才剛出生,葉輕眉就被殺掉了。由此可見,一個人太有本事,未必是一件好事,這容易遭人嫉妒。

葉輕眉改變了整個世界,她讓慶國成為了最強的國家,也讓慶帝成為了最強的君王。這也間接導致了自己的死亡,以至於小范閒剛一出生,命運就徹底被改寫。當然,如果葉輕眉不死,範閒的人生也將無法進行了,所以,她的死從某種角度來看,也並非是偶然的。

換言之,為了服務於劇情,葉輕眉的死是必然的。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她是慶帝唯一愛過的女人,也是畏懼的女人,她也是被陳萍萍視為一生信仰的光一般的存在。

16樓:娗雨

這個應該是說來話長了,她應該是個穿越女,而且很有女主光環。

17樓:鹹魚等翻身

一,策反了一個機器人。二,點撥了幾個大宗師。三,發展了一個第一大商會。四,扶持了一個皇帝同時留下了最優秀的基因。五,建立了監察院能夠監督皇帝。所以最後她就死了。

18樓:匡清昶

其實很少,為了故事前因後果的合理性而存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是太清楚。我還沒有看過慶餘年這一部電視劇

20樓:匿名使用者

幕後故事是什麼我就不太清楚了,好像劇裡面也沒有說的很清楚。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的母親也是一個穿越者,因為她的很多想法都是比較接近現代人的

《慶餘年》葉輕眉怎麼回事? 30

《慶餘年》中範閒的母親什麼來歷?為什麼被殺?

22樓:社南枋荃

慶餘年中範閒的母親是現代人解凍甦醒出來的。為什麼被殺,我想應該是她太有才能了,思想知識都不是哪些人能媲美的,所以她被嫉妒,又侵犯了太多人的利益所以被全世界人合**了。

23樓:樑小七日記

慶帝其實在之前沒有任何繼承王位的機會,因為在之前還有兩個競爭力更強的對手,正是在葉輕眉的幫助下,幹掉了前兩個競爭對手走向了權力的巔峰,讓慶國成為屹立周邊國家最強大的一個國度,並且葉輕眉還發明瞭各種各樣的新奇物品(其實就是之前文明留下來的玻璃、香皂等東西),這就是慶國經濟命脈內庫的前身。大事葉輕眉設立的監察院觸動了慶帝對權力無上掌控的慾望,所以必須幹掉葉輕眉自己才能大權獨攬。

24樓:越洋物語

範閒的母親葉輕眉是一個現代人穿越到了過去,然後試圖改變那個社會,建立了商業王國,提供了鉅額的財富幫助了慶國強大起來,憑著一杆狙擊槍消滅了當時慶國的幾大勢力,對慶帝的上位提供了巨大的幫助。基本上可以說慶國全靠她才能成為強國,然後創辦了監察院,本意作用是為了監察皇帝,做了很多行動希望那個時候像現在社會一樣發展,但是在那個時代簡直就是逆天的行為,也是對皇權構成危險,所以在皇帝的默許下被一些封建舊勢力合夥消滅了。

25樓:

看過《慶餘年》的小夥伴們都知道,這是一部穿越**改編,範閒在劇中是一位從未來穿越而來的人,但是,讓我們不可思議的是,範閒的母親也是以為從未來穿越而來的人物。在範閒的母親穿越來的時候,自帶**,所以說,但是範閒的母親絕對算得上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物啦,她輔佐啦慶弟登基,然後靠著自己的裝備賺了許多錢,還讓葉家發達啦起來。

26樓:

《慶餘年》中範閒的母親名叫葉輕眉,其實也是一個從現代穿越到過去的,而且從神廟中帶出了一些所謂的現代文明和武功心法,神廟貌似是為了限制人類文明過分發展而存在的,四大宗師的成功多多少少都和她有點關係,她想利用現代的一些管理理念去打造一個人人平等的世界,一開始想通過商業帝國來實現,也就是創立了內庫制度結果不行。只好改變思路從政治上著手,於是創立了鑑查院,但是鑑查院權利過於集中觸犯了皇權的利益,在慶帝的陰謀安排下,葉輕眉就這樣死於權利的鬥爭

27樓:我愛故鄉

慶餘年中範閒的母親來著,以前人類的冰凍人,後來被殺是因為她能力太強,威脅了皇權。

28樓:恬

我看的意思是,範閒的母親應該是另一個冰凍世界甦醒的人類,而她應該不是被殺,畢竟身邊有一個五竹叔在,她肯定是又遇到了什麼麻煩了,然後又就被封在了那個冰冷的世界。

29樓:蘭卡斯特

這麼沒有交代,但是她好事是在詠出來一首《沁園春雪》被慶帝誤認為有野心,然後被殺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慶餘年當中範閒的母親應該是一個穿越者。給自己的孩子留下從穿越到能帶來的物品。

31樓:董詩詩

他的母親是一個21世紀,穿越來的人是一個新世紀的物種。他被殺主要是因為他爸爸擔心他母親奪權,所以被殺。

32樓:愛美食的狼

電視劇中她是地球冰川期以前的人,通過冰凍來到「慶國」那一時期的世界,慶國的皇帝覺得神廟太過神祕莫測,是一隱患

33樓:

範閒的母親是現代人,因為和慶帝的統治觀點不同,威脅到皇帝的決策,所以被殺

慶餘年中範閒的身世

範閒,是貓膩 慶餘年 主人公,穿越人士,慶國數十年風雨畫卷的見證者。生父是慶帝,母親是葉輕眉,養父是範建。其容貌俊美無雙,尤勝於女子,生性淡薄陰柔,善良而腹黑,城府極深,重視恩情。最終隱居江南。範閒是尚書範建的養子,其實親生父親是慶帝。範閒十五歲的時候,父親範建及監察院院長陳萍萍派用毒高手費介教他識...

《慶餘年》當範閒的死訊傳回慶國,他那爹誰會瘋得最厲害

慶餘年 自播出以後熱度很高,但唯一很讓觀眾無法接受的則是,範閒從北齊將言冰雲救回來之後,於返回的途中,遇到了二皇子的侍衛,並分別送給他們倆一人一封信。當看完信件時,範閒非常氣憤,卻未曾想本以為可以信任的言冰雲,瞬間變臉,抽出一把劍捅入了範閒的身體了,至此大結局。有很多人說,這是導演組埋下的伏筆,為了...

範閒把那麼多千古名作提前傳播,李白杜甫出世後怎麼辦

第一個就是寫新的詩詞唄。範閒是在現代,穿越到了古代,時間應該是比李白杜甫等人早很久很久,要是魏晉時期,也不為過。在慶餘年的一個詩會上,範閒的一首七言讓眾人驚歎。之後在北齊使者回國之前的晚上,範閒上百首詩句,二皇子一句話 吟誦如此多的曠世詩句,豈能會抄襲?所以,李白杜甫看到有人已經寫了這些,人家肚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