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用什麼激勵我的員工

2022-10-04 14:55:53 字數 1408 閱讀 7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分?算了,送你。

激勵分為正激勵、負激勵;再分為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

你會哪些激勵方法?試著想想,在紙上寫下來,然後對下屬使用;

馬斯洛需要層次論:首先是生理需要,是個人生存的基本需要,例如吃穿用度等。其次是安全需要,包括心理上與物質上的安全保障,例如不受盜竊和威脅、預防危險事故、職業有保障、有社會保險和退休**等。

第三是社交需要,人是社會的一員,需要友誼和群體的歸屬感,人際交往需要彼此同情、互助和讚許。第四是尊重需要,包括要求受到別人的尊重和自己具有內在的自尊心。第五是自我實現需要,指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對生活的期望,從而對生活和工作真正感到很有意義。

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論,只有能滿足一個人的需要的給予,才能成為對他的激勵因素。

員工們的需求等級基於三個基本假設:第一,人要生存,他的需要能夠影響他的行為,只有未滿足的需要才能影響行為,已經滿足了的需要不能繼續充當激勵工具;第二,人的需要按重要性排成一定的次序,形成層次性的結構。第三,當人的某一級的需要得到最低限度滿足後,才會追求高一級的需要,如此逐級上升,成為推動繼續努力的內在動力;

第一層:按實發工資;第二層:辦公室有免費的飲料,夏涼冬暖;第三:

增加與領導見面的機會,受到領導表揚;第四:受到領導的特別授權完成某項工作;第五:獲得獎勵、獎金;第六:

升職加薪;記不太全了,具體的你看下原著《水煮三國》;

精神激勵不僅能給行為過程提供強有力的動力支援,而且還能保證行為動機的純正良

好。缺乏精神激勵配合的物質激勵會使個體產生錯誤的自我定位,認為自己的一切行為都是

單純為了獲取物質獎勵,從而導致動機不正,甚至行為誤入歧途。

某中國媽媽喜好學習西方人的作風,每次叫女兒做家務就會給些工錢,比如洗碗給2 元錢。有時家務很忙時就會多給些來獎勵女兒,比如洗一個茶杯給3 元錢。後來有天媽媽實在很累,就對女兒說:

「你幫忙洗洗碗,給5 元錢。」女兒卻回答道:「我比你更累,而且我今天真的不想賺這錢。

人一方面需要考慮物質利益,但是另一方面又不能囿於物質利益,不然會導致被物化而

喪失了人應有的道義感和精神境界。所以最好的激勵方式是:精神激勵和物質激勵同時並有,

而其中則以精神激勵來不斷指導物質激勵。精神激勵可以指明物質激勵的真實意圖,從而使個體一方面能夠清楚激勵的純正動機,從而逐漸養成為興趣而工作的觀念,另一方面則在不知不覺中也逐步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老拍肩膀,拍久了下屬會告訴你,痛啊。

2樓:胡司令

物質的有木有?

木有的話: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

3樓:鮮漫

每天要求開早會,堅持上下班講一個笑話,一定要他們笑起來,來調整他們的心情。或者讓他們之間搞一個能笑的節目之類的。一定要記住自己本人上下班在員工面前保持一臉笑容。

「兵隨你心」不管怎樣一定要讓員工笑起來。

酒店員工激勵的目的,酒店員工激勵的主要內容

酒店是服務性的地方,激勵員工可以讓酒店留住更多的使用者來二次消費,這對酒店來說只賺不虧,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激勵管理對酒店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激勵機制在酒店管理中的作用 1.調動員工積極性 這就是說,員工只有在激勵的作用下,才能發揮其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創造出高質量 高效率的工作成績。2.形成團隊精神 ...

企業知識型員工的有效激勵,知識型員工的激勵

知識型員工的激勵 1 自我價值實現動機強。知識型人才大多受過高等教育,掌握一定專業技能,在工作中希望學有所用,熱衷於具有挑戰和困難的任務,期望自我價值在工作成果中得到體現,期待得到同事及領導的價值認可。因此,對知識型人才除了需要金錢等物質激勵外,還需要精神激勵和源自企業 社會對他們的價值認同,幫助其...

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如何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呢

酒店公共衛生清潔相復對來說技術 制含量不高,工作人員的學歷和素質等也沒有太多的要求。所以,選人也先選態度端正,吃苦心細的工作人員。作為管理人員,若要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我覺得自己要先充滿熱情,對待手下的人員態度要平等一些,樹立自己的威信還是比較重要的。二是要有好的制度,比如實行衛生包乾,進行比較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