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知識型員工的有效激勵,知識型員工的激勵

2023-07-08 10:37:46 字數 738 閱讀 5049

知識型員工的激勵

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1、自我價值實現動機強。

知識型人才大多受過高等教育,掌握一定專業技能,在工作中希望學有所用,熱衷於具有挑戰和困難的任務,期望自我價值在工作成果中得到體現,期待得到同事及領導的價值認可。因此,對知識型人才除了需要金錢等物質激勵外,還需要精神激勵和源自企業、社會對他們的價值認同,幫助其找到組織歸屬感。

2、工作自我掌控力較高。

知識型員工有較強的自主意識,更傾向於擁有一個自主的工作環境,更願意強調工作中的自我引導、自我控制、自我發展。因此,面對知識型人才,上級領導否能夠為期指明正確的工作路線非常重要,並且要在工作推進實施過程中能夠給予一定自主權和決定權。

3、更看重個人職業發展。

知識型員工往往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有著較高要求,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有著自我規劃和定位,注重自身職業技能提高和發展,期望在企業中能夠給予適合自身職業發展要求的平臺。為此,企業針對知識型人才必須建立完善的職業發展通道,讓其可以清晰的看到未來,明晰未來發展的方向和成長路徑,如職業發展通道和薪酬晉升通道等。

4、對工作過程難以監督。

知識型員工所從事的主要是依靠大腦進行的思維性知識工作,勞動過程往往是無形的,工作雖然有固定的流程和步驟,也有一定的參考標準,但做到完全客觀是有一定困難的,因此,對其工作進行精確量化和客觀評定具有一定難度,需要對知識型員工的工作內容屬性量身定製評價週期、評價方式和衡量標準,比如按專案負責制、改善課題評審制等方式。

如何激勵知識型員工,如何有效的管理知識型員工

知識管理專家瑪漢 坦姆僕經過大量研究後認為,激勵知識型員工的前四個因素分別是 個體成長 約佔總量的34 工作自主 約佔31 業務成就 約佔28 金錢財富 約佔7 因此可以說,與其他型別的員工相比,知識型員工更重視能夠促進他們發展的 有挑戰性的工作,他們對知識 對個體和事業的成長有著持續不斷的追求 他...

員工違紀,企業給予書面警告,員工不簽字,企業有全扣工資嗎

沒有權利,即使違紀,在給予書面警告後,要進行處罰,也不能超過工資的10 可以去投訴他。可以按照已經公佈的公司制度處理 你好 可以按照已經公佈的公司制度處理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書面警告,員工不簽字,企業有全扣工資嗎 如果員工給企業造成損失,哪怕其員工不簽字,企業也有權利按照規定扣發員工的工資或者...

企業辭退員工要哪些理由,企業合法辭退員工有哪些理由

1 即時解除 因勞動者過錯 用人單位不需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 第39條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