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呢?謝謝啦

2022-10-01 01:10:17 字數 495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學名:cerasus ssp.):

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在《中國植物誌》新修訂的名稱中專指「東京櫻花」,亦稱「日本櫻花」。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

其他的則是通過園藝雜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種。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豔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

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櫻花的栽培在日本也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象徵純潔、高尚,且花期短,落花優美,真切地反映了大和民族的物哀美學觀,因此被尊為日本國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寶蓋草,又名 珍珠蓮 接骨草 蓮臺夏枯草等。長得很特別。可以做中藥,貢獻很多請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鬥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個應該是生薑,或者野山姜,之類的葉子就是這樣的哦哦,可以做中藥,嫩芽可以吃的。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中間那根是生薑的莖葉。邊上太雜,不好說明。如下圖供參考對比 姜花 拉丁文名 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 又名野薑花,是姜科姜花屬的淡水草本植物。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50 圖中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羅勒,是脣形殼植物,可以藥食兩用,整株都有清香的味道。丁香羅勒 拉丁學名 ocimum gratissimum linn.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莖高0.5 1米,被長柔毛。葉片卵狀矩圓形或矩圓形,長5 12釐米,兩面密被柔毛狀絨毛。輪傘花序6花,密集,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