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樹上的蟲叫什麼,楊梅樹上的大蟲子叫什麼,一般都有成年男人中指粗長,深綠色吧,看起來很嚇人的全身長毛,到了有楊梅的

2022-09-30 07:40:20 字數 2126 閱讀 3403

1樓:紫嚓嚓

果蠅幼蟲,是白色的,軟體,細小。一般都在楊梅果肉裡面,有時候會鑽出來。

這種蟲子對人體沒什麼危害。我們這邊很多人都是直接吃,因為不泡水可以保留楊梅最鮮美的味道。而且很多老人都說,這是高蛋白有營養的。而且有蟲子就說明楊梅沒有打農藥。

楊梅樹上的蟲叫什麼?

楊梅樹上的大蟲子叫什麼,一般都有成年男人中指粗長,深綠色吧,看起來很嚇人的全身長毛,到了有楊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天蛾或鳳蝶的幼蟲

3樓:楊梅2羅曼蚊帳

楊梅蚊帳,羅幔蚊帳,應該可以幫到你除蟲

4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松毛蟲,主要吃楊梅葉,全身長毛,碰到**引起刺癢痛。會引起**潰爛,發炎。

楊梅樹皮下的蟲子叫什麼蟲用那種藥來冶

5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樹皮下的蟲子叫天牛。

楊梅樹近地表的主幹部危害,造成整株死亡。

防治:(1)主幹塗白,用石灰5公斤,硫磺0.5公斤,食鹽100克,動物油100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白。

(2)鉤殺入木幼蟲。

(3)用一次性注射器將80%敵敵畏原液注射入蟲孔再用泥封除蟲道。

這是什麼蟲子,在楊梅樹上發現的

6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毛毛蟲具體種類名稱不知,但是對於楊梅樹的危害還是很大的(應當噴灑農藥了哦!)!

楊梅樹上的毛蟲叫什麼,有成年男人拇指粗,中指長,全身長滿毛,喜歡在楊梅樹枝上攀爬,看起來很恐怖,我

7樓:百益寶生物em菌

你好,你說的應該是抄松毛蟲bai,全身長滿了毛,有一du

個手指頭那麼長,外形zhi很醜,這種蟲的後毛有毒,所以不要去碰dao觸它,家中種植的楊梅樹或者松樹上經常可見,一般都是噴灑殺蟲劑殺死它的幼卵,就目前而言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方法來防治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楊梅樹為什麼會起蟲子

8樓:今天畫圖了咩

楊梅其實一直就容易生蟲。在楊梅的種植地區和經常吃楊梅的人當中,這不算什麼新聞。

楊梅容易生蟲和它的果實特點有關。楊梅的果實中,我們吃的部分是它外果皮上的衍生物——外果皮外層細胞柱狀突起形成的柔軟多汁的組織。也就是說,楊梅可食部分已經是果實的最外層,外面沒有果皮可以起到保護作用。

因此,蟲子可以輕易侵入果實中產卵。

像楊梅這種情況的果實,在水果界並不常見。其它水果因為有果皮的保護,雖然也會生蟲,但不像楊梅這麼嚴重。另一種杯具的果實是無花果,它的表面有一個洞,直通內部,因此和楊梅一樣防禦力弱。

有一種榕小蜂常常鑽到它的內部居住。

楊梅中的小蟲子主要是果蠅的幼蟲。果蠅是在楊梅成熟變軟之後前來產卵的。生的楊梅不能成為果蠅的食物。果蠅的幼蟲並沒有特別的毒性,萬一不小心吃下去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

專家:楊梅里確實有蟲子,但是對人體沒有大的影響

很多人吃楊梅時並不在意其中的蟲子,連梅帶蟲吃下去也不以為意。至於網上說它「富含營養物質」云云,只是自我安慰的調侃之語,不必當真。楊梅最好還是在吃之前,用泡鹽水的方法將蟲子除去,這一招十分有效。

農業上對於楊梅的蟲害問題,除了農藥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由於農藥殘留可能會帶來嚴重健康隱患,楊梅種植中是不可以直接對著果實噴灑農藥的。不過有一些其它的治蟲手段,比如用藥物對楊梅園進行除草、清理落果,以減少周圍果蠅生存的條件;或者向地面噴煙以薰殺果蠅成蟲;或使用誘餌來誘殺成蟲等。

當然,這些方法都不能保證清除全部的蟲子。因此,買來的楊梅中藏著一些蟲子,這是難以避免的。

所有的楊梅都有蟲子嗎?

沒有蟲子的楊梅說明楊梅已經泡過藥水,現場摘的楊梅都是有蟲子的,我試過最多的一顆裡面可以泡出十幾條。吃了其實關係不大每年這麼多人吃也沒出現吃楊梅吃出問題的,小時候捅下馬蜂窩裡面的蟲子都是直接拿來吃的味道還不錯。

楊梅樹有蟲子不知道是什麼蟲有木有大神知道是什麼打什麼藥?

9樓:時光倒流

您好,這是感染了盾蚧,盾蚧屬於膜翅目、盾蚧科,幼蟲分泌蠟質外殼保護自己,靠吸食汁液為生,噴施國光必治可以防治。

這是什麼水果,樹上有刺,一種水果長得像楊梅,樹上有刺,是什麼水果

皺皮木瓜,也叫貼梗海棠,薔薇科木瓜屬落葉灌木,枝條有刺,果實成熟後變為黃色,一般栽培供觀賞。果實芳香,味酸,可入藥或食用 糖漬或水煮 一種水果長得像楊梅,樹上有刺,是什麼水果 不是楊梅,也不是所謂的酸梅,以前農村家裡有好多這種樹,官方名字不清楚,我們那裡叫她 枸桃 音譯 結出的水果是甜的,不過不能多...

臘梅樹上的這個疙瘩是什麼?能使用嗎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專無柄。菌蓋半 屬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 樺 柳 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 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

臘梅樹上的果子有什麼用處,如何用

是臘梅樹開花後結的果實,選深褐色的成熟果實,來年可用於播種。6月就可以播種,10多天就發芽.再10多天可以嫁接優良品種.也可以來年嫁接 若不嫁接,一般是狗牙臘梅,品質差.臘梅的果實有什麼用途,可以吃嗎?可以用來觀賞,臘梅果,即植物臘梅 蠟梅 的果實,不可食用,臘梅的果子在成熟前是綠色的,要到成熟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