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樹上的蚧殼蟲防治什麼時候打藥,杏樹上長滿了這樣的蟲子該用什麼農藥?

2021-03-04 08:25:32 字數 1208 閱讀 8516

1樓:雲種養

發芽前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液,防治蚧殼蟲和各種病害。

落花後15~20天噴50%多菌靈800~1000倍+10%吡蟲啉3000倍液,防治各種病害和蚜蟲危害,以後每15天噴一次殺菌劑繼續防治病害。

杏樹什麼時候打藥好

2樓:農醫生

春季杏樹的蟲害bai主要有蚜蟲du、蚧殼蟲等。主要病害有流zhi膠病、褐dao腐病、細菌性穿孔病等內。杏病蟲害防容治以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選用高效低毒、低殘留、對天敵殺傷力輕的生物農藥或化學農藥,交替使用不同種類的農藥。打藥時期、防治物件、藥劑種類和濃度如下:

發芽前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液,防治蚧殼蟲和各種病害。

落花後15~20天噴50%多菌靈800~1000倍+10%吡蟲啉3000倍液,防治各種病害和蚜蟲危害,以後每15天噴一次殺菌劑繼續防治病害。

3樓:粟筠項奇思

噴藥時期

抄、次數無定規,是根據當年的氣溫、病蟲害發生程度不同而不一樣。通常有幾個關鍵時期,一、早春萌芽前,是控制紅蜘蛛當年蟲口基數的關鍵期,

二、多數病害發生在高溫、多雨的季節,如6—7月,三、冬季落葉前是控制來年病害發生的關鍵時期,通常用石硫合劑清園。

杏樹上長滿了這樣的蟲子該用什麼農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用扔掉的菸頭泡水,再用菸頭水噴蟲子殺滅,果樹噴農藥不好。

5樓:盛昌號

蚧殼蟲,也叫「介殼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

可以按蚧殼蟲或介殼蟲的防治方法搜尋,找到適合實際情況的防治方法。

桔子樹上的介殼蟲用什麼農藥有效,最佳用藥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向無名者致敬

應該在介殼bai蟲未形成蠟皮層時噴藥最du有效,一般zhi在5月上中旬左dao右,**介殼蟲最有效的農藥是專

含有ec成分屬的藥劑,如浙江產的殺撲磷是專殺介殼蟲的藥劑,含有40%的ec成分,而且專對柑桔施用,稀釋1000-2000倍左右即可。

你只要記住含有ec成分的農藥都有殺滅介殼蟲的作用。

介殼蟲一旦將其抹掉就不能成活, 如桔樹不多,可以選擇人工抹除法,用布抹掉即可,也可以噴施0.2-0.3%的洗衣粉液,但在第二天用清水噴洗乾淨,以免葉片受洗衣粉的阻礙影響呼吸。

請問石榴樹上有蚧殼蟲需要打什麼藥

百蟲靈是一種白色粉末藥劑 蚧殼蟲挺好的!而且低毒!氧化樂果也可以!菸頭泡水加肥皂泡的水 石榴樹有蟲子打什麼藥好 最有可能的是 蚜蟲或介殼蟲危害。此時最有可能是蚜蟲,因為蚜蟲有黑色 綠色 褐色之分,一般蚜蟲危害植物的嫩梢部位,並集中危害,且對植物非常有害,還有傳播許多的病毒 病菌。防治的方法最好是噴藥...

請問專家,這柿子怎麼治,柿子樹上的蚧殼蟲可以用石硫合劑(結晶

煤汙病,主要是bai蚜蟲,白粉蝨排 du洩蜜露腐生zhi的,用烯啶蟲dao胺,噻蟲嗪,螺蟲回乙酯防治害蟲 答。用咪鮮胺,腐黴利,異菌脲防治煤汙病。是蚧殼蟲。用噻嗪酮,藜蘆鹼,松脂酸鈉,嘧啶磷,螺蟲乙酯噴霧防治。每5 7天一次,連用2 3次。柿子樹蚧殼蟲用石硫合劑可以嗎?冬季落葉後至春節萌芽前 可以用...

銀杏樹是哪個季節開花 結果的,銀杏樹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1 銀杏樹生長緩慢,結果晚,但結果壽命極長。由種子播種繁殖的苗木,一般20年才開始結果,所以有公孫樹之稱 若用樹幹基部萌櫱分株繁殖,再經嫁接後,3 4年便可結果,結果年限最多可達 3000年以上。2 杏樹的壽命長,在生態條件適宜和管理水平較高的條件下,樹齡可達200年以上 嫁接苗定植後,2 3年開始...